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年亞錦賽報導(2)—贏得難看,但可接受

當我在現場看中華隊「小贏」科威特時,感覺是「贏得難看」,整場比賽實在看得很難high得起來,但我還是可以理解。

 

前一天中華隊還特別到另外一個場館南開大學體育館看科威特與烏茲別克比賽,才看完上半場,鄭教練就已經離開。據艾迪說,科威特跟烏茲別克打球,就像「十個小朱」在場上打球(靠夭,關我屁事)。我問艾迪,鄭教練有何感想時,據他的轉述是「這兩個隊,我能有什麼感想?」

 

既然是碰到這種弱隊,為什麼「只贏」科威特這麼點分數?我的看法有以下:

 

●很心酸的,中華隊已經「很久」沒碰過比我們「還矮」的球隊。像曾文鼎跟吳岱豪,對科威特一戰打得遠不及對伊朗一戰威。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以矮打高,一下子換到要吃人家,突然覺得世界很美好的同時,也不知道該怎麼打了。所以這場比賽我們打到低位去得分的機會跟成功率都沒處理好。而且球在傳給中鋒做策應的時候,失誤相當多。

 

●其次,對科威特這一隊,我們不是太了解。光看一場比賽,還不能全摸透。你能知道他們最大的缺點是基本動作差,所以我們的快攻多,一下子可以把比分拉開。但看得到人家的缺點就還得花時間去看人家的優點,包括誰會跳、跳多高都沒有全摸透。也許鄭教練認為,既然已經夠贏球了,這樣就好,主要是七天要戰六場,球員的體力必須調節。

 

●第三,一開始的陣容,就是完全以副將上去練手。我還是要說一下小四:在對伊朗之前,我是覺得小四的「臉色」不太對,倒不是他有什麼受傷問題,而是我感到他的「銳氣」不見了。這場比賽給他相當多的時間,賽後我是跟小四說,我很希望他把信心找回來。鄭教練覺得他的表現還可以,但小四自己並不滿意,還打了不及格的分數。後來下半場為保險起見,用李學林的時間較多,而李學林在防守端的威力也較讓人放心。我還是那句話:小四要把以前那股「屌樣」打出來,只要有氣勢就可以有好表現,別的就不必想太多了。

 

●其實我還是願意肯定中華隊在這兩場球的防守,基本上做得還是不錯的。以前要是碰到科威特這種隊,肯定就是對轟,轟完了可能也是贏很多,但是防守就看不到了。這兩場比賽,三分球命中率,中華隊都是很差的。對科威特這場球最大的收獲,是讓楊敬敏找回了比賽感覺,但外線火力的準確度還是沒找回來,希望對烏茲別克會好一點。

 

●很多球迷應該跟我的想法一樣:在對伊朗那戰之後,對中華隊的信心突然爆增;一些大陸的記者就虧我說,之前問都保守的講保八就好,現在已經想爭到前六了。是的,球還是圓的,什麼都難說。我們依然是要鎖定日本、菲律賓,特別是近況特別差的日本隊。但現在就說能進八強,還早了一點,一切還是低調、審慎、樂觀的好。

 

在今天對烏茲別克之戰,因為我有朋友在北京結婚,必須回去一趟,所以沒法看這場比賽,之後會再返回天津。反正頭號啦啦隊「黑人」陳建州已經飛到天津了;不管別人對黑人是什麼想法,我始終是挺黑人的,至少他一直是很有心。現場出現的辣妹,是領隊王東生的女兒,也成了許多大陸媒體拍攝的焦點。

 

而場館的「冷氣」問題,繼西亞球隊之後,連地主中國隊都已經開始在幹了,也許這幾天會搶修改進。我是覺得,大會工作人員及志願者還是挺好的,但是為什麼會搞成這樣,我實在有點難以理解。據說天津準備爭辦四年後的東亞運,不知道這還怎麼個辦法。

Published 08-08-2009 08:3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