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61分,這只是個開始而已

Kobe Bryant在湖人隊確定Andrew Bynum將受傷缺席812週後,在客場對尼克隊一戰,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先來了個攻下61分的演出。61分,這比起他過去單場幹81分還差了20分,似乎是「不算什麼」,但是Kobe要告訴世人的絃外之音,卻是清楚明白。

 

61分,告訴Dwyane Wade,別以為得分王你穩拿了。

 

61分,告訴LeBron James,別以為年度MVP非你莫屬。

 

61分,告訴所有的媒體、球迷,試問今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

 

我等這天很久了。Kobe打得跟紳士一樣,一點都不像他了。

 

過去NBA的一代球星要想紅,麥迪遜花園廣場是絕對不會放過的勝地。想成功,就必須先在那裡蹂躪一番才算數,沒征服麥迪遜花園廣場,什麼球星都只能是個屁。Michael Jordan就是徹底打敗了尼克隊,征服了尼克隊,主因還是因為他在這個地方有太多的豐功偉業;Reggie Miller是怎麼從一個三分射手變成頭上有光的三分之神,也因為他征服了這個地方。現在Kobe所做的事,只不過告訴麥迪遜花園廣場的球迷們一件事:天下第一,還不定是LeBron James,因為還有個我,Kobe Bryant,他必須踩過我Kobe才能封王稱帝。

 

61分是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得分新紀錄,尼克隊過去的Bernard King拿下過60分,而客隊拿最高的是1995年剛復出的Michael Jordan打的第四場比賽所攻下的55分。反正尼克隊球迷好像有被虐狂,越是這樣,就越崇拜對手。

 

如果我所料不錯,Kobe不會只想拿一次的「年度MVP」,只拿一次無法徹底的彰顯他的雄心。因此,我預言,下半季的Kobe,會跟鬼魅一樣的可怕,不但會去拼「年度MVP」的頭銜,而且可以的話,順手連得分王一起奪回來。61分,只是個開始而已,那個嗜血的Kobe,他可以同時是天使或撒旦。

 

Bynum受傷之前,Kobe找不到發飆的理由,因為他必須證明他能拿總冠軍,球隊要整合的事很多,Bynum就是其重點,所以要Kobe壓住他的得分欲望還是有道理的。但是現在Bynum可能到球季例行賽結束前都無法歸隊,Kobe就沒有理由不把球賽的主動權,重新納入自己手中。換句話說,湖人隊打了這前半季的比賽,Kobe的得分能力還是被封印著,就好比一萬一千轉馬力的引擎,被車手控制在只能用八千轉的速度來開,一旦全面釋放,其結果不是更恐怖,就是全面失控。現在的Kobe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聯盟中與之要對陣的球隊,真的皮要繃緊一點了,下半季他真的會瘋狂大殺,我是如此的期待著。

 

我更期待的是,Kobe此舉會不會進一步的刺激到James或是Wade,掀起新一波的得分競賽?當然要拼得分,球隊勝敗還是要顧,這幾個人都是很成熟的球員,不會為了虛銜忘了團隊。但是,Kobe要是可以激起這種競爭心理,乃是球迷之福。人家都說,1996那一梯的都老了,無人可回當年長坂之威,但是Kobe會告訴你,他還能像常山趙子龍那樣七進七出,單騎救主。

 

記得Kobe81分那場,我看著電腦上跳動的boxscore都會發抖;轉播Kobe連續得50場的場次時,聲音也不禁的興奮到顫抖。James也好,Wade也罷,他們唯有一點是不如Kobe的,就是Kobe帶給球迷那種既恐懼、又興奮的感覺。不管愛他也好,恨他也好,當今的籃球員中,只有這個男人,會挑動每一個球迷的神經。

 

這才是真正的Kobe

Published 03-02-2009 11: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