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12)—榜眼換榜眼

在上個賽季,紐奧良黃蜂隊曾經試圖換走其主力中鋒Tyson Chandler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但是因為體檢未過,結果交易流產。後來雖然Chandler歸隊,但是對球隊的「不仁不義」頗有微詞。最後,球隊還是把他送走了,只沒想到的是,居然對換的對象是夏洛特山貓隊的Emeka Okafor。雖然兩個人打NBA的球齡差了三年,一個2001年的榜眼,一個2004年的榜眼,但兩人卻是同年,而且生日只差4(Okafor還大一點)

 

這倒弔詭了。山貓隊去年才跟Okafor簽了一張大合約,但才走了一年,人就被送走。而黃蜂隊更奇怪的是,這個球季才要送走Chandler以節省開支,怎麼又換了一個更長更大的合約球員進來?到底他們在搞什麼?

 

這很有趣。

 

●這個交易,說明山貓隊當初要給Okafor這個價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只是你又找不到什麼理由不簽他:創隊的核心球員、選秀榜眼、又是主力內線球員。但是Okafor值那67200萬的價碼嗎?依他這幾年打下來,進步幅度不大,我實在很難認同。顯然,山貓隊也不會喜歡這張合約,能給他們帶來的只有這樣而已。但他們又不希望交易掉Okafor後,整個內線禁區完全真空。

 

●很多人也疑問,為什麼黃蜂隊要換來Okafor?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黃蜂隊想賣掉Chandler的理由是省錢,但後來仔細看看Chandler在交易不成後的種種舉動,我突然覺得黃蜂隊高層與Chandler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問題,搞到最後變成球隊「起賭爛」,他們不是不願意花錢,但不想花在Chandler身上。像Chandler在球季外還搞了一齣「用屌釣魚」的戲碼,可能別人覺得好笑,但對黃蜂隊來說,實在是有損球團形象。

 

但是如果光是賭爛Chandler而交易掉他,Chris Paul肯定不會高興。Paul雖說是Chandler的好兄弟,但是Paul自己也一定清楚,球團跟Chandler的關係恐怕難以彌補,所以要換他的話,一定要換個有戰力的球員,而不能僅是清理薪資空間省錢就可以。而黃蜂隊這筆交易,Paul雖然對Chandler有些不捨,但也可以接受。

 

●這個交易對誰好?兩個人都是會可能掛傷號的球員。尤其是Chandler,今年球季的狀態實在稱不上一個好字。但說實在話,他也就是這個球季的狀態差一點,下個球季難道補不回來嗎?這也難說。如果Chandler能恢復他之前在黃蜂隊的狀態,那麼我認為這筆交易,山貓隊並不虧。畢竟對山貓而言,要找個有高度的禁區中鋒,顯然是更為困難。而Okafor大約也就是69吋左右,實在罩不住那麼多。

 

●假定兩人都能健康的打下一季,我以為對山貓隊的幫助會比較大。當然,單就這兩人比較,我比較喜歡Okafor,因為他是個比較靠腦袋打球的球員。但是山貓隊欠缺高度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在實質上,我覺得山貓隊絕非像某些球迷說的一樣,準備省錢放棄季後賽了。山貓隊下一季如果不變的話,應該還是Boris DiawGerald Wallace擔任大、小前鋒的位置,但如果搭上Okafor時實在太矮,換個Chandler,好歹在面對其他有高度優勢的球隊時,不會差得太離譜。這一點,不是用數據上就能判別的影響。

 

Okafor也可以在缺乏禁區內線強度的黃蜂隊,起到一個不錯的領導作用。他是個很成熟的球員,也會清楚如何跟Paul達到最好的磨合。

 

總的來說,「榜眼」這個選秀,通常在NBA選秀歷史上屬於「悲劇角色」者不少。我希望這兩位球員,都不要變成悲劇「榜眼」的一份子。

 

Published 30-07-2009 06: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