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亞錦賽報導(3)—我們能排在那?

中華隊雖然沒有什麼意外的打進了128的第二階段比賽,而預賽的表現,卻讓我好些朋友有點捉摸不定。到底他們是什麼級數的球隊?為何可以與伊朗打到那個地步?然後我們的目標在那?

 

中華隊助理教練周俊三在面對大陸媒體採訪的時候,說是維持前六為第一目標。而接下來的賽事,能讓我們保持在這個位置嗎?

 

●首先我以為,在第二階段的賽事裡,不論是日、韓、菲,都會將中華隊列入「主要對手」。不管他們在其他的比賽打成什麼樣子,他們都會全力跟我們狠打。對日本來說,輸給我們,等於輸到八強外;對菲律賓來說,這是同樣的意思,但他們預賽幹掉過日本,但為預防萬一,他們也會狠打;對韓國來說,萬一輸給中華隊,而日本、菲律賓又罩不住,等於是他們會掉到分組的第三去。雖然說韓國隊輸給中華隊的機率不高,但是韓國隊絕不會願意在八強戰時碰到中國隊或約旦隊。

 

●既是如此,中華隊在預賽的時候,體力上,甚至戰術上,都會有所保留,成了一個必須去做的工作。對菲律賓,台灣的賭盤開出讓分盤(2.5),這是對自己信心的展現(菲律賓教練還認為他們可以打到冠軍賽);而對日本,日本的近況可說是差得一蹋糊塗,但也難保不會在對我們的時候「畢其功於一役」。

 

但是日本隊現在表現出來的樣子,跟幾年以前的中華隊一樣,你看了會想吐。很顯然的,球員似乎有很強的厭戰心理,他們先是打了東亞資格賽,然後到美國打夏季聯盟,又來打瓊斯杯,累都累死了。因此,我以為在這種錦標賽裡,確實要鎖定一些特定的對手,並不是懦弱的表現。但即便如此,對韓國那場,中華隊即便要輸也得輸得有型。不能輸脫了底,輸到一點氣都沒有,這樣隔日對日本,也很難恢復元氣。

 

●如果中華隊可以順利打敗日本,甚至菲律賓,最好也就是在分組當中排第三,也就是說最有可能面對的對手將是約旦或是中國。按目前來看,約旦不會在這個階段狠拼中國隊,因此我們再遇上約旦的可能性,我想至少有八成。如果贏日本輸菲律賓,那毫無疑問會在八強賽中碰上中國隊。依過去兩岸的交戰史來看,我們連在日本的中國二隊都吃不下去,一隊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總的來講,我個人還是覺得中華隊的狀況還不錯。我個人現在最擔心的幾個點是:一,三分外線,命中率還是不理想。二,球員個別的狀態也不穩定。目前比較穩的是張宗憲還是在比較high的狀態。而張智峰跟楊哲宜,還是讓我比較擔心的兩個人。

 

先幹掉菲律賓再說吧!第一次覺得,菲律賓不錯,但我們也不差;日本不壞,但我們可以幹掉他們;卡達很屌,但我們比他們好。我想中華隊無論是打到第幾,這是這幾年以來,我頭一次對中華隊有如此大的期待。

 

Published 10-08-2009 03:3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