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恩怨,從這裡開始

塞爾蒂克與公牛這不可思議的七場大戰,終於結束了。七場比賽,出現了四次延長賽,七個加時,絕無僅有。

 

但年輕的公牛,並沒有撐住第七場,而從他們的眼神中,盡是「不服」。對,懷著這個「不服」的心,明年再來,懷著這樣的心理才能讓自己前進。

 

●平心而論,這「Win or Go Home」的第七場,打得沒有前幾場精彩。很顯然,經過兩天前的三個延長大戰,雙方主力都已經戰到沒力了。這種狀況以Paul PierceJohn SalmonsRay AllenBen Gordon最為明顯,因為這四個人還相互對位,打到最後已經精疲力竭。

 

所以最後出頭轉變戰局的,是前兩場都沒有被重用的Eddie House,因為在波士頓這邊,只剩他最有力,其他主將已經戰到腳都沒力了。但是公牛隊這邊對他的準備顯然不足,第七戰他不但投55,三分球4投全進,而且還有3次抄截。

 

●饒是如此,在上一篇文章我說到這個系列戰時,我就質疑過為什麼Doc Rivers不用House?別的不講,明眼人閉著眼睛想都知道,同樣是替補後衛,House的用途比Stephen Marbury或是Tony Allen強太多了,不但可以外線抽冷箭,而且還能防守,在上一季塞爾蒂克奪冠,他也是球隊的energy guy,所以我就不懂為什麼早不用他。我想,Rivers不想跟公牛玩「小的」,因為House再強也無法取代PierceRay Allen或是Rajon Rondo,又不敢換下內線的Kedrick Perkins或是Glen Davis跟公牛隊大膽玩對飆,這個想法才造成他在後衛線上的調度趨於保守,差點累死三軍。但實際上公牛隊已經陷入困境,他們都已經把彈跳力好的Tyrus Thomas換下,也只排一個中鋒Brad Miller或是Joakim Noah在場上,如果雙方要互攻,塞爾蒂克隊的成熟度還是比公牛好,以小對小根本不會居於下風。

 

●從這第七場比賽來看,第一年帶兵的Vinny Del Negro還是嫩了一點。他在第七戰犯了一個大錯,就是在第四節的時候,球沒有給Kirk Hinrich控,還是交在Derrisk RoseGordon手上。當然他們兩人的突破能力跟搶投能力比較強,但是打到後段已經沒力了,命中率當然會降得很快。說句實話,Hinrich做為一個替補後衛實在是綽綽有餘,搞不好這個角色他扮演得更好。而在第七戰的下半場裡,他的狀態非常好,可是Del Negro並沒有把球交在他手上。

 

Del Negro犯的錯誤,其實就是經驗。Rivers在第七戰沒有犯傻,他知道House狀況太好,所以他選擇「狀況最好的球員留在場上」,而不是把「主將留在場上」,把球交給「狀況最好的球員去投」,而不是「讓主將去投」。換句話說,像House這種球員,就是打順手球,他順的時候就是誰都擋不了。前幾場比賽已經把兩隊主力的精力幾乎耗盡,打到第六、七戰都得看「誰手風順就給誰投」。但Del Negro選擇相信主將,只能說可惜。

 

●到第七場比賽這個地步,雙方的戰術變化已經沒有任何改變的餘地,能打的招數都打完了。重用House也僅是Rivers「把錯的改成對的」的調度,他早該這麼做了。這個時候,只能顧打自己的,盡可能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比任何戰術都要重要,塞爾蒂克隊最後也是贏在這裡。

 

●同樣是打七場,塞爾蒂克隊去年跟今年的感覺卻截然不同。去年他們在主場有必勝的把握,但是今年的公牛,根本不吃這一套,依然把比賽攪成這種德性。接下來對魔術隊會呈現什麼風貌?KG會不會出戰?很值得期待。

 

經此一場超級大戰,從此波士頓在美國又多了一個仇人。以往都是塞爾蒂克強時,公牛就弱;公牛強時,塞爾蒂克就弱,談不上什麼恩怨與世仇。之前80年代兩隊交手時,公牛在季後賽打了三次結果一場沒勝還吞下10連敗,沒想到22年後兩軍再度遭遇會打成這樣。改日兩隊在季後賽再戰的時候,兩地的球迷,不,應該說全世界的球迷,都會想到2009年的這一系列七場大戰。

 

Published 03-05-2009 12:4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