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didas Nations亞洲訓練營報導(2)

在這次的訓練營中,中國本土年輕球員佔了五分之四,但因為這次的訓練營並未提供球員的名單與資料,所以增加了許多報導的難度。

 

以下讓我簡單介紹一下,我所看到的幾位算得上還不錯而有潛力的中國年輕球員。

 

▓遼寧球員不容忽視

在中國的青年球員當中,我所謂的青年是指18歲以下,較有潛力的球員,通常來自於廣東或是江蘇。但這一次,我發覺遼寧的青年球員,也很有他們的特點。遼寧隊到底來幾個,我不知道,但有三個球員倒相當不錯。分別是192cm的後衛柴長易,192cm的後衛李曉森,以及195cm的小前鋒劉志軒。

 

圖說:籃網Devin Harris和前國王教練E.Musselman示範擋切戰術。 

 

柴長易身材厚實,有點今年CBA最佳新人球員,東莞新世紀隊的孟鐸,型很像,但技術差了一截。我搞不太清楚他到底打那個位置,小前鋒可能是他最適合的,也能打得分後衛。我覺得他對比賽是比較在乎的,情緒也不太好控制,但身體對抗性很強,我希望之後能再看到這個球員。李曉森是左撇子,標準的得分後衛,而且投籃相當準,單就射手來說,我想他是這個訓練營裡最好的一個。劉志軒長著一張韓國臉,他的投籃也很好,他跟台灣的周儀翔與李嘉維搭配得很好。他們球隊在爭冠軍的時候,周儀翔因為腳扭了一下被迫下場,是劉志軒的得分撐住了比數,最後該隊得到冠軍,籃板跟外線都不錯。

 

看到他們我才突然想到,遼寧隊似乎有出出色射手的傳統。像我剛開始知道中國男籃的優秀球員時,吳慶龍是我非常欣賞的一名射手,他就是遼寧隊出身的球員;另外還有李曉勇。而今年執掌中國國家隊的郭士強,也曾是中國國家隊的一員。這幾個球員都有些共同的特點:不是純控球,都是投籃能力很強的球員,身高大約在190198cm之間,而且表現還算穩定。遼寧球員的天賦可能不及廣東的或是江蘇的,但是往往可以成為球隊裡重要的一環。

 

今年廣東來的兩位球員,控球後衛吳燕華(180cm)CHBL赫赫有名的後衛張涵鈞(185cm),我倒沒見到太多表現。吳燕華的組織能力還不錯,籃子稍差,但是速度很快也很機靈,我倒是覺得他很不錯;張涵均表現讓我有點失望,他是長春十一中的球員,我之前寫過一篇CHBL的報導裡他是被列為第三號的球員。但我實在搞不太清楚,他到底是打那個位置。

 

圖說:前騎士教練P.Silas指導球員。 

 

▓優秀長人不多

在這批球員中,「長人」絕對是被關注的目標。但是就素質來說,我覺得這一年的球員,並沒有太出色的。

 

八一青年隊的許蘇杰(210cm)是我覺得比較好的一個,他在最後一天的比賽裡,曾經有連續兩次蓋了澳洲球員Jeromie Hill的精彩表演,一次是上籃被封,一次是Hill要雙手灌籃,被他正面擊退。這個球員身板還不錯,活動力也有,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雖然不是非常的壯碩,但是他在籃下打得倒是很無畏。跟之前我在其他訓練營看過的其他八一青年球員相比,他並不遜色。

 

同樣來自於八一隊的劉玄(212cm),去年我就見過他,但沒有留下太深印象,今年亦然。身材很不錯,但感覺上不是打球比較聰明的球員。來自於上海青年隊的丁世林(208cm),是整個訓練營長人裡,體型最好的一個。據說他是從排球隊換跑道過來的,所以很多的技術還非常生嫩。他雖然壯,但彈跳力普普通通。出於北京體育大學的李雲鑌(208cm),體型相當瘦,但是他的隊友很會給他製造籃下得分的機會,缺乏背身作戰能力。

 

除此之外,我沒看到令我感到眼睛為之一亮的中國球員。

 

圖說:P.Silas與籃網中鋒B.Lopez一起指導長人動作。 

 

這一次主辦方是為何不提供資料我姑且不論,而這批中國青年球員,看起來也並非是「精銳盡出」,有些知名的年輕好手並未參加,令人不無遺憾。為什麼沒有參加?我想是因為中國的全運會籃球賽正在打預賽,有些青年球員被拉去打,才沒有參加。另外一點,是我聽說在秦皇島有個「特體隊」,特別抓一些年輕球員去訓練的,但聽說已經解散了。而特體隊只有部份球員參加了這個訓練營,其他的人去那了,我也不清楚。

圖說:adidas Nations訓練場景

Published 24-05-2009 12:5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