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各位置Top Player—大前鋒

相對於中鋒來說,NCAA近年來出色的大前鋒球員反而比較多。尤於NBA越打越快,身高甚至也未必是決定球員成功失敗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前鋒的角色也日趨多樣化。今年大前鋒的素質還不錯,很值得一看。(以下數據至2009315)

 

Blake Griffin6-10Oklahoma,大二

本季表現:21.914.3籃板2.3助攻,FG-63.5%

被公認為今年選秀狀元大熱門,也被視為「大一號的Carlos Boozer」,在籃板能力上尤其搶眼,今年一度將Oklahoma帶到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大一時已經相當不錯,大二進步更多。今年出賽33場球裡,僅有5場籃板不到兩位數,在內線的進攻能力也進步很多。最離譜的是,他的垂直彈跳能力有37.5吋,這已經是魔獸級的,翼展也超過7呎。你可以說,除了防守需要加強外,他簡直就是個禁區怪物。

 

Griffin還有個哥哥,大四的Taylor Griffin也在球隊裡,只不過哥哥才67吋,但也是打先發小前鋒。看Oklahoma的兄弟鋒線,會是很有意思的事。

 

Tyler Hansbrough6-8UNC,大四

本季表現:21.48.2籃板,FG-52.2%

知名度超高,去年沒有選擇參加選秀,不曉得會不會是個錯誤。他是那種拼勁超強、要球不要命的球員,很受歡迎與敬重。從2007年起,他都是全美第一隊的球員,2007年還拿到Naismith獎。他之所以留校,還是因為想拿個大學冠軍,其他的個人獎項他已經夠了。今年,如果他還不能如願,那就真枉費他多留一年了。

 

Patrick Patterson6-8Kentucky,大二

本季表現:18.29.4籃板2.0助攻2.1阻攻,FG-60.5%

天賦相當好的前鋒,去年因為受傷,所以沒有選擇棄學。但是今年Kentucky連錦標賽都進不去,不曉得他還要不要留一年?籃板衝搶能力不錯,低位的進攻也不俗,但他是小前鋒的身材,這可能會侷限他的發展。但他若今年選擇棄學,說不定是最佳時機。

 

James Johnson6-9Wake forest,大二

本季表現:14.88.5籃板2.0助攻1.5阻攻,FG-53.9%

就身材來說,他其實是可以改打小前鋒,但他跟Al-Farouq Aminu的情況,其實就很像Kevin DurantJeff Green一樣。這兩人也真的沒怎麼分誰是大前鋒、小前鋒。只是在打法上,Johnson比較偏內線一點,但兩人在NBA裡都會改小前鋒。Johnson體型很好,肌肉較為厚實,相當符合NBA球隊的需求。

 

Deon Thompson6-8UNC,大三

本季表現:11.26.1籃板,FG-50.3%

他的條件不錯,也有改小前鋒的潛力,但是隊中好手太多,反倒顯不出他的實力來。他有很大的機會再留一年,或是可以先到選秀市場試試看。

 

Gani Lawal6-9Georgia Tech,大二

本季表現:15.19.5籃板1.5阻攻,FG-55.6%

臂展超過7呎,而且腳步靈活,Lawai非常有可能在今年選擇棄學進入NBA。儘管在進攻端的表現尚不突出,但是已大有進步。他的低位作戰能力不錯,只是George Tech的整體戰績不理想,埋沒了他的表現。

 

Taj Gibson6-9USC,大三

本季表現:14.39.4籃板2.8阻攻,FG-59.2%

從去年到今年,兩次看到選秀預測都將他設定在第二輪,但我認為他的價值很大。他是體型不錯的大前鋒,可能有點undersize,但是幾季下來我看他的成績都已經很不錯,跟其他比他高大的球員對位不落下風。進攻可能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但基本上,是個很實用的好球員。

 

Luke Harangody6-8Notre Dame,大三

本季表現:23.212.0籃板2.1助攻

勇冠三軍的鋒線球員,籃板能力特強,但防守較差,而且他也委實矮了點。無論如何,可以在Big East繳出2010籃板以上,都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Jeff Pendergragh6-9Arizona State,大四

本季表現:14.58.4籃板,FG-66.5%

在大學是打中鋒,若能進NBA肯定改大前鋒,非常類似像Leon Powe那一型的球員,有活力,也有不錯的禁區作戰能力。他跟James Harden充份合作變成了球隊勝利的保證。

 

Jeff Adrien6-7Connecticut,大四

本季表現:13.610.0籃板,FG-50.3%

禁區裡的悍將,也許他才是正牌的Connecticut守護神。但與PittsburghDeJuan Blair相比,他又遜色了一點。長於防守,並在Connecticut校史上抓到1000個以上的籃板,算得上是功勳卓著。

 

DeJuan Blair6-7Pittsburgh,大二

本季表現:15.612.2籃板1.5抄截,FG-59.9%

不可一世的Connecticut本季兩度對上Pittsburgh,兩次都輸,禍首就是這個BlairBlair不但籃板能力強,禁區的殺傷力也相當大,尋常的中鋒、大前鋒都擋不了他。Blair是個相當靈活的「胖子」,足有287重,但彈速快,是那種會「打到你瘋掉」的球員。如果Paul Millsap可以在NBA成功,Blair也可能成為「矮壯前鋒」另一個成功的角色。「鬥志」這種品質,在Blair身上實在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

 

Earl Clark6-9Louisville,大三

本季表現:14.08.8籃板3.2助攻1.5阻攻

非常出色的全能前鋒,據說可以從得分後衛打到大前鋒,這種類型的球員最是NBA所喜歡的。Louisville今年戰績很好,也位列第一種子,Clark的表現跟身價一直在漲,也成為熱門球員之一。由於他的身材很好,未來轉型為各種角色都沒什麼問題。Louisville今年最有看頭的,應該就是他。

 

Craig Brackins6-10Iowa State,大二

本季表現:20.29.5籃板

攻擊力不錯,身價在上升當中的長人,目前也是樂透區的熱門人選。防守還需要加強,但如果順位不錯,他會考慮棄學。

 

Jon Brockman6-7Washington,大四

本季表現:14.911.2籃板,FG-52.2%

白人的禁區悍將,成名很早,但因身材因素,反而不太受到注意。不過此人在大學籃球的禁區裡,仍是有相當的威嚇。

 

Published 18-03-2009 04: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