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熱火的賭注

目前傳聞中的Shawn MarionJermaine O’Neal的交易,據聞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雖然內容還沒有完全確定,但是主角是這兩人,也為東區的戰情,帶來一個重要的變數。

 

熱火沒有中鋒,這是他們要小O’Neal的最重要理由。但是相對來說,他們也是付出了一個相當的賭注,萬一小O’Neal的傷還是讓他得打打停停,那麼熱火隊的備案只剩下讓Michael Beasley來頂Marion的位置。Beasley可以代替Marion得分,卻不能代替他防守,這也將是熱火隊的難題。他們最理想的狀態是,小O’Neal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而Beasley可以先發。而Marion卡在那邊,Beasley的能力就很難被顯現出來,而熱火隊並不想讓這個攻擊火力驚人的新人一直坐板凳。Marion是遲早要走,如果能換來一個大個子,誠所願也。

 

對暴龍隊來說,Andrea Bargnani最近的表現讓他贏回了先發位置,這一來讓小O’Neal的處境變得比較尷尬。暴龍隊換來Marion肯定是讓他打小前鋒,這一來有防守也有籃板,對暴龍隊而言是必須的。暴龍隊這一季被小前鋒跟得分後衛兩個位置給搞死了,現在換來Marion,不論是搭配Bargnani或是Bosh打一大四小,或是在其他各個層面上,都可以替他們帶來立即的效果。

 

坦白說,我倒覺得暴龍隊需要Marion比熱火隊要小O’Neal還急。目前東區各個球隊裡,除了巫師開季輸太多外,其他各個球隊,你不能講他們已無季後賽希望。暴龍隊如果從下半季開始急起直追,未嘗沒有可能翻盤,他們距離東區第八的勝差也不過4.5場而已。因此這筆交易,對暴龍隊來說是有賺無賠。再者,Marion也是Bryan Colangelo的愛將,到時要續約也不是不可能。

 

但問題是,熱火隊需要賭這一把嗎?

 

熱火隊現在用小O’Neal,要冒兩個風險:一是小O’Neal的傷,到底行不行?二是熱火隊目前在東區排第六,少掉Marion這個即戰力,會不會讓他們的防守崩盤?所以歸結起來,還是在於小O’Neal到底能不能用的問題。如果能用,即便他不是太穩,或是他的表現沒有全盛時期的好,那怕僅有七成功力,對熱火隊都有非常正面的幫助。換句話說,小O’Neal的到來可以讓其他球員回到原來熟悉的位置,如Udonis Haslem回到大前鋒上,Beasley可以打小前鋒,其效益不能單就小O’NealMarion兩人相比較。

 

老實說,在今年球季暴龍隊把小O’Neal弄來時,我曾經非常看好他們的組合。但是我忽略掉一個事實:小O’NealBosh都是不傳球的。結果就是這兩人搭在一起時,還是配合不好。當小O’Neal在陣時,Bosh會比較有空間來得分,但是這跟球隊贏不贏球是兩回事。兩人當中只要有一個有KG的傳球能力,這個配合就漂亮了。

 

我只是比較感慨,小O’Neal並不是太老,說到底也就是剛過了30歲而已,看看跟他同期的Kobe都還在拼,而且狀態都還不錯。但怎麼一個好好的狀態,就這麼快就把自己的身價給打跌了?如果說一個球員有所謂的「由盛轉衰」的分水嶺,2004年那次「奧本山宮武道大會」,就是小O’Neal的職業生涯的轉折點,我就是替他感到非常可惜,也希望他可以換個地方,再破繭而出。

Published 23-01-2009 12:3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