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夏天大風吹(9)—Darko,Zach,他們還有希望嗎?

紐約尼克隊拿出了鋒衛Quentin Richardson送到灰熊來換Darko Milicic,而過後不久,灰熊隊又把Richardson送到快艇,換來Zach Randolph。看起來,交易的這三個人在今年都不是很有話題性,但是因為是兩個長人被交易,讓我很感興趣。更有趣的是,Richardson又被交易到灰狼隊去了,不到一個月就轉了三隊,美國東南西北走一回,酷斃了。

 

Milicic2003年進入NBA後,並沒有趕上2003梯的「光輝」,事實證明,不是活塞不給他機會,到魔術、到灰熊都給了他機會,雖然曾經一度振作,但結果他也就是這副德性,連在灰熊隊都爭不過新來的Marc Gasol。但是,他僅有24歲,論機會還多得很,尼克隊也是看中了他的年紀還輕,勾來大城市練練,搞不好會練出一點名堂。不過依他到大城市裡,搞不好玩得更兇。我永遠記得他2003年當初加入NBA時,在ESPN雜誌專訪中說過一段最經典的話:「做為NBA球員,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可以抱很多漂亮的女人玩。」也不知道是誰教他的,他當時才18歲,毛才剛長齊啊!一到紐約,這還了得?

 

Randolph,更讓人不解了,他是擺出過實績的球員,怎麼說也是能拿出個2010籃板的球2,但走到那都不受歡迎。從拓荒者到尼克,再到快艇,來到這真正需要籃板跟大前鋒的灰熊隊,看看是不是可以真的變成一個可以倚靠的大將。Randolph的戰鬥力我是覺得可以的,但是他的球最大的問題,就是他自己,在場上專注於得分跟獨霸,欠缺封蓋能力,打球的態度也欠佳,更要命的是他自己還有一堆麻煩。如果他到了灰熊,還是依然故我,只可能是球隊的麻煩人物。所幸他年紀還不算太大,也就28歲,還有機會。

 

但是,這兩人換了地方就有救嗎?

 

有時候這一類的長人球員,其表現與未來性,都令人困惑。我很想相信他們明天會更好,但往往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越期望就越失望。他們兩個給我一個共同的感覺是:我不知道他們打球的熱情在那裡。想贏嗎?你看不出來他們那種搏命的感覺;不想贏嗎?我也不覺得他們一上來就準備要輸球。你說他們不好嗎?Milicic有時還是會讓你驚豔一下,Randolph的數據擺出來也不會說差;但你說他們好嗎?他們就是常會擺爛給你看。Milicic不是常吵著要回歐洲嗎?Randolph雖然沒常在鬼叫,但是場外問題一堆,他對他的工作跟職份難道就很清楚嗎?說到頭,都是會氣死人不償命的球員。

 

Milicic加入之後,一直以來,紐約欠缺的禁區高度,總算有了緩解。包括Milicic、新選來的中前鋒Jordan Hill,還有最近聽說減肥成功的Eddy Curry,以及像Al HarringtonDavid Lee等人,總算能擺出個稍微能看的四、五號陣線了。如果連在紐約都起不來,那我看Darko,你還是回去吧。我還是覺得他欠缺一個「開竅」的機會,這個「開竅」會讓他了解在場上怎麼打,怎麼更喜歡籃球,而不是在抱怨中度日。如果依Mike D’AntoniCurry那種膽量,Milicic再次進入冰窖裡冷凍,也絕非不可能的事。

 

至於Randolph,對他而言,灰熊隊絕對是個可以好好發揮的地方。灰熊隊本來就是大前鋒位置較弱,現在總算有個正牌的大前鋒到來,而且還是極具殺傷力的球員。但是灰熊隊要冒兩點風險:一是Randolph相對於其他主力球員來說,年紀都是比較大的,而且他不是那種可以跟年輕隊友打成一片的領袖球員,更不能指望他能做個領袖球員,我是很擔心他早晚會跟現在灰熊這批年輕隊員有矛盾。二是Randolph的態度依然故我的話,就算他個人數據再漂亮,也不會幫球隊贏球。灰熊隊需要有人去徹底改造他,但誰能做到這事呢?

Published 21-07-2009 05: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