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洛杉磯湖人隊—Kobe王朝的開始?

擁有選秀順位:(一,29)(賣給尼克)(二,42)(還給山貓)(二,59)

本季自由球員:Lamar Odom(完全自由球員)Trevor Ariza(完全自由球員)Shannon Brown(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控球後衛、射手

 

Kobe Bryant終於成就了大業,以他為中心,這雖不是Kobe時代的開始,卻可能是「Kobe王朝」的開端。湖人隊並沒有因為一個冠軍而自滿,而是想贏下去,創造另外一個新的時代。

 

這個冠軍,不僅是湖人的勝利,更是Kobe的一大勝利,其意義自是非凡。現在他的歷史地位已經超越了很多前輩,四個冠軍戒指更是讓後輩的LeBron James有越來越難追的感覺。

 

●湖人這個冠軍,拿的其實並不順。因為在今年賽季裡,湖人隊有三個環節出現了毛病:一是Derek Fisher的老化問題。Fisher在季後賽的表現實在是差得可以,但是在關鍵時刻,他還是展現了老將價值。不過,明年能這麼幸運嗎?那就很難說了。二是球隊重金倚為新生代中鋒Andrew Bynum,不但例行賽又傷,而季後賽表現也不盡人意,進步幅度不令人滿意。三是替補得分後衛Sasha Vujacic與替補控球Jordan Farmar的表現實在不佳,讓先發球員往往要為其擦屁股。簡而言之,湖人隊的替補球員就是令人擔心的一群人。

 

●有了去年爭冠失敗的教訓,湖人隊今年在季後賽裡,雖有亂流,但不影響其飛抵終點。加上假想的對手騎士隊中箭落馬,在總冠軍賽裡面對經驗較差的魔術隊,確實有其優勢。跟火箭打滿七場,說老實話,我都覺得是順應中國市場「演出來的」。無論如何,湖人隊這個冠軍還是沒有什麼爭議的。

 

●湖人隊真正的難題,不在球員陣容上的變動與否,而是在Phil Jackson的狀況。他今年在用兵方面,雖不能說退化,但是往往更多的時候是「無為而治」。雖然這也是一種方法,球隊達到一定的高度後,讓球員自己把該打出的表現打出來,也是一種信任的態度。但是各隊對於Jackson的方式也了解得更多,並不代表未來沒有破解方式。再者,Jackson的健康問題,或者說是他的精力是不是能像以前一樣,也很存疑。

 

湖人隊真正面臨危機時,就是Phil Jackson離開的時候。這一點,湖人不能不未雨綢繆。

 

●湖人隊走了Trevor Ariza,但來了Ron Artest,對球隊實力不降反升,也不用擔心Artest會在湖人怎麼亂來。試想比Artest更難搞的Dennis Rodman都被Phil Jackson收得服服貼貼的,更何況是ArtestArtest將成為Kobe的第一號打手,更能讓Kobe在進攻上無所顧忌。因為Artest的到來,我認為湖人隊仍是明年總冠軍大熱門。

 

●湖人隊還是希望能留下Lamar OdomOdom雖然在季中曾不太滿意自己的處境,但能贏球,就什麼地位都可以忘了。他的實力要扮演第六人是綽綽有餘,湖人也必須把他留下來,Odom如果沒留下來,那麼湖人未來要面對一些高大而靈活的前鋒時,就會面臨麻煩。

 

湖人這個冠軍,相信在許多人的意料當中。連續兩年爭冠,去年雖然敗了,但總能學到點什麼,而今年湖人隊就把這些教訓給學全了,終成大業。這會是「Kobe王朝」的開始嗎?只要湖人能留得下Odom,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Published 14-07-2009 04: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