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4)—Vince Carter的最後機會

東區冠軍奧蘭多魔術隊,很意外的與籃網隊做了一筆大交易:將今年救火救得不錯的Rafer Alston、新人得分後衛Courtney Lee與替補中前鋒Tony Battie,送到籃網隊,換來了老將Vince Carter與新人前鋒Ryan Anderson。很多的VC迷,應該是會樂翻了。

 

是的,Kobe拿到了今年總冠軍,江湖地位不動如山;LeBron James拿到了「年度MVP」,而且還是Nike正捧的球星,而他擠下的就是VC的位置;Dwyane Wade也拿過了總冠軍MVP,還是新科得分王;甚至像Ron Artest,被討論的次數都比他多;就連受傷的Tracy McGrady,人氣也不在他之下。Carter在幹什麼?默默的做著他自己的工作,籃網隊戰績不佳,他也悶了很久。

 

Carter已經很久不再抱怨了。不抱怨,不代表他已經失去對冠軍的渴望,而是一種無奈。

 

但現在機會來了。

 

Carter打從進入NBA以來,就沒跟出色的中鋒合作過。這使得他除了2001年那一次之外,再也沒打出過個人的代表作。而在籃網送走了Jason Kidd之後,他也夠辛苦的了。這一次,一代「扣神」碰到現今NBA爆發力最強的「魔獸」,別的不說,光這兩人扣來扣去,下一季的精彩爆扣就看他們兩人了。

 

但會扣會跳,也要看有沒有本事贏球。Carter來到魔術,也等於是斷送了魔術隊與Hedo Turkoglu續約的可能性,使Turkoglu最後投奔了暴龍隊。Carter可以替代Turkoglu嗎?我的看法,倒是很樂觀。

 

魔術隊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是找到一位得分後衛或小前鋒,與Carter並肩作戰。他們已經一口氣走了一個先發小前鋒跟換了一個先發得分後衛。看起來,Mickael Pietrus似乎是不錯的人選,但他們也需要替補人選。魔術隊除了這筆交易外,簽來了小牛隊的前鋒Brandon Bass,這是步好棋,可讓Rashard Lewis的功能多元化;而另外交易來的Anderson也是個可用之兵,魔術隊的戰鬥力並沒有變弱。

 

對籃網而言,AlstonBattie的合約到是明年到期,所以就是今年用看看,明年可以清出一堆薪資空間出來。真的好用的是Lee,他在籃網隊可望擔任先發得分後衛;Alston則能擔任好替補工作,再加上他在紐約地區的人氣,對票房也有些幫助。

 

籃網隊日後肯定會以Devin HarrisBrook Lopez為中心,所以VC的影響力已不像以前那麼大了。籃網隊期望未來再搭配一個可能到來的大將,但能否順利勾到,他們都得先營造這樣一個空間。

 

經過魔術隊這樣的規劃跟交易,我認為他們有跟聯盟中任何一支強隊比拼的本錢。看看VC有了強力中鋒的奧援後,能不能夠再讓自己再造輝煌。我覺得,這是個好機會,VC若在此不能再創新高峰,恐怕他這輩子,除了一扣被稱天下第一外,很多方面都要被人比下去了。

 

與其他那些新進的球星相比,VC給我的感覺還更深。最起碼,我希望給他一個爭冠的機會,證明他自己也是當代最好的球星之一。

 

Published 17-07-2009 03: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