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亞錦賽報導(1)—不錯的開頭

中華隊在力戰四十分鐘之後,以6771,敗給了衛冕亞錦賽冠軍的伊朗隊4分。我本來很怕,第一場就會出現重挫士氣的慘敗,但是中華隊的表現,贏得許多的掌聲。我們有贏的機會,即便最後沒有創造大冷門,但是已完全贏得對手,以及在場球迷的尊重。

 

●在天津,你可以說是中華隊的主場。不過主場的兩大主因,一是天津的台商不少,他們組織起來幫中華隊加油,成了一股相當不錯的氣勢。另外一個是擔任DJ的「小謝」謝明宏,從「陽光宅男」放到「無樂不作」(我懷疑小謝是有陰謀的放這些歌),尤其中場放的「我愛台妹」,更是中華隊感覺到相當親切。有小謝在,至少就是半個主場,至少我們會很熟悉在紀錄台那邊有個「自己人」。

 

●這場比賽可說是中華隊的「傑作」。首先:中華隊今天的「球運」不錯,吳岱豪將Hamed Ehadadi整得夠嗆。他將對方拉出來打,而且還進了三個三分球,表現比瓊斯杯時好太多了。他到底是不是這麼準?我不知道,但是至少他不是不能進三分球。這說明並不是吳岱豪「能不能」的問題,而是要看他「想不想」的問題,我非常希望吳岱豪要保持這樣的企圖心跟鬥志。如果他能繼續這樣積極,而不是瓊斯杯當時的樣子,中華隊要保八搶六,絕非難事。

 

再者,今天張宗憲的作用非常大,賽後記者會也是由他出席。他說他本來預期沒有那麼多上場時間的,沒想到不但打得久,而且分數也拿了不少。鄭光錫教練說未來會給他多點上場時間,就連伊朗隊教練也稱讚張宗憲是未來可造之材。鄭教練說,當中華隊的整體外線開始出現狀況時,他就會把張宗憲派上去衝一陣,沒想到效果非常好。

 

除了吳、張兩人外,包括睡得比我還暈的林志傑也有相當出色的演出,「野獸版」的三分外線也出現了;田壘是一路做苦工;曾文鼎也打得很漂亮、聰明;李學林很少出手,但送球送得很不錯。反倒是楊哲宜、楊敬敏與張智峰有點失常,不過整體來說,中華隊打得相當有水準。

 

●伊朗的教練跟球員在賽後記者會的時候,抱怨了球場的空調,讓場內其實是在一個比較悶熱的情況下進行,影響了他們的表現。的確,現場的空調是很差,就連我們記者室也是一樣。不過我並不認為這可以是伊朗本場比賽表現不出一個衛冕隊氣勢的說辭,他們的狀況調整得不太理想是事實。

 

●中華隊最後會輸球,敗因有幾個:完全守不住他們的得分後衛Samad Bahrami,特別是比賽到後半部有一球被他幾乎在壓哨階段幹進一個三分球最傷。說不定,現在對中華隊最頭痛的,是這一類型又高大又能切能投的球員。他若不在陣中,連Hamed Ehadadi的威力都要減弱一些,因為他們兩人的配合相當好。

 

再一個,中華隊在最後3分鐘,似乎「沒有贏球」的計劃跟想法。沒有叫出暫停,也沒有用犯規戰術,坐等時間走完。其實,還有一爭餘地的,但似乎對於「贏球」這檔子事沒有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並沒有「贏球」的心理。當然,這是令人非常扼腕的地方。

 

整場比賽,我給中華隊打90分。我對中華隊的比賽一向「苛刻」,但這一場球,我必須說:早這樣打,何致於會挨罵?我沒有期望中華隊可以贏多少場球,但全台灣的球迷都一定跟我的想法一樣:努力、認真,不論輸贏,球迷是會看得到的。

 

在亞錦賽期間,我會繼續待在天津擔任緯來體育台與蘋果日報的賽後採訪評論。我還是第一次採訪這種亞洲級別的賽事,到了現場,看到自己球隊的好表現時,才能真正體會到那種「爽」的感覺。如果中華隊往後的比賽都能有這樣的表現跟鬥志,再加上我最近的確「超爽」,爽上加爽,perfect

 

Published 06-08-2009 10: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