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didas Nations亞洲訓練營報導(3)

今年的NBA全明星賽,我倒是沒有去鳳凰城,所以無緣見到新科明星球員Devin Harris與新秀中鋒Brook Lopez,沒想到夏天會在北京城相遇,再加上相當堅強的教練團成員,倒是讓我相當的驚喜!

 

▓活寶Devin Harris

在此之前,我倒沒有訪問過Devin Harris,這次能親眼得見,他之所以會入選今年東區全明星隊,是很「正常」的事。他實在是非常可愛的一名球員!

 

當問到誰是他在聯盟中覺得最難纏的對手時,他說:「Deron Williams最難搞,不但非常有對抗性,而且他的crossover非常厲害。」不過,他也補充一句:「我也不差啦!」

 

Harris也說到他今年會加入美國隊的集訓,已經收到了邀請。他對來中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長城」,另外還有很多美食,讓他大快朵颐。當我問到他,做為一個隊友,最希望易建聯給的是什麼幫助,Harris驚奇的回答道:「投籃。」我接著問:「只有投籃嗎?」他說:「他只要投得進,對我就是最大的幫助。」

 

在談到籃網隊的時候,他說:「我很支持Lawrence Frank,他帶給我很多的幫助。」談到Vince Carter的時候,他說:「Vince這一年改變很多,他是球隊裡最資深的球員,就很像大哥一樣。他負擔了更多進攻上的責任,更多的投籃,有些外界對他的指責,我覺得很不公平。」

 

剛轉隊時候的心情呢?Harris說:「剛開始有點難接受,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我。但是後來在球隊裡有更多的出賽時間,心裡也比較能釋懷。如果說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轉折是什麼,那應該就是轉隊這件事。」對於小牛隊的看法,他尷尬的說:「祝福他們吧,看,他們不也打進了第二輪,我還沒進季後賽呢!」

 

對於今年在「年度進步最多球員」的爭奪微差落敗,他說:「比起這個,沒打進季後賽讓我覺得比較嘔。」

 

Harris最後還說,希望可以明年在達拉斯全明星賽中亮相,依他現在的表現,我相信他連莊明星隊,沒有什麼問題。

 

▓雙胞胎是最好的!

在訪問Brook Lopez前,我還特別告訴他,我兩個弟弟也是雙胞胎,他馬上回答一句:「Ya,雙胞胎是最好的!」

 

當我問他,以前他都跟弟弟同一隊,在學生時期有沒有一些趣事?他說:「以前老師跟教練都分不清楚誰是誰,有時候還會罰錯人,搞得我們自己也莫名其妙。所以後來我們就一個留長頭髮,一個剪平頭。」這次跟他來的還有他的哥哥Chris,長得也跟他們雙胞胎很像,害大家以為Robin Lopez剪了頭髮也跟了過來。

 

在問到誰是他在聯盟中,最想學習的對象時,Lopez毫不猶豫的回答:「Tim Duncan。他非常強壯,在籃下很難扛得動他,而且他打得很聰明又有power,我現在有很多動作都是在學他。」那聯盟中舉三個最難守的球員呢?「Shaq,姚明跟Duncan。」

 

我以同樣問Harris的問題,來問他有關希望易建聯在隊上可以多擔當什麼樣的角色時,他的回答就與Harris不同了:「他可以在外線投籃,像Rashard Lewis一樣;但我希望他能幫我抓更多的籃板,跟防守工作。」

 

對於他新人球季表現的自我評價,Lopez說:「我剛開始也沒習慣NBA的比賽,但有了信心之後,表現就會變好,慢慢的就知道在場上要做什麼。」Lopez也說,他常打電話鼓勵他在太陽隊的兄弟,他相信Robin的實力不在他之下。

 

▓教練卡司強大

雖然這次來了三個前NBA教練與一個NBA前球員,不過我僅僅跟Paul Silas聊得比較久。他左大腿有傷,行動有些不便,但是在場上指導球員在籃下的技巧,依然很不錯。

 

Silas說,他從不幹NBA教練後,這幾年因為健康因素,只有參加了adidas Nations的活動,已經連續三年了。對於當前的騎士隊,他說:「現在的騎士隊可比我當時帶的時候要強多囉。不但LeBron James進步了很多,其他位置現在都有很好的球員,我看好他們會得到總冠軍。」

 

我觀察Silas在教球員如何卡位爭搶籃板的時候,他特別強調對方投籃之後的動作,下盤該如何運用,以及自己的位置在那裡。Silas不是特別高(67),但他能在NBA裡有所成就,也非浪得虛名。

Eric Musselman帶了他兩個小孩來,我還第一次見到比這麼矮的NBA教練,大概只有Mike FratelloLawrence Frank可以與之相比。當我問他有沒有可能重返NBA時,他說「暫不回答這個問題」。他的13歲小孩,外線很準,一家子玩得挺開心。Musselman是個很用功的教練,他在訓練之前常利用體育館二樓的休息室在電腦上印他的資料。Marc Iavaroni比我想像得還高,他以前是NBA球員,在1983年的費城七六人奪冠時,他是先發大前鋒,但此次我沒有跟他交談。Eddie Johnson相信大家都不會太陌生,曾經拿過「年度最佳第六人」,而且是個非常出色的射手。他同時也有在寫球評,而且他的身材保持得非常好。

 

過去我蠻喜歡採訪adidas的球星,因為adidas的簽約球星受訪的態度是最好的,而且往往有最充份的時間,也可以問到較多的東西。像之前採訪過的包括Kevin GarnettTim DuncanTracy McGradyChauncey BillupsGilbert ArenasT.J. FordAntawn Jamison等等,都是如此。因此從媒體的角度來看,adidas的球星往往都是比較和藹可親的。

 

而這次的訓練營,我說過是首次參加,感覺上還可以,只是整個過程中並不是太緊湊,再加上參加球員資料不全,從媒體的角度來看,這是稍有遺憾的地方。

 

 

Published 25-05-2009 12:5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