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雖敗不亂

擁有選秀順位:(一,3)(一,25)

上季戰績:2359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Robert Swift(完全自由球員)Desmond Mason(完全自由球員)Malik Rose(完全自由球員)Damien Wilkins(球員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中鋒、得分後衛、替補控球、能防守的球員、三分射手

 

在球隊從西雅圖轉過來後,奧克拉荷馬市民迎來了屬於他們的球隊,也相當的捧場。而在開季一個月之初,這支球隊還一副可能打破NBA史上最差戰績的樣子,但Scott Brooks接任之後,很沉得住氣,並不輕動球隊的陣容,最後轉危為安,最後2359敗,還比上一季多贏3場,這也保住了Brooks在球隊的地位。這一季,他們仍有收獲,也使他們對未來有了更好的想法。

 

雷霆隊在這個賽季,首先已確立了Kevin Durant在球隊裡的地位,並且幫助他建立了一個要成為「超級球星」的自信。Durant在新人球季的時候,平均20.3分,命中率43.0%,三分球也才28.8%;這一季得分飆到25.3分,投籃命中率升到47.6%,三分球更達到42.2%的一流水準。誰都知道Durant是雷霆隊最該防守的球員,而他的各項表現還有如此的提升,實在讓人無法想像。

 

另外,球隊在許多的人事安排上,做得也很不錯。選來Russell WestbrookKyle Weaver用得很不錯;簽來Nenad KrsticShaun Livingston也很不錯,前者對球隊的內線很有用,後者則給了Livingston更多重返NBA的信心;季中交易來Thabo Sefolosha,都對球隊很有幫助。

 

不過,他們也同時面臨了一些挑戰:

1、過去在超音速隊時,選的那些黑的白的、大的小的中鋒,全部都沒用了。這說明他們的培育中鋒計劃,至此完全死當。未來他們要找個好中鋒,是有困難,現在他們希望以後場與鋒線的高度跟速度取勝,這是另一條路。這條路走不走得通還難說,但眼下只能這樣做。

 

2、據說雷霆隊打算用他們的第3順位選James Harden,如是如此,則後場會補得相當強勁。HardenWestbrook的後場組合會很有競爭力,有速度有體型,而沒有所謂的「控球後衛」與「得分後衛」之分。要這樣做,雷霆隊也得把他們的打法做相當的調整。

 

3Jeff Green應該繼續擔任大前鋒嗎?我覺得他最好的位置是小前鋒,要不然就是擔任鋒線上的第一替補。同時,Green也是個相當好的交易籌碼。不過把兩個有小前鋒能耐的球員同時放到鋒線上,已經有魔術隊成功的先例,並不是不可以,但雷霆隊可沒有一個像Dwight Howard這種爆炸力的中鋒。所以Green要如何安排,倒要好好想想。

 

4Brooks這一季算是頂住了球隊戰績,也深得軍心,未來是不是雷霆隊就讓他長帶,還是未知數。Brooks是很年輕,他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帶出一點眉目。從他本季的表現來看,他是有本事的,球隊也願意繼續給他機會。

 

5、雷霆隊在奧克拉荷馬開山立櫃,第一季還算是很成功的。他們的主場觀眾人數在30隊裡排名第11,日後他們需要球隊在戰績上的支持,球迷才能繼續支持。他們還有薪資空間可以掌握,在替補球員上還有強化的空間。穩穩整頓,這個隊會很有發展性。

 

Durant目前已是雷霆的頭牌球星,他也表達了留在球隊的意願。雖然這個隊與超音速隊「切斷關係」的做法,讓人感到惋惜,但是有個新開始,也未嘗不可。

 

這個球隊是還需要一些打硬仗的球員,隨著經驗的增加,這支年輕的球隊會越來越好。雖然他們戰績不佳,但是球隊的「心氣」並沒有被打散,這個隊雖然輸球,但是「輸得有型」,兩三年之後,會有相當的成績出來。
Published 17-06-2009 03: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