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Baron Davis與Jose Calderon獨家專訪:美國後衛與歐洲後衛的對話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所以原本Baron DavisJose Calderon的專訪,就變成兩人一起受我專訪。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後衛,因為「李寧」湊在一起,倒也有趣得很。在「李寧」的安排下,我同時在北京市朝陽體育館內對二人一起訪問。 

圖說:Jsoe Calderon與Baron Davis。

問:你們二人都不是第一次來北京了,可否說說跟前一次來北京相比,這次來中國的心情如何?

 

BD:上次我來是跟姚明、Steve Nash等人一起來打一個慈善比賽,稍微有去玩一下,但不是很多地方。這一次很高興因為「李寧」的邀請來北京,也有機會四處去走走,所以是用很輕鬆的心情來到中國。

 

JC:上次我來是在去年奧運會,你知道,我還得準備比賽,緊張得要命,除了選手村跟比賽地點,幾乎那也沒去。所以這次來我也很高興,可以多見識一下中國風情。

 

問:你們兩位可以互相彼此評價一下對方嗎?認為對方是個怎樣的對手?

 

BDJose投籃很準,基本功很好,傳球能力又好,面對他有點面對John Stockton的感覺,是個很難對付的球員。

 

JCBD是個強壯的傢伙,雖然我們平常交手次數不多,但在場上往往會帶給別人很大的壓力。

 

問:這個問題問一下JC,你在例行賽時,曾經有連續罰進87球的紀錄,當你第88球沒罰進的時候,你當時有什麼感覺?很遺憾嗎?

 

JC:老實說,我當時根本就沒去算我連續罰進了多少球。一直到比賽完第二天,有個隊友告訴我「嘿,你錯失了一個破紀錄的機會,你知道嗎?」我才曉得有這回事。不過心情也還好,但後來想想還是有點可惜。 

圖說:Jose Calderon的產品。

問:這個問題請教一下BD,你在黃蜂、在勇士,現在在快艇隊待過,那你最喜歡跟那個隊友搭配?

 

BD:如果要說的話,我其實都不會討厭跟誰搭配。如果說最喜歡的話,跟Stephen JacksonMonta Ellis一起打球是最有趣的事。我們都打得很快,破壞力也很強。 

圖說:BD在球迷會上玩得挺高興的。

問:兩位可否說一下,「歐洲後衛」與「美國後衛」的區別?

 

BD:我想也不是說歐洲或美國,每個後衛的風格本來就有所不同。在NBA,每個後衛的風格就有很大的出入,所以我也不管什麼歐洲美國。

 

JC:我的看法與BD一樣。

 

問:談談你們對「李寧」這個品牌的看法,當初怎麼會加入這個運動品牌?

 

BD:我之前的運動品牌就僅是產品的合作部份,但「李寧」是個大公司,而且讓我可以在產品的設計上提供意見,我喜歡這種合作方式,他們的活動也做得很棒,我今天就玩得蠻開心的。

 

JC:西班牙國家隊就是「李寧」的簽約球隊,所以我比較早知道這個運動品牌,也覺得他們很不錯。

 

後話:

雖然在這次「李寧」的活動中,Shaq是顯然的主角,但是「李寧」在活動中定調的主題「風格鬥士」中,Shaq是定為「霸王」風格,BD是「創造」風格,而溫文的Calderon則是「策動」風格。與球迷們互動,他們都表現得很出色,在712日於北京市朝陽體育館內與球迷見面的活動中,使大家都盡興而歸。

 

我在2003年全明星賽時,曾經訪問過Baron Davis,他本來就很能說,他在受訪的時候一點都不像打球時那樣的「匪氣」,而是非常直爽豪放的球員;有意思的是,「李寧」幾無播出任何他在快艇隊比賽的片斷,大多是在勇士隊或是黃蜂隊的。而Calderon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能言善道,而且態度非常之好,言詞非常清楚,給人留有相當好的印象。 

圖說:三人在「風格會」聯合見面會上。

Published 13-07-2009 04: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