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年Nike Asia Camp特別報導(4)—日、韓、澳、菲球員篇

今年的Nike Asia Camp對許多參加的國際球員來說,實在是很「瞎」的一年。從開訓第一天就多災多難,還能熬到最後,算是很不錯了。而這次國際球員的參與數沒有增加,但我寫他們是有意思多了。

 

到底怎麼個「多災多難」?首先是開訓第一天,澳洲五位球員與日本兩位球員到北京的班機上有人「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他們來七個,就有五個被當場隔離;然後到了第三天,日本六位球員中的另外兩位也因為所坐的班機被抓到有人得了甲型H1N1流感,所以又被隔離。最後他們都沒事,兩天就出來了,但實在倒楣透頂,也連帶的影響到他們的表現,以及選到他們的球隊。日本最後被隔離的球員,我跟他們談話蠻多的,如果他們也有問題的話,估計我也要被隔離了。

 

▓澳洲帥哥幫

澳洲球員有點姍姍來遲,但每年看他們都很有意思。帶隊的教練雖然分不清楚他們誰比較好,但是誰都喜歡用澳洲的球員,閉著眼睛亂選都可以用。他們打球不自私、有對抗力,人又大方可愛,誰不喜歡?

 

澳洲球員這次來七位,有兩位是AIS學院的球員。這個學校的球員不用我多說,戰鬥力是非常好的。不知道是老外的天性,還是教練教導有方,他們對比賽的理解力很好,而且隨時上場都可以用,而且很有團隊精神。

 

這批澳洲球員,比較出色的是被我新取一個外號「Prince William」的Daniel Huw TristIgor HadziomerovicTrist只有203cm,但是長相非常帥氣,打法相當硬朗,重要的是,他真的長得像Prince William,他們隊友都笑翻了;而Igor則是個非常好的控球,如果說這訓練營裡有誰可以在一對一防守下頂住郭艾倫,我看只有他了。

 

不過澳洲球員這次也是倒楣連連,除了被隔離外,另外一個體能條件不錯的Creek在扣籃的時候沒扣好,摔下來單手著地,左手摔斷了。這位老哥更勇的是,他左手上夾板,還參加扣籃大賽,只剩一隻手當然扣不好。

 

在打明星賽的時候,基本上打到最後就變成中國隊對澳洲隊,在中方裁判的狂偏之下,這群澳洲孩子逆轉了戰局,最後才有反敗為勝的壓哨球。他們的實力,可見一斑。

 

圖說:澳洲帥哥組,右二為外號Prince William的Dainel Trist,左一為控球後衛Igor。
 

▓日本兵團開始壯大

日本球員這次來了六個人,以前頂多來兩個,不知道這次為何規模如此大。這六人當中,來了兩個我的「老朋友」,延岡學園的川元崇史與永吉佑也,他們兩個不但是日本亞青國手,但這兩個衰神打了兩天,又被叫回去「隔離」,衰到爆。永吉佑也是很好的苦工,川元崇史如果繼續打的話,他會是這個訓練營裡最好的射手,實在是太準了。帶他那一隊的丁國柱教練說:「看過他的球,我只跟他講,你覺得可以投的時候就可以砍了,因為實在太準了。」

 

日本另外四位球員就有他們的特點,福岡第一高校來了玉井健人跟和田直樹,這是他們兩個主力後衛,其中和田直樹不但入選了明星隊,還在明星賽最後關頭絕殺三分球,他們已經取得IH賽的福岡縣代表,看看他們暑假會有何表現;另外則是京北高校的池田龍之介跟目健人,其中目健人的防守相當好,身材很厚實。不過京北高校這兩位球員因為要趕回去打縣裡的預選賽,所以提早一天離開。

 

