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東區車尾割喉戰

打到今天為止,東區前七名的地位還算是比較穩固。第七的費城七六人隊與第八的公鹿隊、公牛隊都有2.5場的勝差。雖然這個差距不算太遠,但老八的排名戰,其火熱程度一點都不輸給西區的季後賽爭奪戰。公鹿、公牛、籃網、山貓、溜馬、尼克這六隊,都有機會。只有墊底的巫師最沒機會,暴龍也機會不大而已。

 

●這六隊爭東區老八的球隊裡,以山貓的近況最好,不但取得四連勝,也已經挺進到離公鹿隊僅有1.5場勝差之勢。這是在山貓隊經過交易之後,整個團隊戰力已經打起來之故。這種「後來居上」的球隊,其氣勢最不可低估,尤其你根本不知道Larry Brown到底可以玩到什麼程度。

 

●公鹿隊還能在老八位置挺這麼久,你不得不說,Scott Skiles確實很有一套。Andrew BogutMichael Redd都傷了,五個先發去其二還打成這樣很了不起。前一陣子Luke Ridnour受傷給了Roman Sessions機會先發,他也真的打得不錯。另外Charlie Bell也是被凍壞了,現在也才有多一點機會。其實公鹿隊真的能用的人還不少,這才是他們現在還可以挺在老八位置的關鍵因素。

 

●但是,在這些隊裡頭,我比較看好公牛隊可以殺上來。首先在對國王隊那筆交易裡,他們是大賺了兩個即戰力回來,John SalmonsBrad Miller都甚為有用;而從尼克隊換來的Tim ThomasMiller一樣是回鍋球員,適應得也很快。再加上他們的中鋒Joakim Noah,似乎越來越適應整個公牛隊的隊型,績效也上來了,這對公牛隊是大利多。

 

●籃網隊是很妙的球隊,也讓人非常搞不懂,你可以說他們整個賽季都在打客場。主場竟然只有1319敗,客場卻有1415敗,比七六人隊與熱火隊的客場戰績都好。現在他們有些欲振乏力的關鍵,是他們前鋒位置的疲軟。原來的小前鋒Bobby Simmons一直難有令人滿意的表現,大前鋒在易建聯回來後,也沒進入狀況,現在前鋒線上的安排一直是Lawrence Frank最頭痛的地方。也因為如此,籃網隊的表現起伏就比較大,端看Devin HarrisVince Carter兩個人的命中率。

 

●紐約尼克隊還是一如既往的打跑轟,反正他們的勝場已經超越上一季了,在主場球也頗能取悅主場球迷。說他們要一季時間就重返季後賽,多少有點難,況且最近Nate Robinson受傷,他們只能重用Larry Hughes。尼克隊也經過交易後,可用的人變多了,加上他們的新秀前鋒Danilo Gallnari也偶有佳作,他們會比較沒有負擔的打後面的比賽。

 

●溜馬隊的狀況,反倒令我感到好奇。他們的陣容真的如此不堪嗎?當然,最近因為Danny Granger受傷之故,看起來這個隊很難有什麼衝力在季末爆發。

 

●整體來說,我認為公牛隊搶進老八位置機會最大,其次是山貓,再接下去應該是籃網、公鹿、尼克,溜馬隊基本很難指望。不過這些隊應該要殺到最後一天才會見分曉。

 

附帶一提的是,東區季後賽戰況也會牽動今年「年度最佳新人」的爭奪,現在Brook Lopez的聲望已經有後來居上之勢,尤其他在一、二月都當選東區最佳新人,在次數上已經追平了Rose。如果公牛與籃網誰進入季後賽,幾乎可以推定誰就可以贏得年度最佳新人。

 

Published 05-03-2009 05: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