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野獸」上海行

林志傑在922下午,在上海隊開始測試,而我也在林志傑訓練完後打電話專訪,也順便問了一下陪同而去「黑人」陳建州與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林志傑在上海隊的訓練,基本上還是比較平穩的。由於專訪稿我是提供給了「體壇週報」,有興趣的大陸球迷可以看看923的那一版;而「蘋果日報」也做了大篇幅報導,球迷也可以參考。

 

林志傑是第一次到上海,在今天的試訓中,大體上都跟上海隊的球員一起訓練了一下,包括一對一、二對二、三對三、到四對四的對抗都做了。上海隊主力戰將劉煒因傷沒有出現,但其他人大致都來了。而做到體能訓練那一節時,上海隊就沒有讓林志傑做了,大概是考慮到林志傑還有下一站試訓。整體來說,林志傑還自覺滿意。在來上海前,他並沒有為此特別訓練,就是維持自己的正常體能。林志傑表示,上海隊的訓練內容與在台啤的訓練不會差太多,但身體的肢體對抗性比較多。不過他很驚訝於上海的球員都非常年輕,條件也不錯。

 

我兩年前還曾經專訪過志傑,當時他就已經說有意願到CBA打球,但希望是水到渠成的時機。而我現在問他「現在是不是最好的時機」時,他倒覺得不嫌晚,而且家人也支持他去闖闖看。不過志傑對於CBA的印象,最早是在鄭志龍還在CBA打球時,後來就很少碰到,直到在亞洲比賽與中國隊交手,以及像「海峽杯」這種比賽碰到時才有所了解。但對上海隊,他實在一無所知,只知道老闆是姚明。

 

「黑人」陳建州說,他們會在23日到杭州,24日在浙江廣廈隊測試。但他們不準備在這一趟就決定簽約,還希望比較雙方的條件,以及環境後再做考慮。「黑人」這次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由他跟上海「姚之隊」的陸浩接洽;而廣廈隊方面,則是由總教練王非親自出面。「黑人」還說,會商請Nike派一個訓練師跟著林志傑,做好備戰CBA的準備。

 

我也問了一下閻家驊教練的看法,他目前是覺得,上海隊會很需要林志傑。而且上海隊上個賽季墊底,對林志傑會比較沒有壓力。而且現在上海隊的得分後衛,僅有一個今年剛從陜西隊回鍋的王思章,戰力上比較薄弱。林志傑去的話,應該會很有幫助。但閻家驊也不清楚廣廈隊的情況,所以表示,要去了杭州才知道。

 

我也透過大陸籃球名記者楊毅去問問上海隊的「新老闆」,姚明先生的看法。姚老闆就薪水來說,月薪一萬多美元不算貴,但是「林志傑」到底是那位,他實在沒什麼印象。他也請楊毅搞些林志傑在YouTubehighlight給他看看,反正他現在養傷,閒著也是閒著。雖然姚明並非親自操盤,但對於上海隊的事務,都一直有人給他匯報。
Published 23-09-2009 12: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