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各位置Top Player—小前鋒

今年NCAA的小前鋒素質上比較平均,看不出有誰是特別突出的。技術全面者不少,但是說要有誰比較有大將之相,似乎不太好找。(以下數據至2009315)

 

Al-Farouq Aminu6-9Wake Forest,大一

本季表現:12.88.2籃板,FG-51.1%

因為他大一,潛力十足,而且身材相當好,雖還有點不太成熟,但已是一方大將。運球能力跟基本功不錯,也能自己創造得分良機,許多球探認為他很像Shareef Abdur-Rahim以前的樣子。身體還比較瘦,僅215,所以朝小前鋒路線是很不錯的。Wake Forest由於球都控在Jeff Teague手上,所以Amimu的進攻潛力尚未完全開發。如果今年不棄學,明年必是前五順位。

 

Tyler Smith6-6Tennessee,大三

本季表現:17.45.9籃板3.4助攻

去年我看到他比賽的時候,留給我相當不錯的印象,但本季Tennessee的戰績平平,連帶的影響到他的身價,幸好還有受邀打錦標賽,仍存在翻身的機會。他有相當強壯的身體素質,在大三這一年裡,他在進攻上的心理素質,有較大的進步。不過,他的三分外線不太理想,本季他的投籃命中率較之於上季整整掉了將近10%。但基本上,他是一個夠強悍且有發展性的球員。

 

Danny Green6-6UNC,大四

本季表現:13.34.7籃板2.8助攻1.8抄截,3p-41.6%

在眾星雲集的UNC裡,他的光芒不免會被掩蓋,但是基本上仍是相當不錯的小前鋒,只是在UNC裡略顯平庸。如果他在其他學校,每場球少說也有18分以上。Green去年也曾想棄學,但是最後還是忍了一年,姑且先看看今年能有何表現。

 

Kyle Singler6-8Duke,大二

本季表現:16.87.8籃板2.5助攻1.6抄截,3p-37.8%

如果拿他跟當年的Mike Dunleavy Jr.比,他的靈動不如Dunleavy,但光就進攻面,顯然是更為出色一點,而且是可以從內線打到外線的角色。目前不是很看好他今年會選擇棄學,他還得花多一點工夫證明他可以是個王牌級的小前鋒,因為他打起球來的霸氣還不夠。

 

Damion James6-7Texas,大三

本季表現:15.69.0籃板

籃板特別好的小前鋒,彈跳力優越,可以調整為得分後衛,中距離也不錯。他的防守跟體能條件都還不錯,體型也符合NBA小前鋒的資格,比較需要增強的是他的外線準頭,否則就是僅是一個體能條件出眾的彈跳人。

 

Sam Young6-6Pittsburgh,大四

本季表現:18.76.1籃板,3p-35.0%

可說是今年NCAA最好的小前鋒之一,體能條件自是沒話說,而且經常可以在場上做出驚人的動作。他與DeJuan Blair可說是NCAA當前最難對付的鋒線組合。但他不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射手,在進攻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今年他是最好的大四球員之一,目前身價也大約在第一輪中段左右。

 

Austin Daye6-10Gonzaga,大一

本季表現:13.17.1籃板2.1阻攻,3p-39.4%

Gonzaga內線防守的主力,但同時,他又能砍三分球,頗有Clifford Robinson的味道,但他的球又是小前鋒的路子,進攻上有不錯的天賦。體重僅200,實在太輕,目前技術尚未成熟。先看看他在錦標賽裡的表現,再來看是否有可能棄學,但可能性並不是太大。

 

DaSean Butler6-7West Vigninia,大三

本季表現:17.36.0籃板,3p-36.3%

去年他已經是先發球員,但球隊主打Joe Alexander,所以他的表現機會不太多。今年他獨挑大樑也表現不錯,所以仍是受到注意的一名球員,是WVU的首席大將。

 

Derrick Brown6-8Xavier,大三

本季表現:13.86.1籃板2.0助攻,FG-51.3%3p-43.8%

他的優點是,外線投籃出色,也願意在防守上下苦功的角色。是非常好的快攻箭頭,彈跳力出色,頗像James Posey出道時的樣子。

 

Chass Budinger6-7Arizona,大三

本季表現:17.96.3籃板3.4助攻,3p-41.0%

以白人來說,他的運動能力不錯的小前鋒兼得分後衛,打球也蠻有腦筋的。去年曾想棄學,但是後來放棄,今年應該首輪有望。他的外線很好,攻擊力也秉承Arizona小前鋒火力強大的特點。

 

Terrence Williams6-6Louisville,大四

本季表現:12.38.5籃板5.1助攻2.5抄截

我個人以為今年NCAA最好的小前鋒,不但全能,有領導能力,而且防守相當出色。他有充份的體能條件跟身體素質,但是大學唸了四年,他的籃子還是不好,就很令人感到好奇。但是,如果真到NBA球隊裡去,會有很多的機會把他的投籃技術練好。基本上此人鋒衛全能,也許得分不多,但到頭來還是會發現,球都贏在他手上。

 

Evan Turner6-7Ohio State,大二

本季表現:17.17.0籃板3.8助攻1.8抄截,FG-50.5%

非常強悍的攻擊手,是Ohio State回到NCAA錦標賽本賽的關鍵性人物,同時也是個出色的射手。Ohio State去年的陣容還比今年好點,結果只能打NIT。今年他們的鋒衛比中鋒出色,Turner是最重要的一號角色。

 

 

Published 18-03-2009 03:5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