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H2

近來金塊隊的高歌猛進,氣勢逼人,而且在季後賽的頭兩輪比賽裡,目前仍威不可當。然而2003梯隊的Lebron James也已經拿到了今年的年度MVP,在東區依然是戰無不勝。這使我想起一件事:LeBron JamesCarmelo Anthony,這一對當年的「絕代雙驕」,是不是有在總冠軍碰頭的可能?

 

這不是沒有這種可能發生的事;甚至,我們應該思考這個組合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大了。

 

六年前,2003梯「黃金一代」高調進入NBA,而兩位同樣位置的JamesAnthony,就分屬東西,在六年來兩人12次交戰的結果,竟是金塊隊以84敗領先騎士隊。換句話說,James所領軍的騎士隊在面對Anthony領軍的金塊隊,並不佔任何優勢。在他們同時進入NBA的時候,我當時認為,Anthony的進攻技術比James成熟,而且他是曉得「怎麼贏球」的球員。但隨著時間的推移,James的進步太大了,而Anthony仍是一具以攻為主的進攻機器,兩人開始走向了不同的道路。Anthony的低位進攻,到現在我以為還是NBA所有小前鋒裡最好的一個,而且在中距離的穩定性還在James之上,這幾年他又加練了三分外線,威力更增。

 

Anthony一直沒等來「夠適合」的隊友,直到今天,他終於等到了機會。在Anthony進入NBA後,六年來,他都帶領了金塊隊打進季後賽,而且從未缺席過。但他也變成了「安一輪」,過去五年都在首輪落敗,一直到今年終於衝破難關,來到西區冠軍賽的當口。

 

比起來,他的「好兄弟」James,就不太一樣了。James雖然一開始沒打進季後賽,但是後來簡直像飆車一樣往前衝,2007年打進總冠軍賽,今年James拿到了「年度MVP」。從團隊到個人,James都超越了Anthony,甚至連同期的Dwyane Wade都凌駕在Anthony之上,這對擁有2003NCAA冠軍的Anthony來說,有點難堪。其實Anthony敗給James並不丟臉,因為James的體能條件與學習能力都是被公認的強,但Anthony一直有「龍困淺灘」之感,因為整個西區在這幾年都是「強國林立」,以金塊隊的實力,能打進季後賽已經是不錯了,要過第一輪,還真的很困難。

 

Anthony今年是進步了很多,主要是在心智上,更加的成熟,也使得金塊隊在戰績與實力上的進步。雖然Chauncey Billups是金塊隊進步的主因,但是這支球隊的實質領袖,還是Anthony。他只是需要有人「收一收」他的浮燥,George Karl是努力了很多年還不能完全做到,Billups一來則是收到了效果。Anthony在過去幾年下來,也是在形象上「毀譽參半」,包括為女友在酒吧裡打架、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出手而被禁賽,多多少少都影響到他在聯盟中的形象,與JamesWade相比就被比下去了。幸好他在美國國家隊裡的表現很好,大家發現他很適合打國際賽的優點,讓他的身價回升。而Anthony始終是個好球員,他不是個獨霸,但他需要證明自己擁有與其他偉大球員相同的領袖特質。

 

雖然我自己本身,很想看到KobeJames一決高下,看看到底誰才是NBA最強的球員。但是換個角度想,這兩個2003的「H2」,如果可以在總冠軍的舞台上正面交手,又何嘗不是個美談?

 

 

Published 12-05-2009 02: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