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志傑:我要為台灣人爭口氣!

林志傑在923一早就前往杭州,參加浙江廣廈隊的測試。我今天也電話訪問了林志傑、「黑人」陳建州與閻家驊教練。據他們今天的訓練,感覺非常好,這使他們很難做決定要加盟那一隊。而浙江廣廈隊的總教練王非,則說:「一看到志傑,就喜歡這個球員!」

 

由於廣厦隊球員的整體實力比較強,因此林志傑在對抗上碰到比較多的障礙。「這一隊的球員,實力跟上海有些差異,廣廈的球員比較有經驗,有的是中生代的,有的是老將,所以打起來比較費力。」林志傑說。

 

但今天比較特別的是,王非教練在訓練中,還特別告訴了林志傑幾個他們隊裡的戰術,要他試試看。這對一個來試訓的球員就跑戰術,是很不常見的,也顯見出王非對林志傑的重視。據林志傑說,他今天是感到有點累,回去要開始加強訓練了。不過他覺得,如果決定到廣廈隊,他可以學到很多新東西。「

 

「以前在SBL時,我一過人就很容易把防守球員甩開,但這裡不行。」林志傑說。

 

「黑人」陳建州與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也感受到了廣廈隊是很有誠意的希望林志傑的加盟。「他們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幾乎等志傑的點頭而已。」閻家驊說,「別的不講,就連我看王非練球都覺得受用很多。」當我問閻哥,浙江隊是否會交換一些球員過來時,他說:「至少今年不行。上次常務理事會時,王人達說得很明白,大陸球員來台灣打球牽涉到的問題比較大,今年是來不及了。」

 

「黑人」陳建州對廣廈隊網羅林志傑的加盟誠意感受很深。他說,上海跟廣廈都希望林志傑加入,而且都展現極大的誠意與表現空間,各有各的優點。「不過我們不急於現在決定,要回台北與球團、閻哥、志傑詳細討論後再說。」

 

比較讓我吃驚的是,我在電話訪問志傑的時候也提到:「廣厦隊的得分後衛、小前鋒比較多,難道廣廈希望你打控球後衛?」

 

志傑說:「目前是希望我打一、二號位置。所以今天教練畫了很多戰術給我,讓我跟隊友配合看看。」我問:「那如果打的是控球,你有信心嗎?」

 

「可以吧,我覺得還可以。」林志傑說,「我要為台灣人爭口氣。」

 

「黑人」說,從他們一路上,只要是認出他們的台灣人,都會對志傑說,加油,再加油。讓志傑那種「爭一口氣」的念頭很強烈,而我也感覺得出來,志傑開始「認真」了,不管他會去那一隊,只要他有一個新目標的時候,他都會還可能爆發他的潛能再進化。而我覺得,經過這兩隊的測試,他已經找到了那個目標。我昨天在「體壇週報」寫林志傑的新聞,大家也可以看看http://basketball.titan24.com/cba/,順便也可以了解大陸幾個重要媒體對於林志傑加盟的看法。

 

林志傑一行人將於24日回台灣,下週可能就會做出加盟何隊的決定。

Published 24-09-2009 06: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