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拳怕少壯

在上一季看過小牛跟黃蜂的季後賽後,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會不會這兩年小牛碰黃蜂就必死無疑?在播過黃蜂與小牛這場比賽後,我更這麼認為了。

 

是的,黃蜂就是剋死小牛,你能怎樣?

 

Jason Kidd已經是36歲了,而Chris Paul24歲,論精力、體力、耐力、速度都已經不是對等情況下,去比較他們兩個是不太公平的。但有一個關鍵點,造成了Paul每次打小牛都打得跟神一樣:誰給Paul防守上的壓力?

 

我忘了我以前在那裡說過,我若是一支球隊的教練,姑且不論球員的態度等等問題,最不喜歡兩種類型的球員:一是不會投中距離的中鋒,一是沒有得分欲望的控球後衛。你要是有這兩種球員,那個球會極端的難打,尤其是你要打擋拆的時候,成功率會大減。

 

偏偏,小牛隊兩種都有。

 

Kidd真的不會投籃嗎?看看他本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以上,也不是不會進。當初他在籃網隊的時候,也有過單季18.7分的能力,你說他真不會投籃?我才不相信。

 

但是現在的Kidd,進攻欲望低倒是真的。於是各隊現在在面對小牛的時候,索性就放你Kidd投,因為他現在連有空檔都不一定投。像今天有一球,他有機會出手,Paul就是不逼上來,都知道他要傳給底線的Antoine Wright而提前去逼Wright,結果Wright出手的機會更差。你不能在進攻上給對手找麻煩,人家就會找你的麻煩。Paul下半場狂飆,第三節演出四次還五次的空中接力扣籃,好像不要錢一樣,而且還有時間耍特技,下半場等於被Paul一個人玩爆,我要是Rick Carlisle,早就躲到廁所去哭了。

 

如果Kidd沒進攻欲望,那也就算了,可是Erick Dampier又是一個進攻白癡,那這個球還能怎麼贏,我就不了解了。跟我搭配解說的是大陸知名球評楊毅,他說:「如果沒做Kidd那筆交易,黃蜂打小牛絕沒打得這麼順利。」聽起來這是馬後砲,但卻也是一句大實話。不要說Devin Harris,就算是個外線準一點的、會投籃的,甚至是五年以前的Kidd,都可以帶給Paul一些麻煩。為什麼Deron Williams獨獨是聯盟中最會剋Paul的,不是沒有原因。依現在小牛隊這種陣容,打馬刺也許可以,唯獨打黃蜂是正好被剋的死死的,只能說西區真是一物降一物。

 

黃蜂隊在Tyson Chandler歸隊後,已經是六戰全勝,已逐步擺脫季後賽危險的暴風圈,小牛隊現在等於要單獨承受太陽隊的追擊。但在此同時,火箭隊也將在下週進行可怕的賽程。太陽隊在佛羅里達州戰魔術與熱火都失利後,要轉戰德州三強,能不能進季後賽也差不多在此一舉了。

 

Kidd雖然被Paul打爆,但是也無損他將來在名人堂有一席之地的事實。Kidd目前的助攻已經到了10009次,在本季還是很有希望超越Magic Johnson10141次。雖然眼下要追上Mark Jackson10334次是有點困難,但是下一季一定可以達成。另外他的抄截已經到了2174次在史上排名第8,離第7名的Clyde Drexler僅有33次,依進度也可能在本季追上紀錄。

 

但現在的Kidd一遇上Paul,就是打一次被殺一次,真是令人感嘆歲月不饒人。

 

Published 06-03-2009 05: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