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芝加哥公牛隊—峰迴路轉的結果

擁有選秀順位:(一,16)(一,26)

上季戰績:4141敗,東區季後賽首輪以34敗給塞爾蒂克

本季自由球員:Ben Gordon(完全自由球員)Jerome James(球員選項)Aaron Gray(限制性自由球員)Lindsey Hunter(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能致命的明星球員、穩定的內線球員

 

儘管在例行賽的時候,打得跌跌撞撞,但是演出這麼一齣可歌可泣、與波士頓塞爾蒂克隊那七場生死鬥,公牛隊之前所有的問題全都拋在腦後。是的,他們跟衛冕軍狠打了七場,打到讓人目瞪口呆,如此盪氣迴腸的戲碼,比什麼都還重要。

 

豪氣干雲是一回事,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這場「七番生死鬥」的男主角之一,Ben Gordon到底會不會留下來,還是個未知數。但無論如何,新秀Derrick rose的表現令人滿意,Joakim Noah也穩定進步,球隊還是很有未來的。

 

●公牛隊在交易來Brad MillerJohn Salmons後,這已經是幫助他們打進季後賽的關鍵招。當然,他們兩人的到來也使今年夏天公牛很難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動作,但是他們卻有很大的交易空間可以操作。最近是聽聞他們準備交易掉Tyrus ThomasKirk Hinrich,而且他們首輪還有兩個選秀權。姑且不論結果如何,他們都有很大的操作空間。

 

●公牛隊之前在簽Luol Deng的時候,確實是有點失算。這項投資的結果還得往後看,現在說結論還太早,但是Deng這一季確實讓人失望。現在問題來了,Salmons如果繼續留隊,那麼Deng該打什麼位置?如果公牛留不住Ben Gordon,那麼Salmons調去打得分後衛,這個問題可迎刃而解。但如果Gordon留下了呢?這可能是他們得另外解決的問題了。

 

●我是不太明白,公牛隊為何一直在考慮交易掉Tyrus Thomas不可。當然Thomas在攻守上的進步幅度有點不盡人意,但是球隊這幾年下來,也沒給他很固定的責任跟上場時間,而且他也總是有些進步。我其實很希望,Thomas可不要變成另外一個Stromile Swift,否則又是一個光有體能條件而欠缺技術的球員。Thomas現在角色尷尬,球隊的球也總控制在後衛手裡,他只能當做是跑快攻跟協防上的附屬品。老實說,這就是浪費。

 

●公牛隊有非交易掉Kirk Hinrich的必須性嗎?我看Hinrich打得最好的位置,說不定就是這第三後衛。Derrick Rose雖然很「殺」,但是也有的時候有衝過頭的時候;Ben Gordon也不是時時都準,如果Gordon又走了,交易Hinrich的理由似乎就更小了。我很喜歡Hinrich現在在球隊裡扮演的角色,做為他的能力,擔當一隊的先發控球是不為過,但是他若可以專任第一替補後衛,也非常理想。

 

●就第一年來說,Vinny Del Negro第一季帶出來的成績還可以,幾個老教練像Del Harris在一旁幫襯得也很不錯。但是Harris退休了,也意味著Del Negro後面要接著把戲唱下去,這才是挑戰的開始。他接下來需要再找一位比較資深的助理教練幫他,教練團比較靠得住。

 

公牛隊在球季結束後應該很清楚一個問題了:他們可以交易的球員很多,但是到現在為止,都還是沒有換來一個明星球員。他們可以這麼做,但他們會這麼做嗎?也許這麼做,才是讓公牛隊翻身的解答。

 

經過一個賽季的折騰,公牛隊總算是重新回到了正軌上。無論如何,這一季,對他們而言不僅重建了信心,也讓期望他們的球迷不再失望。

 

Published 30-06-2009 07: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