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猶他爵士隊—越活越回去

擁有選秀順位:(一,20)(二,50)

上季戰績:4834敗,西區季後賽首輪以14敗給湖人

本季自由球員:Carlos Boozer(球員選項)Mehmet Okur(球員選項)Kyle Korver(球員選項)Ronnie Price(完全自由球員)Brevin Knight(完全自由球員)Morris Almond(完全自由球員)Jarron Collins(完全自由球員)Paul Millsap(受限制自由球員)Kyrylo Fesenko(球隊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三分射手、大前鋒、替補控球、替補中鋒

 

這一季對爵士隊而言,是個「災難」的一季,老闆也掛了,球隊又不進反退,感覺又好像回到80年代後期。1988年他們曾經在西區準決賽嚴重威脅湖人隊,一時間大家似乎認為他們有機會成為湖人王朝瓦解後的西區強權。但到了8990年又首輪出局,然後就一路拖到97年才首次打進總冠軍賽。用四個字形容他們,就是「磋跎時光」,貽誤戰機。而爵士隊在2007年打進西區冠軍賽,去年退一步到西區準決賽,今年再退一步在第一輪就陣亡了,還差一點打不進季後賽。我很擔心,Jerry Sloan根本等不了另一個十年。

 

●爵士隊很「罕見」的,在本季有嚴重的傷兵問題,險些讓他們跌出季後賽之列。Carols Boozer缺席了45場,Deron Williams缺了14場,Andrei Kirilenko缺了15場,這可都是些主將。但靠著家底雄厚,他們還是壓進了季後賽,特別是幾個小將打得特別出色,Paul MillsapC.J. MilesRonny Brewer都有長足的進步,這才使得爵士隊的戰績得以撐住。

 

●但球季結束後,他們也要面對現實的問題。首先,他們缺個替補控球,原有的Brevin KnightRonnie Price可能都不會續約,爵士隊可以另找一個;再來是Boozer還沒表態自己準備怎麼做,原本爵士隊可能會續約他,但因為Millsap打出來了,也更有底氣跟他談判,甚至把他交易掉;另外一個難點,是Mehmet Okur,他也是個搶手貨;還有個不大不小的問題,Kyle Korver,你不能忽略他的三分外線對爵士隊也很有幫助。

 

●說穿了,要解決這些問題,就是要花錢。花錢不難,但花在誰身上,就很頭大了。按眼下的情況看來,他們有三個球員選項的自由球員,Korver已經要跳出合同了,OkurBoozer看起來可能只能二選一,球隊還得要填上一個Millsap的大合約,而且Millsap看來用中產階級的價碼可能還簽不下來。因此,可能最好的方式,是選擇留Okur,而把Boozer換出去,否則爵士隊下一季的薪資負擔將會非常大。

 

●我對Sloan最不能理解的一件事是,對Kirilenko的使用問題。他本季平均連30分鐘都打不到,難道真的這麼不堪用?不要忘了,AK-47還是爵士隊陣中最貴的球員,你不用他,他也不高興,錢也沒花在刀口上。有什麼不能用的,我實在不理解。之前Kirilenko希望更多的進攻權,相信他現在已經知道,他的防守遠比進攻有看頭,但是長久以往,光是他來做防守,會不會太浪費了一點?我認為Sloan只用了Kirilenko百分之七十的能耐,這可能就是爵士隊最為欠缺的部份。

 

●如果換掉Boozer,爵士隊可能在短時間內難以回到一級強隊之列,但是長期的看,未必是壞事。Boozer的進攻效率跟經驗是比Millsap好,但是他來到爵士隊這五年來,他的出席率並不理想。換句話說,就算其他隊簽了他,也可能是個傷兵炸彈,還不如趁早做出處理。想要他的球隊很多,但爵士隊未必需要他,我倒想知道是那個隊想要他,如果是炒短線拼冠軍還有得說,把Boozer列為球隊中心重建,那就太冒險了。

 

我很希望爵士隊要重用去年的新人Kosta Koufos,然後加重Kirilenko的出賽時間跟責任。Sloan會發現,他能用的人比想像中多很多。

 

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Sloan從我唸高一的時候就開始當總教練了,我實在不太希望看到這個籃壇老帥在這無止境的輪迴裡走不出來。他需要一個新的機會,他的球隊也需要。若是Sloan退休之後,爵士隊還能不能維持現在這樣的優越傳統,我也不知道了。

 

Published 23-06-2009 10: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