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2)—雙A對調

今年夏天第二個讓我震撼的球員轉隊,就是Ron Artest轉到湖人隊去。在此同時,湖人隊的小前鋒Trevor Ariza也轉隊到火箭隊去。這兩人不是交易,而是各自以自由球員身份簽約。而Ariza加盟火箭事小,Artest到了湖人,才真使其他29隊芒刺在背。

 

為什麼大家會覺得Artest去跟Kobe聯手會很可怕?用屁股想都知道,這不是Scottie PippenMichael Jordan的翻版嗎?

 

Artest之所以能靠他的防守在聯盟中佔到一席之地,除了他自身的能耐之外,在心理上造成的恫嚇,恐怕才是主因。除了那些聯盟中的頂級球星外,在同位置上的球員,很少人不怕Artest的。現在Artest擺明了就是來湖人當Kobe的打手,他這種球員,從來都不是做主角的料,也扛不起球隊成敗的責任,這些他都知道。但是Artest就是要讓人不敢輕視他,滿足他這種心理,要管住他就比較容易。

 

Artest來到湖人之後,不論攻守兩端,都可以負擔比Ariza更多的責任。他當然也清楚,湖人是Kobe的球隊,而隊上也人才濟濟,而他想要的是一種團隊的榮譽罷了。

 

火箭隊之所以沒能留住Artest,一是他們只開出了一年900萬的價碼,而湖人開出的是53400萬左右的合約。像Artest這種差不多30歲的球員,要的是總額大、年數長的合約,而不是單年的高薪合約。我認為,火箭隊基本上的誠意不夠。二就是姚明下季出賽無望,留在火箭也是白忙活,不如投靠湖人。

 

Artest到湖人不但本身對湖人的實力有所增強,甚至對Kobe,也很有幫助。由於Kobe本身除了是湖人最強的進攻點外,也是最強的防守者。Artest一來,不論攻守都可以讓對手疲於奔命,他在進攻上可以得到更多的解放,這才是最讓人感到恐怖的地方。

 

但有個好問題:湖人先前不想留住Ariza嗎?

 

雖然Ariza責難他的經紀人坐失與湖人續約的機會,但是當湖人已經勾上了Artest的時候,我已經不認為湖人隊有跟Ariza續約的必要性。因此湖人的姿態擺得很硬,他們對Ariza,可沒有像對Lamar Odom那麼耐心,還慢慢跟你耗。

 

Ariza對火箭隊有什麼幫助?坦白說,我認為火箭隊失策了。Ariza雖然年輕有潛力,但是他能做得比Shane Battier更好嗎?他是一個「稱職」的副將級球員,但火箭隊現在要的是個能帶球隊在逆境中殺出的角色,Artest雖然有時候瘋瘋癲癲,但戰鬥力還是很強的,這都不是Ariza可以比的。

 

換句話說,火箭隊是以一匹難馴的野馬換了一匹老實的駱駝,別忘了,這匹野馬可是火箭隊今年可以打到第二輪的關鍵人物。這兩人既是同等價位,為什麼火箭隊不想信任Artest給長約,我實在很難理解。讓Artest與湖人簽約,看在聯盟其他各隊眼裡,無異於李斯的《諫逐客書》中所說的「藉寇兵而齎盜糧」,令人嗟嘆不已。

 

Published 16-07-2009 03:1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