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野獸」林志傑即將登陸到中國CBA打球!

大約在兩、三年前,我曾經在雜誌上專訪林志傑的時候,他曾經表達過,未來有機會的話,會認真考慮到中國CBA打球。如今時間過去了,林志傑在今年亞錦賽後,終於等來一個重大的機會。據可靠消息告訴我,林志傑今年登陸的可能性大幅提高,而「黑人」陳建州,也親自跟我證實了這件事!

 

早在亞錦賽期間,由於中華隊的優異表現,有些跟CBA球團關係不錯的媒體也曾經跟我徵詢過台灣某些不錯的球員,來大陸打球的可能性。其中像吳岱豪已經傳聞收到至少兩支以上CBA球隊的offer,而像曾文鼎、李學林、甚至張宗憲都有人想要。但是有些人限於合約,有些人並不想動,有些人還沒唸完書,所以暫時可能性都不大。而林志傑沒有合約問題,不僅他自己有意願,包括連台啤領隊兼總教練閻家驊、甚至台啤董事長都支持他。這種水到渠成之勢,使他今年可能到CBA發展的可能性大增。

 

最近隨著LeBron James活動趴趴走的「黑人」陳建州,昨天晚上,我在他下榻的飯店裡聊了一個多小時,講到林志傑將赴CBA打球一事。據「黑人」表示,目前他們的規劃,並不僅是林志傑一人,而是一年短約形式。而是希望用「交換」、「交流」的方式,刺激台灣籃球圈。不只是將台灣的籃球球員帶到CBA球隊,也希望能從CBA球隊交換來一些年輕球員而在CBA裡出賽空間被擠壓、而又有潛力的球員帶到SBL裡來訓練比賽,給他們上場機會打球。

 

另外,台啤今年也將在未來將市場拓展到大陸去,從商業的角度來看,若是台灣球員到大陸亦可發揮相當效果,更可能的是由台啤來冠名贊助CBA球隊,亦不無可能。此外,也可以把一些台啤的行銷經驗,傳到CBA裡去,刺激球市。因此林志傑去到CBA,不僅是為他自己,也是為台啤進軍大陸市場的先鋒部隊,基於這個理由,台啤上下對林志傑赴CBA打球一事不但不反對,反而很支持。

 

但我也告訴「黑人」,前一陣子在亞錦賽期間,我曾經隨籃協理事長王人達到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拜會,在當時王人達也曾經明確向中國籃協副主席劉曉農表示,兩岸球員交流,必須經過雙方籃協的同意。在目前籃協還沒有對去年所定的24人名單解禁前,林志傑也好,或其他出色台灣球員也罷,要到大陸打球,還是得經過兩岸籃協的認可與同意。大陸方面倒沒什麼意見,有意見的反而是台灣籃協。因此我也提醒「黑人」,若想在今年成行,必須要留意年底的籃協理事長改選,是否新政策出來後再看,另外,也得注意到時間點是否來得及。

 

即便選出新的理事長,是不是會延續籃協這項政策,也不一定,因此就現在而言,至少必須得到籃協方面的同意,否則即便是郎有情妾有意,也可能只會是一廂情願。即便年底理事長改選,甚至延期改選,在今年12月前是否能完成也非常成問題,而CBA的名單也必須在此之前提交,若依籃協現有政策,林志傑是不是能成行,還真的很成問題。

 

不過,即便今年不成,明年成行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到目前為止,SBL下一季在那還沒著落,反到是新聯盟要成立的傳聞還甚囂塵上。如果台灣沒有辦法給我們的球員一個健康完整的聯賽,又阻止球員向外發展是何道理?而經過亞錦賽後,我們的球員必須向外拓寬眼界,不管是去美國還是去大陸,都是很必須的事情。

 

林志傑的離開,對台啤是否有影響?其實就整體的戰鬥力上,台啤的鋒衛球員人滿為患,影響應該不大。而有了林志傑,去年的SBL票房也沒有提升多少,而總冠軍賽的熱潮並不能做為SBL景氣復甦的指標。如果我們自己再抱殘守缺,今年亞錦賽的好成績,也將只是曇花一現。

Published 25-08-2009 04: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