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最令我失望的十位球員

本季打到現在,令人驚喜的球員很多,令人失望的也很多。我一向喜歡從壞的先說起,以下就是本季最令我失望的十位球員。

 

1Tracy McGrady

上季表現:21.65.1籃板5.9助攻,FG-41.9%

本季表現:15.04.6籃板4.9助攻,FG-39.0%3p-39.0%

失望理由:他還是大家所認識的那個T-Mac嗎?

 

他的膝蓋有傷不錯,但是同樣的,Ron Artest也有傷,但是人家就是上陣打了,而且不是那種「混」的打法。但是T-Mac在經過上季季後賽的英勇表現後,這一季隊友更強,卻如此軟弱,令人非常難過,也相當難看。如果要這樣打,還不如乾脆養傷不要上場,讓其他的替補隊員有更多機會表現。況且,現在火箭隊內部對於他的打球態度已經有不滿的聲音,要講傷的話,ArtestShane Battier都比他嚴重得多,但現在T-Mac攻擊乏力,防守更是爛到不行。火箭隊沒有T-Mac還有54敗,沒有Artest卻是15敗,現在T-Mac的地位連Artest都不如了。

 

2Baron Davis

上季表現:21.84.7籃板7.6助攻2.3抄截,FG-42.6%3p-33.0%

本季表現:17.33.4籃板8.0助攻1.8抄截,FG-36.0%3p-29.1%

失望理由:理論上的球隊老大,但也是不合格的球隊老大,看那什麼命中率?

 

我不太明白BD來到LA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廣告是接了一堆,但是那個球比在勇士、黃蜂時期,更不能看了。一個球隊的王牌命中率僅36.0%,這像話嗎?快艇隊現在落入如此難看的境界,不是陣容問題,而是BD到底算不算是個出色領袖球員的問題。

 

3Luol Deng

上季表現:17.06.3籃板2.5助攻,FG-47.9%

本季表現:13.35.3籃板,FG-43.6%

失望理由:那個2007年季後賽打爆熱火的Deng到那去了?

 

Deng看起來不是那種簽了大約後就會擺爛的球員,但是他的表現,即便放在全聯盟的小前鋒來比,他都對不起他的薪水。現在感覺到他在場上的存在感很差,也沒有像是要做球隊中流砥柱的感覺。公牛隊在Ben Gordon與他之間選擇了留下他,但他確實令人失望。

 

4Carlos Boozer

上季表現:21.110.4籃板2.9助攻,FG-54.7%

本季表現:20.511.7籃板2.7助攻,FG-55.9%

失望理由:他是不是還沒意識到,他若是明年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是個愚蠢的行為嗎?

 

前兩個球季,Boozer一共缺席了8場比賽,但這個賽季目前僅打了12場,在這12場中,爵士隊是84敗,而且這12場中,Deron Williams還缺席了其中10場,說Boozer對爵士不重要是騙人的。後面Boozer缺席期間,Paul Millsap雖然能接上,但是Millsap做為爵士隊的內線主力,配合上還是有不足之處。

 

但我不滿Boozer什麼呢?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擅自對外放話他要跳出合約,使得他的形象再次受損與在球隊內部的團結產生了矛盾。說句難聽話,如果他的傷還是這樣不穩,或者是因為他受傷而缺席大半球季,導致爵士隊可能進不了季後賽,那麼Boozer的「大合約之夢」搞不好就會落空。現在NBA各隊也不是沒受金融風暴影響,你Boozer又不是LeBron James,你以為能拿到多少?

 

5Joakim Noah

上季表現:6.65.6籃板

本季表現:4.55.9籃板

失望理由:他本應該先發的不是嗎?機會給他,但他的自負壞了他的前程。

 

Noah一直是個很有主見的球員,但是在NBA裡,他的自負變成了他的負數,他變成了團隊的負擔,這對一個年輕球員來說當然不是好事。公牛隊本季並非沒給他機會,甚至一開始是有打算委以先發中鋒的重任,但是他卻錯過了這個機會。未來,他在公牛隊要出頭難了,只有轉隊,才能再打出自己的身價。

 

6Sean May

上季表現:11.96.7籃板,FG-50.0%(僅出賽33)

本季表現:4.33.3籃板,FG-38.9%

失望理由:他的榮譽是不是在大學時代就已經打完了?而且還是個玻璃腿?

 

現在除了他是地主球員出身外,May似乎只剩下一個吉祥物角色可以扮演,就連他的總教練兼老學長Larry Brown也救不了他。雖說當年選秀選他並不能說是錯,但是怎麼山貓隊就這麼倒楣?淨選些會受傷的大個子來?

 

7DeShawn Stevenson

上季表現:11.12.9籃板3.1助攻,3p-38.3%

本季表現:6.92.3籃板3.1助攻

失望理由:比狗屎還爛的投籃命中率

 

Stevenson本季的投籃命中率是31.8%,三分球命中率28.2%,他證明了一個事實:沒有Gilbert Arenas,他就只是個會對LeBron James打嘴砲的飯桶,也恭喜Stevenson當選了NBA三十隊裡最爛先發得分後衛的榮銜,看他打球會想一腳踹死他。所幸他還有點自知之明,自己退位讓賢,乖乖滾回替補去重新幹。

 

8Andrea Bargnani

上季表現:10.23.7籃板,FG-38.6%3p-34.5%

本季表現:11.14.5籃板,FG-42.4%3p-39.3%

失望理由:進步幅度難以令人滿意,理論上應該要更好的球員。

 

雖然小有進步,但是已經待到第三個球季了,進步幅度不夠。近來因為Jermaine O’Neal受傷而站上先發,表現有所好轉。其實就他打球的內容來說,比以前進步,但是還欠缺火候。在Bargnani進入NBA的第一年時,他表現得比Dirk Nowitzki還好,但是兩季過去了,他的進步幅度令人難以滿意時,他就必須檢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9Andrew Iguodala

上季表現:19.95.4籃板4.8助攻2.1抄截

本季表現:16.26.4籃板5.1助攻1.6抄截

失望理由:還沒有學會如何當領袖的球隊領袖,小AI還沒準備好嗎?

 

我對小AI的失望感是漸漸消散當中,但是對於Elton Brand的到來,和他在與Brand一起搭配上場時的低迷表現,仍讓我大惑不解。最近在Brand受傷這段期間,小AI又好像重新找到上一季他單飛的感覺,在最近四場比賽裡他的得分都超過20分,而且有越戰越勇的趨勢。但是Brand也快復出了,小AI會不會到時又退縮回去?他只需要認清一件事:不管誰來,七六人隊現在是以他為中心,他只要去衝去拼去幹就對了,其他的不要多想。

 

10Shawn Marion

上季表現:15.710.4籃板2.2助攻2.0抄截,FG-50.8%

本季表現:11.69.1籃板,FG-46.1%

失望理由:他失去了他最令人懼怕的進攻威力,如果只是個防守球員,Marion也就不是Matrix了。

 

熱火隊目前離不開Marion的防守,有他的防守才能帶動團隊的進攻,但這實在太勉強。我不是不滿意Marion的表現,只是對於他的現況感到同情。如果他繼續待在熱火,那麼Marion就一直只是Dwyane Wade的書僮了。

 

還有一些人,如Mike DunleavyMonta Ellis這些人算不算,他們是因為受傷,一開始就知道的,所還談不上失望。而Stephon Marbury,算了,我一開始就沒指望過他什麼。

Published 07-01-2009 04: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