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交易,是影響選秀最大的關鍵

今年的NBA樂透選秀抽籤次序已經出爐,洛杉磯快艇隊抽中了選秀狀元,其他到第五依序為曼斐斯灰熊隊、奧克拉荷馬雷霆隊、沙加緬度國王隊以及華盛頓巫師隊。雖然快艇隊已經公開放話,會選今年Oklahoma大學的大前鋒Blake Griffin,但是到底會如何,還有很多的變數。

 

這變數,就是交易。

 

我預期,今年在選秀會上所做的交易會相當多:其一,今年的選秀在整體實力上並不算強,可以選來慢慢培養。其二,明年就是2010年,有許多不錯的自由球員會投入自由市場,因此許多球隊還希望再騰一些薪資空間。其三,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抽到前幾順位的球隊,特別是第一的快艇與第二的灰熊,他們可能都要面對的是選到了他們的球員後,還得再做很大的調整。換句話說,這個樂透順序抽出來,對很多球隊而言都會讓他們球隊的總管或籃球事務主任忙到翻。

 

●快艇隊抽到這選秀狀元,會令狀元大熱門的Blake GriffinRicky Rubio想哭,因為這一隊比較像「狀元墳場」,而不像個球隊。依他們的現有陣容而言,快艇隊其實最需要的是得力的得分後衛,選了Griffin,他們就得動一動目前包括Marcus CambyZach Randolph以及Chris Kaman這三個禁區球員;選了Rubio,那Baron Davis該怎麼辦?如果都不動,那我幾乎可以說,這個狀元可能在新秀賽季就爛在那裡。所以,快艇隊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尋求交易掉這些重疊位置球員的機會。但是,談何容易?

 

●雷霆隊也很想哭,他們希望換來Griffin這個地主球員,不但可以增加了球市,也可以確實的補好他們的位置。因此,我是很鼓勵雷霆隊找快艇隊換選秀權或是換人,這絕非不能談的交易。

 

●第二順位的灰熊隊也很痛苦,如果快艇不選Griffin便罷,他們真正最需要的就是Griffin。但若是快艇隊如他們所言選了Griffin,那麼他們閉著眼睛也只能選Rubio。選來Rubio後,你不可能放著此人去打替補,那原來的先發、也是本季有所進步的Mike Conley Jr.又該怎麼辦?說不得,只好放棄交易掉。而最想得到Conley的就是拓荒者隊,因此灰熊隊倒也不是不能跟拓荒者隊談一談。

 

●第四順位的國王隊可能感覺很鬱悶:他們已經夠「擺爛」了,擺爛到戰績已是聯盟最後一名了還抽不到狀元或榜眼,而且還是第四。很不幸的,GriffinRubio對他們來說都很需要,但兩個都要不到,他們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由於今年的選秀質量平平,能馬上即用的可用之兵可能不多,因此若要經由選秀補強的球隊,也可能向上交易,或是以一個選秀換多個選秀權。與其選一個前段但不是自己想要的球員,不如多換幾個選秀權壓寶。

 

●最後選秀會上是否會有大風暴,最關鍵的部份還是在於快艇、灰熊兩隊是不是會打算交易掉他們的狀元跟榜眼籤。如果他們真這麼幹的話,那麼今年選秀會估計就會非常熱鬧了。

 

我預計在近期之內,在「圓球城市」與「新傳體育」推出選秀專題與本季的30Review,到時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Published 22-05-2009 04: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