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亞錦賽報導(7)—Mario Palma的眼淚

雖然在瓊斯杯的時候,我不在台北,但從媒體的報導來看,約旦與伊朗這一對西亞籃球強權國家,已經正面卯上了。而今天約旦隊在苦戰之後,仍以7577兩分落敗,只能爭三、四名,老教練Mario Palma也不禁落下他的英雄淚。

 

兩年以前,我曾經在台北請Palma吃過一次晚飯,向他請教了很多有關於非洲籃球、安哥拉這個隊以及西亞籃球現況的問題。這次在北京再次碰面,他還記得我,而這場輸球之後,我跟他小聊了一下,他承認他自己與球員在面對伊朗的時候,都給自己壓力太大。為什麼?在瓊斯杯時,那種「世仇情結」就已經建立了,應該已經夠明顯了。

 

●在這場比賽裡,伊朗球員給我的感覺是相當輕鬆,但不是那種輕敵的輕鬆,而是在慢慢的享受比賽。你也很難看到伊朗隊老教練Matic Veselins那種暴跳如雷的情況。但反觀Palma,大家應該也見識過他對球員有多恐怖,不但無所不罵,而且聲音大到連觀眾席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是的,Palma是有這樣的權威,而他的子弟兵也不是不會聽從於他,但是壓力就相對而言是相當大。

 

●平心而論,我不認為伊朗比約旦更強,但是約旦這場比賽打得「巨爛」,也是不爭的事實。空檔投籃不進,上籃放槍,戰術走位亂七八糟,特別是開賽之初與最後比分拉近的時候,約旦隊都顯得很心浮氣燥。我是不太明白約旦怎會打成這樣,但這不是技術因素,而是心理層面的因素。

 

●伊朗隊教練Matic Veselins在記者會的時候說,他們打球的態度比較放鬆,他覺得約旦太緊張。現場沒人去追問為什麼,而我是心知肚明,他們兩位教練也心知肚明:Palma特別不想輸伊朗。他們可以輸給中國隊,但從瓊斯杯那頓口水戰,從他本人到球員,根本就是把伊朗當死敵。輸給死敵的感覺絕不好過,我非常可以理解Matic Veselins的絃外之音,也等於是戳到了Palma的心裡。

 

●在記者會結束後,我追上Palma教練,只跟他說「放鬆一點,明天必然會贏」。話雖如此,但是Palma今年的目標就是要帶領約旦隊打入世錦賽,這就是他的任務。這種游走其他國家執教的外籍教練,唯一取決於他們成就的,就是拿不拿得出成績,其他都是假的。我可以體會到他的壓力。

 

●原本我在大陸各媒體都已經放言,約旦隊將是中國隊最大敵手。不過現在中國隊要是打入冠軍賽,其對手將是伊朗隊。這對伊朗隊也是個很好的檢驗,看看他們這個上屆亞洲冠軍的成色到底夠不夠。恕我直言,伊朗隊的14號得分後衛Mohammadsamad Bahrami,是今年亞錦賽裡,我所見到最好的得分後衛。我們也是被他打掛了,約旦也是被他打掛了,誰都守不住他。

 

約旦雖然在四強戰中落敗,但是他們還有機會打進世錦賽,就是拿到第三名。如果對上黎巴嫩,我認為他們還是有很大的機會。

Published 15-08-2009 06:4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