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一場戲還是一場秀?

NBA全明星賽雖然沒有規定MVP不能共享,但是做成這樣,也未免太瞎了。Kobe BryantShaquille O’Neal共享全明星賽MVP?這也太明顯了吧。

 

從扣籃大賽,到全明星賽,只要是讓球迷可以參與網路投票,NBA就有操作的空間。但說真的,你喜歡這個結果嗎?

 

我從2006年休士頓明星賽後,已經連續三年沒有參與這個盛會了。一方面也是夠了,我已經去採訪過四次,真的蠻累的,難以想像的累;一方面也是膩了,但更沒想到的是,之後的全明星賽,聯盟操作的傾向越來越明顯。如果是這樣,又何必千里迢迢的飛過去湊熱鬧?

 

Shaq可能是NBA全明星賽史上,上場時間最少(10分鐘多一點)就可以拿到該賽事MVP的球員。雖然他的表現也不錯,但是跟Kobe274籃板4助攻比起來,要「share」這個榮耀,說不過去吧。現在很奇怪的是讓我聞到一股奇怪的氣氛:KO連線從撕破臉,搞到現在變成大和解,這是什麼意思?

 

●以扣籃大賽來說,很顯然的,聯盟到底誰可能拿冠軍,其實心裡有底。除非,你突然給大家一個超級surprise。別說Rudy Fernandez是不是被婊掉,過去被婊掉的人還少了?如果明年LeBron James要參加扣籃大賽,那不就表明明年參加的人選就是陪榜的?我並不是說,Dwight Howard或是Nate Robinson扣得不精彩,如果套招已經先套好,當然也要有本事扣得進去才行。但是從內容上來看,他們有太多的「有備而來」,在先天上已經造成了一種不公平的情況。這會影響到一些很有潛力、但牌子不大的扣將,幹嘛沒事累自己去為人作嫁?

 

不過,就整個過程來說,我認為冠軍仍是Nate Robinson

 

●也許全明星週末到底是一場比賽、一場戲、還是一場秀,大家並不在乎,開心就好。但所造成的結果就是,大家對於全明星賽的「價值」與「意義」,產生了嚴重的疏離。有的人在乎,有的人不在乎;有的人要受到一點起碼的重視才在乎,有的人是想盡辦法都想混進全明星賽。但以後老將還會願意參加嗎?除非他們就是可以很愉快的當做是一種休假。

 

我不否認,全明星賽是個「造星」的場合,但是「造星」也要有個限度。如果「造到太假」,恐怕就沒意思了,也不是球迷普遍希望看到的局面。

 

那麼,誰是全明星賽的贏家跟輸家?

Shaquille O’Neal:才打10分多鐘就變成MVP,雖然只是在他球員生涯的豐功偉業裡再加上錦上添花的一筆,但是他成功的把大家對太陽隊的焦點,從Steve NashAmare Stoudemire等人移到他身上。另外他與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的新合約也在進行中,無論從那個角度看,這屆的全明星賽,他是稱職的主人。

 

Kobe Bryant:對O’Neal來說,這個全明星賽MVP可能是錦上添花,但對Kobe而言,對他在今年球季的「年度MVP」爭奪戰,氣勢上有加分的作用。

 

Kevin Durant:他證明了明年不選他進入全明星賽將是很錯誤的一件事,這個年輕球員讓人看到了他非常出色的潛力跟實力。

 

Mo Williams:雖然是遞補進來,但是表現還不錯,明年再入選的話就會有說服力。

 

Nate Robinson:平心而論,飛越Howard這一個扣籃,可堪稱是名留千古的一扣。幸好他沒有辜負已經約定好的橋段,這也需要本事,也可證明他這個扣籃大賽冠軍是實至名歸,也可躋身為NBA明星賽最好的扣將之一,也不枉這籃球生涯走一遭了。

 

輸家:

Wilson Chandler:我菜鳥,所以我活該被踩,而且還被踩兩次

 

Joe Johnson:這是很難得一見的,全明星賽最差的表現。上了21分鐘多,投405次失誤,其他全0,這是幹嘛來著?

 

Rashard Lewis:他只差2分就追平了Michael Jordan在三分球大賽所創下的5分最低紀錄,也是史上最瞎的三分球大賽亞軍。

 

姚明:他繼續證明,他實在不適合全明星賽這個場面。

Published 16-02-2009 03: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