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只有上帝能決定他們的命運

看著公牛隊與塞爾蒂克隊的死戰,我徹底無語了。當比賽在進行時,我正在轉播火箭跟拓荒者的比賽,我差點以為,當火箭與拓荒者打完,他們可能還沒結束。

 

六場比賽,33,打了四場延長賽,這不是人的比賽,而是上帝的遊戲。

 

你可以說,塞爾蒂克隊「讓」了一個Kevin Garnett,但是公牛隊的頑強,讓衛冕冠軍隊吃足了苦頭。兩隊打到最後一路「死嗑」,這早就超出了技術範疇,而到了更高層次的精神與意志境界。

 

到底打到何時才是個頭啊?

 

公牛隊小將們這樣想著。

 

塞爾蒂克隊這些老將們也這麼想著。

 

看球的球迷、媒體們,也是這麼想著。

 

但他們想著並沒有用,因為決定他們命運的,是上帝。

 

我想到SBL三年的時候,台銀與裕隆那場季後賽,我就站在台銀隊的身後。雖然非常疲累,但是卻沒有想結束這場戰爭的感覺。我猶記得,當時的每一個感覺,包括球員、球迷,對一場始終無法結束的比賽,是興奮、期待,還是其他的什麼心情,但最後離去的時候,誰都沒有遺憾。我依然記得當年那個夜晚,同樣的,我相信今天的聯合中心球場,也忘不了這個夜晚。

 

兩隊的教練,在這最近幾場比分接近的比賽裡,用兵都特別保守。顯示這種緊張氣氛,就連教練的手都在發抖,更何況是球員了?打到最後,肉體已經不會聽腦袋指揮了,最後只剩下本能的反應。這足以名留青史的第六戰,雙方一共有4位球員上場時間超過50分鐘,波士頓佔了三個,而且波士頓還有三人犯滿畢業。這場球落敗,對波士頓可說是心情影響很大,誰都不能保證兩天之後的決戰,幾個老的還有力氣拼。

 

我不曾見過這樣的季後賽。

 

●「凡事盡其在我,結果交給上帝」,這句話聽起來很宿命,但這兩隊也只能這樣。公牛隊真能看防好Paul PierceRay AllenRajon Rondo嗎?我看很難吧。但是塞爾蒂克隊真能看好Ben GordonDerrick RoseJohn Salmons嗎?我看也很難吧。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人事」,然後「聽天命」。

 

●我必須「非常非常」佩服Brad MillerJohn Salmons。我之前說過,公牛換來這兩人,不僅是要他們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而且要他們在季後賽裡起大用。尤其MillerNBA當今最好的「替補中鋒」一點都不為過。兩人在短時間內與公牛隊年輕小將迅速磨合,令人感佩。

 

●對於Glen Davis的表現,我必須與以高度贊賞。他起了大用,尤其在球隊內線奇缺的情況下,Davis收起那可愛的臉,頂住了壓力。此時此刻,相信他是感到萬斤重擔在自己身上,但他還是勇敢的扛了起來。

 

Ray Allen,我相信不用多說他了。許多人說,如果在最關鍵時刻要把最後一球交給誰投?我的選擇不是Kobe Bryant,而是Allen。很多人講到1996梯隊那期的輝煌,說他們老了,世代該交替了,甚至遺忘了Allen。但是,Allen正在上演著「上帝之手」。他在第六戰投進9個三分球,攻下51分,在三分球命中數,以及「年紀最大在季後賽得50分」這兩項,可能都破了紀錄。但不管他有沒有破什麼紀錄都不重要,Allen的神射,將永遠留在球迷心中。

 

●我唯一不明白的是,Doc Rivers為何沒有重用Eddie House?他是可以起大用的球員,去年就已經證明了。可能他已經沒有餘地去換人了,只能相信主力一路打到底。這不能說教練已經昏了頭,誰去當那個教練,都會這樣選擇。但是,Rivers若再不重用他,仍憑幾個老將撐,情勢會很危險。

 

任何話語形容這一個季後賽系列戰,都是多餘的。無論誰勝出,都將是個傳說。

 

 

Published 01-05-2009 01:3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