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金州勇士隊—不安內,無以攘外

擁有選秀順位:(一,7)

上季戰績:2953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Rob Kurz(完全自由球員)C.J. Watson(完全自由球員)Jarmerao Davidson(完全自由球員)Anthony Morrow(球隊選項)Jamal Crawford(球員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較有噸位跟高度的大前鋒

 

勇士隊會打這樣的成績,跟兩年前的「老八傳奇」相比,實在是很離譜。但是從開季之前,因為Monta Ellis的受傷,一直到球隊陣容的動盪來看,這又似乎是再合理不過的結果。但更讓我無法理解的是,Don Nelson到底在想什麼,想做什麼。整個勇士隊在這一季的表現,不是用個「瞎」字可以形容,而是「瞎透了」。

 

勇士隊上個賽季先不說外患,光是內憂,就已經把自己折騰得夠嗆。先是領導班子裡的爭權,導致Chris Mullin被踢出球隊;然後Nelson並未跟Mullin站在同一陣線,反而繼續留下來。上層搞得一蹋糊塗,下面的球員也不知道未來在那裡。更奧妙的是,Nelson繼續他的「瘋狂實驗」,球員打得多、打得少,根本沒一個準。

 

除此之外,另一個內憂就是傷兵。大約簽來的Corey Maggette缺了31場;Andris Biedrins缺了20場;Stephen Jackson缺了23場;Monta Ellis缺了57場。這些老大可都是主力戰將,缺這麼多場,意味著你根本不知道下場比賽,誰會是先發球員。再加上Nelson的「奇幻用兵」,你是他的球員都不知道明天是不是先發,對手能知道嗎?前一場打得好,也不意味著你下一場會打得比較久。整季看勇士隊看下來,都會被他弄糊塗了,不知道Nelson到底想幹什麼。

 

接下來,勇士隊會如何?

 

●傷兵多,就代表著Nelson會再挖出一些可用之兵,像C.J. WatsonAnthony Morrow等,這些都比像當時寄與厚望的Marcus Williams或是Marco Belinelli好。最可憐的是Marcus Williams,他可說是廢在Nelson手上了,今年不走,還要再廢一年。Belinelli也是死在Nelson之手,不走也沒有空間。這兩人跟WatsonMorrow有何差別?當然有,他們這些都是抱著雄心壯志想建功立業來著,所以你有時給他打,有時不給他打,他就很難調節自己的步調,而他們是需要上場時間的。不像WatsonMorrow這種原本都還在球隊名單邊緣的,他們能打就很高興,上場就拼命。如果論球才,當然是Marcus WilliamsBelinelli要好,但是Nelson有時就會壓著他們,你能怎麼辦?

 

●勇士隊的鋒線到底是怎麼個調法,我也看糊塗了。Brandan Wright即使沒受傷時也未必能上場,但有時又出任先發大前鋒;Anthony Randolph也搞不清楚他究竟該打什麼位置。我看了一季總算是明白了,除了BiedrinsRonny Turiaf是個固定班底外,誰都不是。這樣搞,戰績會好才真是奇怪了,更奇怪的是勇士隊高層也讓Nelson這樣玩下去。

 

●要重建,也得要有目標。但是本季勇士隊把例行賽打得跟季前賽一樣,好像選秀測試大會,看看誰能用誰留下來。我算是看懂了Nelson的用人哲學,就是沒有邏輯就是他的邏輯。都說他是籃球場上的「瘋狂科學家」,這我也承認,但他從未打過總冠軍賽,也大概是輸在這裡。

 

我對勇士隊的現在與未來,沒有任何的想法。這個隊要往那走?不知道。這個隊想怎麼走?不知道。這個隊如果不把自己的內部問題先搞定,包括高層的領導班子與未來的球員主體,誰到他們那去恐怕都會很麻煩。他們今年有第一輪第7順位可以用,按理說他們還可能會再補大個子,姑且不論有無合適人選,就算有,補了又有什麼用?

 

Published 22-06-2009 05: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