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Blake Griffin能救了誰?

今年眾望所歸的選秀狀元,Oklahoma大學的610吋大前鋒Blake Griffin宣佈棄學了,這一個結果完全不令人意外。在錦標賽的四場球裡,他的表現依舊搶眼,沒有因為錦標賽的表現而跌了身價。而NBA例行賽已經打到尾聲了,誰是最需要他的球隊?

 

Blake Griffin是不是救世主?其實在從2000年以後,NBA真的能算得上是救世主的選秀狀元,只有LeBron James,連姚明與Dwight Howard 都算不上。因此選進Griffin就可以讓球隊反敗為勝的想法,最起碼對目前聯盟有多達七支本季還不到30勝的球隊來說,是不太現實的。那麼,誰得到他效益最大,變成一個必須討論的問題。因為,對某些隊來說,Griffin不是「絕對狀元」,倘若Ricky Rubio加入選秀的話,情況會變得比較複雜一點。

 

1、雷霆隊:就地緣關係來看,雷霆隊抽到選秀狀元,會毫不考慮的選擇Griffin。實質上,雷霆隊也是需要Griffin帶來的禁區充實戰力。但是這麼一來,他們也得要安排一下Jeff Green的定位問題。不過這還不是難題,甚至可以把Griffin調去打中鋒,他們恐怕都願意,只是需要時間來試驗。

 

2、國王隊:國王隊是非常非常需要Griffin。國王隊的籃板在聯盟中是倒數第一,整體的防守也在聯盟中倒數過來,加上他們禁區不是很具有對抗力。他們未來肯定是以Spencer Hawes為中鋒人選,而今年新秀Jason Thompson也不錯,但與其他隊的內線相比,還是軟了點。

 

3、灰雄隊:灰熊隊對Griffin同樣有相當要緊的需求。他們現在中鋒有了,缺的是一個能信賴的大前鋒,這幾乎是先發球員的一大漏洞。他們現在已經有不錯的中鋒、小前鋒跟一對後衛。大前鋒這位置補上,再添些替補球員,會是支很有朝氣的球隊。

 

4、勇士隊:勇士隊最好確定會用他們選來的球員再說。依他們這樣的球風,加上這兩年都選了一些大個子,如果再抽到Griffin,那Brandan WrightAnthony Randolph又該怎麼辦呢?再交易嗎?

 

5、灰狼隊:同樣的問題,他們如果選了Griffin,那麼Kevin Love該怎麼辦?不過,如果真的灰狼隊抽中了,他們還是會選Griffin,因為Al Jefferson也是個傷號,說不準到底誰那天又會出狀況。

 

6、巫師隊:以他們的打法,Griffin要是被挑中,還真不好安排。巫師隊不大可能在現在交易掉Caron Butler或是Antawn Jamison。如果Griffin要擔任先發大前鋒,Jamison放去打第六人或是將Butler調到得分後衛去,也不是不可考慮的。

 

7、快艇隊:拜託快艇隊不要再害人了,任何一個健康的球員,到這一隊都沒有不受傷的。我是真希望快艇隊抽到前三順位外,否則不論是Griffin或是Rubio被他們抽到,寧可被交易也不要留在那。快艇隊目前沒有Rubio的空間,而在隊中還有像Caris KamanMarcus CambyZach Randolph這些人的情況下,Griffin要到快艇起碼也要在2010年後比較有發揮。不過,誰到這裡對他們的職業生涯,都可能是個災難。

 

當然,也有球隊會想「先選再講」,但是眼見今年這可能是選秀小年,Griffin還是有非常高的機會變成選秀狀元,只是看選他的球隊到底是基於什麼心態了。以結論來看,狀元籤要是被雷霆、國王、灰熊抽到,Griffin會有相當出色的表現也適得其所;如果被勇士、灰狼抽到,球隊少不要有一些調整;被巫師抽到,他不會在球隊裡當老大,因為老大太多了;被快艇抽到,我要為Griffin先燒三柱香。

Published 08-04-2009 03: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