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華盛頓巫師隊—該攪動的死水

擁有選秀順位:(一,5)(二,33)

上季戰績:1963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Juan Dixon(完全自由球員)Mike James(球員選項)Etan Thomas(球員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得分後衛、替補控球、中鋒、會防守的大前鋒

 

巫師隊從球季一開始,就已經絕望了。連Eddie Jordan都救不了,少掉Gilbert Arenas,然後Roger Mason轉到馬刺,DeShawn Stevenson又打得跟白癡一樣,整個後場線全面崩盤。另外,中鋒也崩了盤,Brandan Haywood到季末才復出,還打什麼?不管Eddie Jordan是自己想走還是球隊開了他的缺,神也救不了這一季的巫師隊。這無疑是一事無成的一季,令人沮喪。

 

Arenas的受傷,是巫師隊這一季慘敗的理由嗎?當然他有關係,但不是唯一的理由。

 

這幾年看巫師隊一直有個很深的想法:他們到了一個極限。他們也不是不想增補戰力,這近年選進來的新人如Andray BlatcheNick YoungJaVon McGee等或多或少起了一些作用,但他們又沒一個見似可以扛起擎天之柱的大將。球隊並沒給他們機會,而是給了機會依然不成氣候,這就很讓人無言以對了。

 

現在Filp Saunders上台了,他能起疲振衰嗎?

 

●雖然我對在活塞隊時期的Saunders頗有意見,但是就一個能拿「總冠軍」的球隊級別來判斷他,他還尚有不足;而相對於聯盟中其他的教練來講,Saunders還不失為一個可靠的人選。從球季一結束後,球隊就發佈新的人事命令來看,Saunders應該與巫師隊談了有段時間了,他會更有時間去看看現在巫師隊的狀況跟處境。這支球隊有很長時間是在不上不下的情況,而且這個情況已經自1978年奪冠以後,三十年來都是這樣了。扣掉年輕的山貓隊外,整個東區球隊裡最不長進的,大概就是他們了。

 

●好了,球隊現在大砸鈔票在Arenas身上,證明老闆也不是不敢花錢、不能花錢,但是為什麼球隊還是「暮氣沉沉」?當初簽Arenas,其實就是要掃除這些「暮氣」。這一隊並不缺好球員,但是欠缺前進的因子,不能靠球隊裡的某幾人來撐。像Antawn JamisonCaron Butler等主力都是好球員,但是總覺得球隊還是缺了點什麼。如果要說的話,巫師隊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還是最麻煩的。

 

●但巫師隊可以在下一季反敗為勝嗎?有難度。首先,他們得先確認Arenas的狀態可以打完一季,事實上他也該這麼做了。再者,巫師隊不能指望他們能在今年夏天找到什麼幫手,只能冀望新人球員帶來一些幫助。如果他們在選秀會上可以如願挑到Hasheem Thabeet,那是他們的第一志願。其三,目前這個陣容,在競爭力上只能維持「中游」水準,如何從已經緊摳的薪資空間裡找到便宜又好用的廉價球員,這才能決定他們的未來。譬如說,交易來的年輕後衛Javaris Crittenton,就是個可以重要的好手。

 

●巫師隊的長人們能有起碼的作用嗎?Andray BlatcheJaVale McGee是他們這兩季弄來的兩個大個子,但兩個人加起來的績效,還不夠水準。Blatche上季10.05.3籃板,McGee上季6.53.9籃板。巫師隊不能只靠一個Brendan Haywood撐著內線,禁區戰力將會盡失。

 

Saunders應該要考慮幾件事:首先是否把Antawn Jamison調為替補?Jamison並非已經不能打了,相反的,他的進攻火力非常兇猛,我在意的是對他的使用可以更加靈活。巫師隊的替補陣容裡,能得分的也僅有Young,顯然不夠。

 

其次就是要更換得分後衛的人選,或是把Butler調到這個位置,DeShawn Stevenson已經是靠不住了,甚至是對自己已經沒有任何的信心,沒必要再繼續用他。

 

我期望Saunders可以為巫師隊整出一些新氣象,他們在東區,總是還有一定的競爭力。但前提就是,Arenas千萬不能再只是寫寫blog而已。

 

Published 17-06-2009 04: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