這次很意外的是,日本除了來的球員更多之外,還有教練前來,這是之前所沒有的,包括福岡第一的教練井手口孝、延岡學園的教練北岡純一郎等。井手口教練曾帶隊來台灣,北岡教練去年我們就見過了。據說日本似乎也有意在他們那舉辦Nike Camp,我覺得是蠻不錯的考慮。我這次有訪問了北岡教練與BJ聯盟的技術顧問加藤三彥,在後面的報導我會登出。

 

圖說:日本亞青中鋒永吉佑也(左)。 

 

▓韓國球員越來越奇怪了

以往看到韓國球員的時候,你會直覺的對他們後衛、前鋒的外線能力有深刻印象,但是這兩年看到的韓國年輕球員,都有讓我昏倒的感覺。

 

韓國這次來了五個人,包括204cm的金鍾奎(Jong Kyu Kim)204cm的金俊逸(Jun Yl Kim),這兩人入選了明星隊;還有187cm的朴永俊(Young Jun Park)203cm的李定帝(Jung Jae Lee)192cm的李真旭(Jin Wook Lee)。這其中,李定帝是個大號的射手,今年要入高麗大學,但他第一天還第二天就腳傷退場無法再戰;金鍾奎應該不只204cm,我估計有207cm,他是這次韓國球員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大活寶;金俊逸第一天就受傷了,不知道怎麼量的,他應該頂多200cm,胖胖的,但他後來都是負傷應戰;而後衛的朴永俊,在前兩天看他比賽時真想一腳踹死他,跟馬戲團一樣,自耍自玩自幹,然後失誤浪投一堆,把帶隊的時超傑與劉孟竹兩位教練氣得冒煙,叫翻譯告訴他:「美國教練要我轉告你,你再這樣打下去,就不讓你打了。」後來他才收斂一點。時超傑覺得很奇怪,怎麼跟想像中的韓國球員不一樣?值得注意的是,韓國這一票球員的身材也很高大,但未來是不是會喪失他們後衛的優勢,很難說。

 

這裡我評價最高的是金鍾奎,我看他有成為另外一個朴英奎(「順風婦產科」的英奎哥)的潛能,非常會耍寶。而且他的蓋鍋能力極強,活動力也相當好。他接下來要唸慶熙大學,來台灣的機率大增,我認為他是不可忽視的球員。他目前沒有背框能力,身體也不夠結實,但打球的腦袋是有的。 

 

圖說:韓國活寶群,右二為金鍾奎。

 

▓菲律賓Young Guns

菲律賓球員這次來了四位,照例的,他們並不高,但是菲律賓這次有點意思。首先菲律賓的U16國家隊在北京清華大學找年紀比他們長的大陸球隊打了很多比賽,幾乎是全敗,而他們U16也有兩個球員來到這訓練營,但個子很矮。他們教練去年就有來,我跟他聊了不少東西,而且他也一直希望了解台灣的U16國家隊何時出。

 

菲律賓四位球員中,Cederick Labing-Isa(171cm)的運球能力讓我印象深刻,但年紀太小,體重才59公斤,容易被撞飛,不過他入選了明星隊。另外Kevin M. Ferrer190cm的前鋒,也是16歲,16190cm對菲律賓球員來說可是不太多。

 

不過最令我注意的是Terrence Bill. V. Romeo,身高177cm。他雖然也是16歲,但是他目前是在U19的國家隊打球。他有點意思:Romeo在林正明與楊宜峰帶的隊裡,有一次邱大宗經過看了一下,Romeo投進一球,大宗就隨口一句:「Good Shot。」接下來四次進攻,他都一個人挑五個,林正明快暈了過去。我後來經過,又剛好看到他投進,也隨口說了一句:「這小子不錯啊!」林教練回頭看:「你不要再講了,再講他又要開始了,我頭要又開始痛了。」後來我問菲律賓教練,他也說:「他是菲律賓高中聯賽的得分王,但他需要知道何時該給隊友傳球。」

 

至於香港的球員,本次參加的人比較矮,表現也不太理想,沒有去年好,就略過不提了。

 

圖說:菲律賓四小將,右二即是Romeo。 

Published 13-06-2009 01:5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