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各位置Top Player—中鋒

從三月開始,我還是會慢慢介紹今年NCAA有那些值得注意的球員,若有疏漏,請多包涵。首先是從中鋒開始,中鋒有些人才,但說「超級」卻談不上。不過還是有好些有趣的球員很值得注意:(以下數據至2009315)

 

Hasheem Thabeet7-3Connecticut,大三

本季表現:13.710.9籃板4.4阻攻,FG-64.3%

此人被認為類型非常相似Dikembe Mutombo的球員,人高手長,是公認的防守型中鋒,去年就當選了Big East聯盟的最佳防守球員,今年他的阻攻更是搧得滿天飛。這個來自於坦尚尼亞的球員,可能是今年選秀會上最好的「純中鋒」,至少在防守上是蠻可以嚇人的。目前Connecticut還排名第一,他的內線防守是最好的保證。

 

Jordan Hill6-10Arizona,大三

本季表現:18.511.0籃板1.8阻攻,FG-54.8%

看到Hill會讓我想到Chris Bosh大學的樣子,將來應該會轉大前鋒,能跑能跳,也有不錯的體能條件與身板,我認為他至少是前5順位。在進入Arizona之後,他每年都有相當大的進步,身價也水漲船高,我甚至覺得他可能是選秀狀元的黑馬。Hill的球很適合當今NBA的戰術流行,因此他今年投入選秀是最佳時機。

 

Luke Nevill7-2Utah,大四

本季表現:16.99.1籃板2.7阻攻,FG-60.7%

他是澳洲人,以他的身高來說,腳步與移動能力還算不錯,但他從大二起就沒有太突出的進步,看看錦標賽如何。

 

Jarvis Varnado6-9Mississippi State,大三

本季表現:13.19.0籃板4.7阻攻,FG-55.4%

是個防守魔人,但是大前鋒的身材。問問去年在錦標賽跟他們對陣的Memphis大學就知道,活活被他蓋了6個。本季他獨挑禁區大樑,籃板跟阻攻能力進步更多,目前在阻攻榜上仍是榜首,未來如果打NBA的話會是改大前鋒角色。目前他實在太輕了,只有210

 

B.J. Mullens7-0Ohio State,大一

本季表現:8.84.7籃板,FG-63.4%

雖然延續Ohio State大學連續三年都有出色大一中鋒的傳統,但是Mullens比起Greg Oden或是Kosta Koufos還差了一截。Mullens的潛能跟運動能力固然沒話說,但是對於比賽的了解還差很遠。今年Mullens還是替補為主,今年不應該不會棄學進入NBA,但錦標賽的表現(如果Ohio State能打進錦標賽的話)很好的話,就難說了。

 

A.J. Ogilvy7-0Vanderbilt,大二

本季表現:15.47.1籃板1.7阻攻,FG-54.3%

曾經到中國參加Nike Asia Camp以及到台灣參加瓊斯杯邀請賽,在2007年世青賽裡聲名大噪,當時他平均攻下22.39.8籃板與隊友Patrick Mills一起揚名立萬。但大二他的表現還沒有大一好,今年棄學可能性不高。是比較軟的中鋒,但也比較有技巧。

 

Cole Aldrich6-11Kansas,大二

本季表現:14.610.6籃板2.4阻攻,FG-60.1%

好像不管換了那個教練,Kansas都喜歡找個白大個打中鋒?去年的冠軍隊成員,他是替補球員,今年扶正之後進步不小。他的成熟期可能在明年,所以今年參加選秀機率不大。但是因為有他在,Kansas的實力還是不可小看。

 

Josh Heytvelt6-11Gonzaga,大四

本季表現:14.96.7籃板,FG-54.5%

這幾年我對Gonzaga出來的球員快失去信心了,這個球員在之前有受傷病困擾,進步也很有限。攻擊能力不錯,但要有更高級別的表現就很有難度了。

 

Jerome Jordan7-0Tulsa,大三

本季表現:14.08.6籃板2.6阻攻,FG-58.8%

Tulsa不是一個會出中鋒的學校,但是這個Jordan被他們練了出來,不過整個來看,基本功還不是很好,也許會有球隊因為他的身材選他。他是牙買加國家隊的成員,體型還是比較瘦(220),但逐年在進步中。

 

Greg Monroe6-10Georgetown,大一

本季表現:12.76.7籃板2.5助攻1.9抄截1.5阻攻,FG-56.6%

非常受到重視的一名中前鋒,運動能力以及其全面技術,被視為Georgetown大學的明日之星。他會不會選擇大一即棄學還不得而知,得看他在錦標賽裡的表現。他能運球,有速度,而且進攻的技巧還蠻早熟的。可能他在多留一年在NCAA裡,磨練他的基本動作,明年再投入選秀會更有機會成為前三順位。

 

Soloman Alabi7-1Florida State,大一

本季表現:8.55.7籃板2.1阻攻,FG-53.6%

奈及利亞人,有非常好的中鋒尺碼,前景相當看好,說不定未來兩年會是熱門球員。他現年已經21歲,被發掘之後在美國唸了兩年高中後投入到Florida State,非常有潛力且不可忽視的一名大一中鋒。由於他的體型是天成的(240),我認為最快明年、最慢後年,他肯定是選秀會上的大熱門球員。

 

John Bryant6-10Santa Clara,大四

本季表現:18.114.2籃板2.5阻攻,FG-59.6%

Steve Nash的學弟,數據上看還不錯,但他有超過300的體重,而且還是個白人。這是肯定去打PIT的角色,但若他不減肥,很難被NBA球隊接受。

 

Published 17-03-2009 03:2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