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季後賽首輪Preview—西區

「誰能擋住湖人」?這可能是西區其他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球迷最想問的一個問題。但他們卻沒空去解答,因為眼前的對手都很棘手。尤其是在馬刺VS小牛、拓荒者VS火箭這兩個組合,特別是西區季後賽最火爆的兩組對決,精彩還是可以預見的。

 

▓湖人VS爵士

歷史對戰:

1988年西區準決賽,湖人43爵士

1997年西區冠軍賽,爵士40湖人

1998年西區冠軍賽,爵士40湖人

2008年西區準決賽,湖人42爵士

預測比數:湖人42勝出

 

爵士的近況只能用「有夠差」來形容。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們搞不好是西區最能從湖人隊手上贏到兩場球的球隊。最主要的因素是,我對爵士的主場實力還是有相當的信心。另外,即便是Andrew Bynum歸隊,讓Lamar Odom返回替補,但湖人隊的替補還是令人相當擔心的一環。

 

爵士隊到底有沒有抵抗能力?這是好問題,我也希望有。他們的近況差是一點理由都沒有,因為沒有人會希望主動去挑戰湖人隊。Jerry Sloan得先在他們這裡面先找到問題的癥結,才能談到底可以抵抗到多久程度。

 

▓金塊VS黃蜂

歷史對戰:

預測比數:金塊41勝出

 

這是個新鮮的對戰組合,以雙方近況來看,金塊隊顯然比黃蜂隊好很多,應該是西區最快結束的對戰之一。首先是,Chauncey Billups對上Chris PaulPaul打爆Billups的可能性並不高。再者,黃蜂隊傷兵頗多,Tyson Chandler的狀態不明,傷癒復出的Peja Stojakovic的狀態不佳,讓整隊的壓力都在Paul身上。而黃蜂隊另一個得分大將David West,在面對金塊隊強勢的內線防守也很難有大作為。不論是Paul或是West,有一個點無法爆發,黃蜂隊都很難贏。

 

金塊隊的禁區防守實力在聯盟中算得上是前幾名的強,這也是他們面對西區其他強敵的本錢。而現在各隊也比較有效的找到對付黃蜂隊的辦法,就是讓Paul自己玩,放投不放切,守住其他的進攻點,做得到這點,黃蜂隊的輸面就比較大。如果Chandler要打打停停,黃蜂隊是一點機會也沒有。

 

▓馬刺VS小牛

歷史對戰:

2001年西區準決賽,馬刺41小牛

2003年西區冠軍賽,馬刺42小牛

2006年西區準決賽,小牛43馬刺

預測比數:小牛43勝出

 

會預測馬刺輸在首輪,唯一的理由就是Manu Ginobili不在。Ginobili的重要性在馬刺隊是與Tony ParkerTim Duncan是一樣重要的。在這幾年當中,兩隊較為密集的交手,讓雙方對彼此間更為了解。但是就現在來說,小牛了解馬刺,可能比馬刺了解小牛更多。加上近來小牛的近況不錯,氣勢在季末達到高點的球隊最難對付。

 

沒有Ginobili後,馬刺隊少的不僅是一個平均能得15分到20分的球員,更少了一個臨危時可以砍分、可以切入搞破壞、可以在關鍵時刻產生進攻爆發力的大將。再加上Duncan的膝傷等不可預知的因素,馬刺的實力是懸在那裡讓人追,但已經無力再往上提升。因此,我較為看好小牛隊可以贏球,但不能稱得上是「爆冷門」。

 

▓火箭VS拓荒者

歷史對戰:

1987年西區季後賽首輪,火箭31拓荒者

1994年西區季後賽首輪,火箭31拓荒者

預測比數:火箭43拓荒者

 

雖然常說例行賽的交手,是不太能當做依據,但是就今年的例行賽來看,火箭與拓荒者的交戰,對雙方來說可說是優點跟缺點都比較明顯。這一定是五五波之戰,而結果也特別難以逆料。

 

拓荒者隊的近況非常好,以六連勝結束了本賽季,這對這支年輕的球隊來說已經是非常好的完成任務。而他們強烈的主場優勢將是火箭隊最大的敵人,因為拓荒者隊每次回到主場後就好比嗑藥一樣,什麼球都敢打,什麼球都能進,比白蓮教的「神功護體」還可怕。看看火箭隊唯一輸掉的那場是怎麼輸的?Brandon Roy的奪命大號三分絕殺,就可知道拓荒者在主場時確實夠強。

 

但是我看好火箭隊可以勝出,理由有四:他們想贏的欲望比較強;姚明碰到拓荒者隊剛好可以發揮到進攻的極大值;Shane BattierRon Artest可以壓低Roy的破壞力;拓荒者隊的控球後衛較難給Aaron Brooks在進攻上的壓力。我不認為「經驗」對拓荒者隊是很需要的,因為這個隊根本就不要命,要打垮他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讓他們覺得打不過你而產生信心危機。拓荒者隊對姚明的防守會是很嚴重的問題,甚至難以解決。不過,火箭隊的替補實力不如拓荒者,火箭隊必須搶先在客場撈到一勝,佔據戰術上的優勢才行。

 

Published 16-04-2009 11: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