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NCAA專題:NCAA錦標賽64強首輪對陣簡介—中西區

Louisville回來了,而且聲勢浩大。這一個分區有一堆可能投入NBA選秀的明日之星殺成一團。像是UtahArizonaBoston CollegeUSC,都將是場大混戰,首輪爆冷機率很高。

 

(1)Louisville VS (16) Morehead St.

雙方Key Player

LouisvilleTerrence Williams(6-6,大四,12.38.5籃板5.1助攻2.5抄截)Earl Clark(6-9,大三,14.08.8籃板3.2助攻)

Morehead St.Kenneth Faried(6-8,大二,13.913.1籃板1.9阻攻)

 

Louisville重新回到第一種子已經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但是今年,他們有相當不錯的機會。首輪過關當不成問題,但主要要欣賞兩位前鋒ClarkWilliams的表現。Louisville要提防的是,Morehead St.的中前鋒Faried,他在上一場對Alabama State的比賽中可是抓下了21個籃板。附帶一提的是,Morehead St.也是台灣教練陳仕佳任教的學校。

 

(8)Ohio St. VS (9) Siena

雙方Key Player

Ohio St.Evan Turner(6-7,大二,17.17.0籃板3.8助攻1.8抄截)B.J. Mullens(7-0,大一,8.84.7籃板)

SienaKenny Hasbrouck(6-3,大四,14.83.2籃板2.9助攻)

 

嚴格來說,Siena沒有什麼特別的球員,但特別的是他們大部份的球員都是大三、大四生,經驗上非常豐富,因此這可能是Ohio St.球員的致命傷。Ohio St.的球員在能力上比較出色,但經驗卻可能讓他們敗北。因此,這會是一場難以預期的比賽。

 

(4)Wake Forest VS (13) Cleveland St.

雙方Key Player

Wake ForestJeff Teaque(6-2,大二,19.13.4籃板3.5助攻1.9抄截,3p-44.6%)Al-Farouq Aminu(6-9Wake Forest,大一,12.88.2籃板)James Johnson(6-9,大二,14.88.5籃板2.0助攻1.5阻攻)

Cleveland St.J’Nathan Bullock(6-5,大四,15.37.0籃板)

 

兩隊戰力、高度等各方面都有差距。要看Wake Forest的新銳鐵三角,也可能是今年選秀會將會大放異彩的三劍客如何發揮。

 

(5)Utah VS (12) Arizona

雙方Key Player

UtahLuke Nevill(7-2,大四,16.99.1籃板2.7阻攻)

ArizonaChass Budinger(6-7,大三,17.96.3籃板3.4助攻,3p-41.0%)Jordan Hill(6-10,大三,18.511.0籃板1.8阻攻)

 

Utah的球員天賦沒有Arizona來得好,但是團隊性強,防守也相當好,除了中鋒Nevill外,幾個射手都相當有威力,是真正內外皆備的球隊。Arizona的防守比較令人感冒,而內線方面要看Hill能否打出今年選秀前三順位的身價。預期會是一場很好看的比賽,而勝負也難以預料。

 

(2)Michigan St. VS (15) Robert Morris

雙方Key Player

Michigan St.Kalin Lucas(6-0,大二,14.82.2籃板4.4助攻,3p-38.6%)

Robert MorrisJeremy Chappell(6-3,大四,16.96.3籃板3.2助攻2.5抄截,3p-40.6%)

 

MSU又回來了,帶著他們原有的強勢防守與籃板,在沒有特別出眾的球員下竟可以排名第二種子,可見他們的團隊多麼令人信任,他們要打贏第一仗來進行他們的奪冠之旅。Robert Morris上次打進錦標賽已經要追溯到1992年,他們也僅在錦標賽裡贏過一場球,Chappell是他們的射手兼心臟,也是唯一的希望。

 

(7)Boston College VS (10) USC

雙方Key Player

Boston CollegeTyrese Rice(6-1,大四,17.13.9籃板5.4助攻)

USCDemar DeRozan(6-6,大一,13.65.7籃板,FG-52.5%)Taj Gibson6-9,大三,14.39.4籃板2.8阻攻)

 

BC的團隊戰力是經得起考驗,但我更願意相信USC的球員天賦,因此這會是場大戰。BC的控球比較好,但是在高度與內線上是佔不到太大的便宜。這場球也可以好好看看選秀熱門球員DeRozan能否像去年的學長O.J. Mayo表現出色。

 

(3)Kansas VS (14) North Dakota St.

雙方Key Player

KansasCole Aldrich(6-11,大二,14.610.6籃板2.4阻攻)Sherron Collins(5-11,大三,18.22.8籃板5.0助攻,3p-37.9%)

North Dakota St.Ben Woodside(5-1122.83.2籃板6.8助攻,3p-42.7%)Brett Winkelman(6-618.77.4籃板)

 

這大概會是場進攻戰。這是North Dakota St.校史上首次打進錦標賽,所以興奮難免,經驗上會比較不夠。但是他們幾個主力,卻都已經大四,所以對Kansas來說,一樣會構成相當程度的壓力。Kansas有高度優勢,球員素質也比較好,但是North Dakota St.兩大主力WoodsideWinkelman加起來可以攻下40分的火力不可小看,如果Kansas不能加以阻止,苦戰難免。

 

(6) West Virginia VS (11) Dayton

雙方Key Player

West VirginiaDaSean Butler(6-7,大三,17.36.0籃板)Devin Ebanks(6-9,大一,10.47.7籃板)

DaytonMarcus Johnson(6-3,大三,12.23.1籃板,3p-36.8%)

 

去年打得不錯的West Virginia,今年依然不錯,特別是他們的鋒線一直都保持很好的隊型。小前鋒Butler上一季就是先發,加入內線大一球員Ebanks後,鋒線實力很強。Dayton是防守型球隊,進攻能力稍嫌不足,但歷來也有翻掉強隊的紀錄,因此WVU也不可掉以輕心。

 

 

Published 19-03-2009 11: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