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7)—永遠被低估的Matrix

我一直都還記得,在兩、三年前曾經在當時的「ESPN」雜誌看過一篇有關Shawn Marion的報導。當時他還在太陽隊,但其光芒卻一直在Steve NashAmare Stoudemire之下,就連他一再努力做的防守,也沒有得到公平的評價。我忘了當時是誰寫的文章,但替他喊冤的意思濃厚,而Marion替自己抱不平。

 

當時看了那篇文章,讓我有些感慨,因為Marion一直是我認為整個聯盟中最好的小前鋒之一。

 

小牛隊把Jerry Stackhouse跟一筆現金到灰熊隊,換來Greg Buckner;再把Antoine WrightDevean George換到暴龍隊,換來Shawn MarionKris HumphriesNathan Jawai與一筆現金。這個交易,我認為是今年夏天裡,最好的一筆交易之一。對小牛隊來說,這也是他們再度衝擊西區的機會。Marion終於在兜了一圈後又回到了西區。而且加入的,還是馬刺的死敵,小牛隊。

 

Marion是不是被低估了?這是個有趣的話題。

 

很多人拿Marion過去這一年半的時間,在熱火以及暴龍隊的表現,認為他沒有一個好的控球後衛搭配,就難以成事,主要在他欠缺「自主單打能力」的表現。不要忘了,這句話對很多的明星球員來說都是通用的。更何況,在熱火也好,在暴龍也好,這兩隊都不是架構完整而明確的球隊。Marion在熱火要打三、四號位置,內線防守全靠他;在暴龍隊裡,他也扮演著類似的工作。離開熟悉的環境,兩個球季不到,就去了兩個他陌生的地方,以此來推論他「沒有好控球就打不好」的結論,我覺得很離譜。再者,他所承擔的工作相當多元,但他的防守是在那裡都很重要的一環。

 

小牛隊需不需要Marion呢?這才是個好問題。

 

小牛隊原本已有一個小前鋒Josh Howard了,Marion再來,的確在這個位置上是有點擁擠。但是如果小牛隊準備把Howard調往得分後衛,可能就不太一樣了。我一直覺得,小牛隊的陣容有兩大問題,其一是中鋒不堪使用,其二是得分後衛扛不起該扛的工作。這一季把Marion弄來,可以減輕Dirk NowitzkiJosh Howard的負擔,在團隊的攻防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小牛隊此舉,也可以視為「有意兜售」Josh Howard的信號。賣不賣,其實都可以,但如果交易出去而換不到好的內線球員,還不如不賣。雖然我認為,Howard在上個賽季裡已經很不錯,除了受傷之外,沒有什麼大問題,而且他打馬刺隊很有心得,要小牛隊放手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不過這也得看下一季的狀況,如果Howard下一季季中被交易,我也不會感到奇怪的。

 

自從Rick Carlisle來了之後,小牛隊的打法有相當的改變,進攻上越來越開放,其實這也比較符合他們球員的特點。試想,當Marion搭配NowitzkiHoward,與後衛的Jason KiddJason Terry一起上時,誰又能有把握守得住他們?而小牛隊正需要一個真的能打「硬」的Marion加盟,不但籃板上更有保障,同時小牛也真的需要一個能「跳」的人。

 

雖然Marion的加盟,對小牛隊而言不是「最佳」的引援,但也可以了。他心裡有「怨」,太陽隊昔日的功臣卻要處處奔波,還得不到肯定。我真正希望的是,Marion可以在小牛隊裡,打出他真正的價值來,不再受轉隊的不適應所苦。只有團隊的勝利,才能真正體現出他的價值與威力。

 

 

Published 20-07-2009 05:5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