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6)—馬刺玩大的

在所有的列強當中,今年第一輪就被小牛淘汰掉的馬刺,是最先動手的球隊。用了三個老將Bruce BowenKurt ThomasFabricio Oberto向公鹿隊換了Richard Jefferson,再簽了兩個自由球員Malik HairstonMarcus Haislip,然後又從活塞隊簽來了Antonio McDyess

 

馬刺在夏天的動作這麼大,比較少見。以往他們的補強,往往就是搞些老將加盟,不然就是找些便宜又好用的功能性球員進來。他們的特點都是「價廉」,但「物美不美」就另外一回事了,但這一招讓馬刺「延壽」了很多年。不過今年夏天,馬刺隊顯然收獲不少。不但收了Jefferson,補了三個自由球員,還有在選秀會上「偷」到DeJuan Blair,新血一下子增加許多。

 

我經常在想,馬刺隊不愧是「軍校」出身的Gregg Popovich所帶的球隊,幾個王牌武器帶著一批老武器,靠後勤跟保養發揮戰力。但「現代戰爭」光靠這招已經快罩不住了,馬刺隊就算不死在小牛手上,也很難走遠。

 

所以,他們玩大的,換來了約長而且年紀也還算輕的Jefferson。但,這能是他們的解答嗎?

 

姑且先不論Jefferson是不是他們的解答,但可以想見的是,馬刺隊對於已經有些弱化的攻擊火力,是有加強的必要性。平心而論,他們放掉的三個人,還有多少戰鬥力都已經很成問題了,如果不考慮錢的因素,這筆生意當然合算。Jefferson也有個好處:他的「性格」符合馬刺隊的要求,不貪功,技術也算全面,除了最近因為「逃婚」的新聞讓人覺得有點「冏」之外,沒有什麼問題。我對Jefferson在籃網隊的時候,評價就很高。

 

而馬刺隊此舉,問題出在那?

 

主要是他們的薪資也擠得很緊了,而且看來很難動彈,連去年半途轉來的Drew Gooden恐怕都不會留。所以除了Jefferson這一個之外,他們也補不了什麼貴一點的球員。再說了,Jefferson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同樣是補小前鋒,何以不考慮看看Shawn Marion?也許,馬刺根本就沒跟暴龍談過。但我始終覺得,就攻擊力來說,Jefferson當然夠全面,但關鍵時刻時,他會是進攻的選擇嗎?我當然還是情願把球交給Manu GinobiliTony Parker,甚至是Tim Duncan。而Jefferson如果到了馬刺,只是變成一個平均得15分上下的小前鋒,那就太貴了點,還不如Marion的多功能。

 

馬刺隊現在要考慮的問題,除了大幅換血外,另外一點,還必須「換得有用」。後衛的問題,他們暫時的解決了,去年補進的Roger Mason與新人George Hill都是可用之兵,剩下的問題就是是鋒線了。以現今的狀況來看,沒有鋒線的實力保證,就沒有冠軍。因此,馬刺的內線群能得到什麼樣的補充,才是我關心的問題。

 

順便介紹一下重返NBA的前鋒Haislip,他曾經打過公鹿隊,在2005年轉戰歐洲,上一季在西班牙Malaga隊打球,在西班牙聯賽平均15.85.0籃板,三分球竟還有39.4%。以前他還沒有「外線」的專長,只是在籃下亂幹的傻大個,彈跳力不錯,去了一趟歐洲居然練了一手外圍跳投功夫。馬刺隊看歐洲球員的準確度是很不錯的,看看他們找回歐洲的美籍球員,能不能起點作用。

 

Published 19-07-2009 01: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