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各位置Top Player—得分後衛

得分後衛在今年的NCAA裡算是整體素質較好的一個位置,預計幾個主力大將都有棄學進NBA的可能性。特別是Arizona StateJames HardenUSCDemar DeRozan都相當受到注目。(以下數據至2009315)

 

Demar DeRozan6-6USC,大一

本季表現:13.65.7籃板,FG-52.5%

體能條件勁爆,在去年算是高中生裡前三名的球員,並且在Pac-10的錦標賽拿下冠軍,DeRozen在這場關鍵戰中也打敗了James Harden,身價有所回升。DeRozen的體能條件是無庸置疑的,去年麥當勞杯扣籃大賽冠軍,做任何的花式扣籃對他而言簡直是易如反掌。但另一個問題是,他有充份的體能優勢,卻未必有相應的籃球智慧。這也是現在大家對他觀察,還不如Harden的地方。

 

James Harden6-5Arizona State,大二

本季表現:20.85.5籃板4.2助攻1.7抄截,3p-36.8%

今年被認為最好的得分後衛,不但技術全面,有非常好的視野,而且有很出色的領導能力。Arizona State現在達到校史上最高的排名,跟他有絕對的關係。目前被認為是今年選秀會前五順位的大熱門,因為他相當的實用,而且能突能傳。現在NBA對於得分後衛的要求,體能條件也不是唯一的考量(否則James WhiteBill Walker也不會被邊緣化了),也是要看你用多少腦袋打球。Harden的體能條件中上,不算最好,但他懂得帶領球隊贏球,這也就夠了。

 

Wayne Ellington6-4UNC,大三

本季表現:15.24.8籃板2.7助攻,3p-39.5%

從大一起就一直受到注意的得分後衛,每年也都傳可能棄學,但是到了本季,似乎一直沒能拿出令人滿意的表現。此人才華是有的,但是依照過去幾年,UNC幾個進入NBA的得分後衛水準來看,從Joe ForteRashad McCantsEllington並沒有更多的長處與優勢。但打NCAA,他是夠難對付的角色。

 

Dionte Christmas6-5Temple,大四

本季表現:19.25.8籃板2.9助攻

擅跑位走位,不錯的空手接球射手,是相當適合打方法戰的得分後衛,很好的球隊領袖人物,可以看看他在錦標賽中的表現。

 

Jure Holiday6-4UCLA,大一

本季表現:8.53.8籃板3.51.6抄截

他的狀況有點像是去年的Russell Westbrook,但是他沒有Westbrook的際遇。因為Westbrook曾經因為主力控球Darren Collison的受傷而代打了控球後衛一段時間,才挖出他這部份的天份。但是今年Collison一路頂著這個位置,Holiday顯然還未被證明他是個夠出色的雙能衛。但是,他的全能表現依然被注意,而且投籃相當不錯。最慢最慢,他明年會在NBA舞台上出現。

 

Jodie Meeks6-4Kentucky,大三

本季表現:24.23.5籃板,3p-40.1%FT-89.4%

瘋狂射手,本季對Tennessee一戰中還曾經三分球投1510攻下54分,要知道Tennessee的防守可是不差的,這種球員出在Kentucky還真的是蠻稀奇的。急停跳投能力很不錯,但除了進攻外,他的其他技術並不是很多。

 

Tyreke Evans6-6Memphis,大一

本季表現:16.65.5籃板3.8助攻2.1抄截

僅僅大一就已經打進了先發,體能條件好,一開始就很被看好的球員。在進攻上被認為是相當有天賦的,但有打體能球的傾向。也有棄學進入NBA的可能性,但若多留一年,也許會對他更好。Evans其實有走向全能後衛的條件,看看Derrick Rose的成功,多留一年說不定還是可以對他的身價有所提升。

 

Gerald Henderson6-4Duke,大三

本季表現:16.34.8籃板2.5助攻

在某些選秀網站上,他的順位很高,運動能力很好,包括他的身材條件、臂長都很符合NBA的條件,跳起來頭大概可以撞到籃框。有人說他是繼Corey Maggette後,Duke體能條件最好的得分後衛,他會是Duke爭霸的關鍵球員。他的投籃還不夠好,不過是很好的團隊球員。

 

Daniel HacKett6-5USC,大三

本季表現:11.64.1籃板4.7助攻

他有控球能力,而隊上好手太多,致使他被埋沒了。去年是O.J. Mayo,今年又來一個Demar DeRozan,而在天賦上,HacKett確實都不如他們。今年未必是他棄學的機會,但下一季USC又不會太好。HcKett力求在錦標賽裡有所表現,才能提升身價。

 

Willie Warren6-3Oklahoma,大一

本季表現:14.72.2籃板3.0助攻,3p-37.7%

相當受到注意的年輕雙能衛,今年Oklahoma受到注意,除了Blake Griffin外,最受重視的莫過於這個大一新人。身體素質相當不錯,侵略性強,且頗有大將之風。不過他面臨的問題是,打得分後衛他還是矮了點,打控球後衛他又不是很地道。今年他是有棄學的可能性,但是該往那條路走最適合他,恐怕才是問題。

 

Jerel McNeal6-3Marquette,大四

本季表現:19.74.6籃板4.0助攻2.q抄截,3p-40.4%

一直是很不錯的射手,也一直是Marqette的主力戰將。現在因為主力控球Dominic Jones受傷他還得兼任控球,頗為忙碌。不過,Marquette在緊要關頭時,還是得看他。

 

Wesley Matthews6-5Marquette,大四

本季表現:18.45.6籃板2.6助攻,3p-37.7%

Jerel McNeal都是Marquette的攻擊雙箭頭,可謂是NCAA裡進攻最兇猛的得分雙人組之一。原本他是擔任小前鋒,現在也沒什麼分位置了。就外線火力上,他比起McNeal是一點都不遜色,甚至穩定性更高。

 

Marcus Thornton6-4LSU,大四

本季表現:20.75.5籃板2.1助攻1.5抄截,3p-37.6%

身材厚實,對抗性強的得分後衛。攻擊爆發力強,是會讓對手相當頭痛的球員。LSU今年也打進錦標賽,可以看看他的表現。

Published 18-03-2009 03: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