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英雄正面迎戰英雄

LeBron James用他自己的方式,回應了Kobe在麥迪遜花園廣場攻下61分的挑戰書:5210籃板11助攻的超級大三元。連續兩次主場賽,麥迪遜花園廣場都變成超級球星發飆的「春藥」,都被攻下50分以上,我不知道歷史上有沒有這樣的紀錄;而且,還是在這樣的籃球聖地,意義絕對不同凡響。

 

Kobe發出攻下61分的「MVP宣戰書」後,說James沒有受到心理上的浮動,是騙人的,否則他上一場對暴龍上半場就砍25分、這一場對尼克隊第一節就砍20分,說明LBJ正面的回應了Kobe的挑戰。如果他照平常那樣打,我會很失望,因為一個英雄受到挑戰,最好的方式就是回應他,而不是置之不理。球星魅力不是只有球賽的輸贏而已,這種性格上的戰鬥,更是引人入勝之處。

 

毫無疑問的,Kobe在籃球場上是個英雄,被英雄挑戰,就是一種光榮,就不應該迴避。如果是個小角色來挑戰你,也許可以視為偶發事件,照自己平常的方式打即可。但來挑戰LBJ今年「年度MVP」地位的人叫Kobe,是最有份量、也是最強的挑戰者。如果在此時服軟,不但球迷會失望,就連年度MVP的氣勢,也可能會完全倒向Kobe

 

LBJ這個50分,雖然在得分上不及Kobe61分來得震撼,而且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得50分,但是他表現得更為全面,以這樣一個超級大三元的表現,不但在實質上不比Kobe差,也說明他並不追隨著Kobe的形象與腳步。在20年之後,我們都會知道Kobe是個當代最厲害的得分武器,但LBJ是更為全面。而「全面」,不就是LBJ想要塑造給所有球迷的形象嗎?所以我說,LBJ用自己的方式,回應了Kobe的挑戰。這麼一來,雙方的大對決,就是雙方把牌操持在自己手上的機會。

 

1996年的黃金世代橫空出世之後,NBA的球星轉為「個性化」的表現,跟過去Larry BirdMagic Johnson的時代不同,也與Michael Jordan不同。沒人去追求「老少咸宜」的Jordan式喜愛,反過來他們是各自追求各自球迷的認同。比方說,Kobe是目前NBA裡最受喜愛的球星,在美國也許不一定,但在國際上卻是,反他的擁有他的也最多;James可能是在美國本土球星最受歡迎的,但在國際上則不一定。你說誰去做「Jordan接班人」?抱歉,他們誰也不是,他們誰也不想,就是做他們自己。

 

這場比賽,James讓我看到了他「頑強」的另一面:堅持用自己一路走來的方式,來回應Kobe的挑戰。這兩代差了七年的球星,各自用自己的方法贏得更多的認同以及歷史地位,所以這一週所有的籃球新聞全圍繞在他們身上。他們如果

 

這一週我定位為「MVP決戰週」。從後追趕的Kobe,正如鬼魅的追擊LBJ。在第一回合「MSG之戰」的部份,他們雙方已經打成了平手。接下來,湖人要上門挑戰波士頓是屬於Kobe贏得更多認同的戰爭,但關鍵戰還是在接下來,騎士與湖人的正面交手。相對之下,Kobe的機會較多,但也更難。他要是可以踹掉波士頓的十二連勝與騎士隊的主場不敗紀錄,那麼「年度MVP」的風向球將倒向他這方。但如果Kobe輸掉與波士頓的比賽,卻端掉了騎士的主場,於Kobe也是較為利多。只不過,LBJ這一場打完有較長的休息時間,相對而言較湖人有利,LBJ至少要在這一週與Kobe在聲勢上打成平手,否則騎士對湖人一戰就可能變成兩人在角逐「年度MVP」的「黃金交叉點」。

 

如果Kobe可以在這段時間裡逆境中取勝,他再蟬聯「年度MVP」,誰曰不可?但如果James守住了這關,「年度MVP」的「大位」將等著他。

Published 05-02-2009 11: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