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丹佛金塊隊—美好的一季

擁有選秀順位:(一,18)(從灰狼交易過來)(二,34)(後賣給火箭)

上季戰績:5428敗,西區冠軍賽24敗給湖人

本季自由球員:Johan Petro(Qualifying Offer)Linas Kleiza(Qualifying Offer)Anthony Carter(完全自由球員)Dahnty Jones(完全自由球員)Chris Andersen(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替補內線球員、得分後衛、替補控球

 

誰都沒有想到,金塊隊會在今年打到這個地步,一切從一個交易開始:Allen Iverson走了,Chauncey Billups來了。正好金塊隊在季後賽也打得出乎意料的好,原本很擔心「台北賽」賣票不好賣的NBA,結果票沒多久就被掃光,金塊隊今年的好表現也是關鍵,讓更多球迷欣賞到他們的強悍。

 

這個「沒有想到」,也包括金塊隊自己。老闆提前把百事中心租給WWE的活動,卻沒想到球隊會打到西區第二輪以後。這一季為什麼金塊隊會如此成功?原因大家可說上一堆,那麼,到底是什麼呢?

 

Billups的到來,無疑是給球隊一個穩定的離合器:金塊隊過去打得太「衝」,進攻火力雖強,但是步調過快。簡單的說,Billups起到了一個「收」的功用,他讓每個球員都可以穩定下來,並且妥善的分配球。如果說BillupsIverson有何區別,就是他可以做到這件事,但Iverson則是個進攻武器。而滿都是進攻武器的金塊隊,更需要Billups來調節。

 

Billups在金塊隊打球的態度跟積極性,也較有別於在活塞隊的樣子。他是這個隊裡,唯一的丹佛市人,回到家鄉打球,顯然他更為專注。我以為,今年他有那個資格入選聯盟前兩隊,甚至是他職業生涯打得最出色的一季。

 

●金塊隊另一個強勢點,是他們終於有了一群健康的「內線防線」。很多人包括我,都以為Marcus Camby被金塊隊「賤賣」給快艇隊後,這個隊的內線就玩完了。你能指望NeneKenyon Martin嗎?看起來是頗令人擔心。但是偏偏在這一季,他們兩人都還算健康。Martin出戰66場少一點,但Nene出戰77場,卻是自2004年以來,最好的一季。他們兩個再添上個Chris Andersen,內線防守自然得以完全開展。我認為,內線防守的威力是金塊隊這一季得以成績斐然的重要保證。Billups帶來了更好的進攻與節奏,而內線陣容的整齊,帶來了更好的防守。

 

Nene這一季的進步,其功絕不亞於BillupsCarmelo Anthony之下。他跟Camby最大的不同,是他能在低位取分,而且他是個非常靈活的防守球員。MartinAndersen兩個人也有類似的特點,不但對抗性強,而且在防守上可以更加靈活移位,而Nene更讓金塊隊的進攻可以有裡有外。在對小牛的季後賽中,Nene就活活玩死Erick Dampier,使得戰況變得一面倒。

 

J.R. Smith在這一季的表現,也值得稱許。以往他是每三場才有一場表現穩定,現在變成每三場有兩場會打得好,這也就夠了。以他為首的替補戰力,在西區季後賽前兩輪中都展現了壓倒性的火力克敵制勝,第六人這個位置對他而言,確實是比較適合的角色。

 

球季結束之後,金塊隊的首要工作,就是留住Andersen,這已經達成了。接下來則是要尋找一個苦工型的得分後衛來填補Dahnty Jones離開的位置,另外就是Anthony Carter去留的問題。由於金塊隊已經在選秀會上補一個不錯的控球Ty Lawson,所以Carter也不是非留不可,但先發的得分後衛還是需要找個人。以金塊隊的現況來說,替補的rotation不要亂動比較好。只要出價不是太高,金塊隊要找個防守型又高一點的苦工得分後衛,應該不困難。

 

很快的,金塊隊就會到台北(108)與北京(1011)打季前賽,讓大家見識到他們的面貌。

Published 12-07-2009 01: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