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13)—Allen Iverson簽約灰熊,這樣好嗎?

經過一個夏天,Allen Iverson終於找到了他的下家,曼斐斯灰熊隊。只簽了一年合約,而且他在經過與灰熊隊老闆懇談之後,也允諾可以打替補。雖然目前還沒有簽約,僅是口頭協議,但幾乎可以確定,下個賽季,Iverson將穿著灰熊隊的球衣出現在賽場上。

 

灰熊隊?很怪,不是嗎?

 

基於一個Iverson的球迷,我實在不太喜歡這個決定。如果同樣是要打替補,為什麼不能到山貓?Iverson的這個決定,我不太能理解。雖不理解,但他可能有他充份的理由,說不定是更好的決定也不一定。

 

Iverson自從從費城交易到丹佛後,再到活塞,都是「被交易」的形式。這是他頭一次可以自己選擇,而來到灰熊隊,我比較擔心的是,他是不是能夠真正的從「替補位置」上出擊。

 

●對灰熊隊來說,這是一個只贏不輸的選擇。灰熊隊希望Iverson的到來可以帶動更多的人氣,也希望他可以填充灰熊隊脆弱的替補得分。加上陣中的年輕球員多,有些甚至是視Iverson為偶像者,所以像在活塞隊的那些事,應該不會發生。但是只簽約一年,這也意味著灰熊隊可以隨時把Iverson交易出去。如果灰熊隊真這麼做了,也不用太意外。因此灰熊隊對Iverson的期許,能達成自是最好,不能達成也有退路可走。

 

●灰熊隊現今以年輕球員為主。跟Iverson位置比較重疊的,當是目前的先發控球Mike Conley Jr.。這位小弟雖然不是很穩定,但是上個賽季的進步不少,沒有理由把他從先發位置上拉下。得分後衛的O.J. Mayo雖也年輕,但表現不俗,也穩坐先發位置。因此Iverson可能會做較多工作的地方,在於擔任ConleyMayo的替補,這是他比較有可能的發揮之處。

 

●對Iverson而言,為什麼選擇灰熊?難道就僅是350萬的年薪?其實並不盡然。如果灰熊隊在季中將他交易掉,對他也未必是壞事。我只擔心Iverson會變成Damon Stoudamire加盟灰熊隊時的狀況,被球隊邊緣化;另外灰熊隊的現任教練Lionel Hollins是不是罩得住他,我也很有疑問。現在球隊裡已經有個夠麻煩的Zach Randolph,再加上一個IversonHollins雖然手握兩個天才型的資深球員,但未必對他是好事。

 

●灰熊隊有了Iverson就能打進季後賽嗎?說給誰聽都很難相信的。除了Iverson自己必須恢復到他在金塊隊的水準外,還得要Randolph洗心革面才有可能。但即便這樣,依灰熊隊已經不太強的替補戰力,還是有很大的欠缺之處。更何況西區依然很強,灰熊隊雖然大動作改造陣容,但有多少成效還是很令人存疑的。

 

●我最擔心的一點是:Iverson從此會走上「一年一簽」的「浪人球員」之路。他仍喜愛比賽,熱愛比賽,但當他到一個不適當的地方打球時,不會有球隊願意給他長約,這會使他再受到打擊,而且可能會變得更為世故而屈就於現實。比起這個,我倒寧願他像頭倔驢一樣,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到歐洲打出另一個傳奇也無妨。但我曉得,他不會這麼做的,他仍會試著在NBA裡頭殺出一條血路,畢竟他還沒有這種覺悟,也還不到倒下的時候。

 

Iverson的冠軍夢,我是很早就已經不做了。我只希望這個「戰神」依然可以保持旺盛的鬥志跟信心,為自己的傳奇增加新的篇章,儘管這篇章的結局未必美好也無妨。「獻盡愛,竟是哀,風中化成唏噓句」,這是我對他感到無奈的寫照。

Published 10-09-2009 02: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