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NCAA錦標賽64強首輪對陣簡介—南區

今年NCAA錦標賽的64強首輪將在明天開打,容我簡單的介紹一下,以提供球迷參考。如果大家可以看到轉播的話,也可以提供給球迷一些資訊。

 

(1)   North Carolina VS (16)Radford

雙方Key Player

UNCTyler Hansbrough(6-8,大四,21.48.2籃板)Ty Lawson(5-11,大三,15.92.8籃板6.5助攻2.0抄截,3p-46.7%)Wayne Ellington(6-4,大三15.24.8籃板2.7助攻,3p-39.5%)

RadfordArtsiom Parahouski(6-11,大三,16.311.2籃板)

 

賽前已有消息,Ty Lawson將不會出戰首場,饒是如此,UNC仍有超強實力粉碎對手。Radford的第一戰將是白俄羅斯籍的中鋒Parahouski,他是Big Southern的最佳球員。但這種球隊,對UNC不構成任何威脅。UNC只需要注意他們另一個射手Kenny Thomas即可,此人有相當的得分爆發力。

 

(8)LSU VS (9) Butler

雙方Key Player

LSUMarcus Thornton(6-4,大四,20.75.5籃板2.1助攻,3p-37.6%)Chris Johnson(6-11,大四,7.67.3籃板2.6阻攻)

ButlerGordon Hayward(6-8,大四,13.26.5籃板,3p-44.5%)

 

這是一組難以預料的對決。Butler一向擅長以弔詭的戰術與外線破敵,碰上LSU確實是好敵手。如果要選,我更相信已經有很多錦標賽經驗的Butler可以剋敵。這一仗對LSU的得分後衛Thornton與中鋒Johnson是個很好的考驗,他們如果想要在選秀會出頭,這是個機會。

 

(4)Gonzaga VS (13) Akron

雙方Key Player

GonzagaJosh Heytvelt(6-11,大四,14.96.7籃板)Jeremy Pargo(6-2,大四,9.83.5籃板5.1助攻)Austin Daye(6-10,大一,13.17.1籃板2.1阻攻,3p-39.4%)

AkronBrett McKnight(6-6,大二,11.43.6籃板)Chris McKnight(6-79.24.8籃板)

 

Akron23年來第一次打進錦標賽,憑這一對McKnight兄弟檔,不知火力能撐多久。在進攻上,Akron並不是很充份,Gonzaga只要謹慎小心,不會輸球。但這種兄弟檔為主的球隊並不好打。

 

(5)Illinois VS (12) Western Kentucky

雙方Key Player

IllinoisMike Davis(6-9,大二,11.28.1籃板)

Western KentuckyA.J. Slaughter(6-3,大三,15.83.1籃板3.6助攻,3p-36.8%)Orlando Mendez-Vladez(6-1,大四,14.04.1籃板4.0助攻,3p-40.6%)

 

這場球應該也是苦戰一場。兩隊其實都是後衛不錯的球隊,鋒線可能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不過WKU的雙衛相當厲害,特別是Mendez-Vladez還是Sun Belt聯盟的最佳球員,因此Illinois必須小心應戰,否則翻船不是不可能。

 

(2)   Oklahoma VS (15) Morgan St.

雙方Key Player

OklahomaBlake Griffin(6-10,大二,21.914.3籃板2.3助攻)Willie Warren(6-3,大一,14.72.2籃板3.0助攻,3p-37.7%)

Morgan St.Reggie Holmes(6-4,大三,16.95.5籃板,3p-37.3%)

 

Griffin在錦標賽的表現會直接影響他的身價,相信Oklahoma的總教練Jeff Capel會很好的處理,並很穩的善用他過關。而大一的Warren也可以很好的找到這個對手熱機,但他要面對的是Morgan St.的王牌後衛Holmes,這也是一個難纏的對手。Oklahoma沒有輸球的理由,尤其鋒線佔的便宜太大了。

 

(7)Clemson VS (10) Michigan

雙方Key Player

ClemsonTrevor Booker(6-7,大三,14.39.7籃板)

MichiganManny Harris(6-5,大二,16.86.9籃板4.4助攻)

 

兩支結構不太一樣的球隊。我一直很納悶今年Clemson何以打得如此之好,但是Booker確實是個籃下猛將。而Michigan的全能後衛Harris最近的狀況非常好,Clemson必須特別小心。這兩隊勝負很難預料,會是場五五波的大戰。

 

(3)   Syracuse VS (14) UTSA

雙方Key Player

SyracuseJonny Flynn(6-0,大二,17.33.0籃板6.1助攻)Jeff Denendorf(6-4,大三,15.92.0籃板3.1助攻,3p-39.6%)

UTSATravis Gabbidon(6-7,大四,12.66.4籃板)

 

以雙方陣容來看,找不到Syracuse輸球的可能,唯一的可能是Syracuse完全不了解對手,而對手卻了解他們。UTSA大部份是專科轉學過來的球員,經驗跟組合也趕不上Syracuse

 

(6)Arizona State VS (11) Temple

雙方Key Player

Arizona StateJames Harden(6-5,大二,20.85.5籃板4.2助攻1.7抄截)Jeff Pendergragh(6-9,大四,14.58.4籃板)

TempleDionte Christmas(6-5,大四,19.25.8籃板2.9助攻)

 

這一場將是硬仗,特別是對James Harden的考驗,對上Temple習以為常的區域聯防能否奏效。這也是兩隊的得分後衛PK的對決,勝敗是難以預料。

 

 

 

Published 19-03-2009 10: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