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奧蘭多魔術隊—被低估的「準冠軍隊」

做為一個「準冠軍隊」,魔術隊的強大,已經引起了東區另外兩強騎士與塞爾蒂克兩隊的側目。然而交易來Vince Carter後,擁有VCDwight Howard的球隊,在體能條件上自然是所向無敵,這兩個扣籃狂人湊在一起,也使得魔術隊這一季的球,將會精彩不斷。

 

不過,當大家在討論新球季的冠軍隊時,似乎不太考慮到他們。最根本的因素是:大家不看好將VC交易過來的結果。但若大家這樣想,我認為就錯了,魔術隊還是個非常有競爭性的球隊。

 

▓交易VC是疑問手還是勝負手?

VC到魔術隊後,很顯然的是取代Hedo Turkoglu為球隊在上的主力。Turkoglu在原來魔術隊裡的作用,除了其本身就是個高大的射手外,還是個控球前鋒。VC能不能頂住Turkoglu的工作,論技術是沒問題的,但關鍵還是在他的健康狀態。VC始終是會帶給人期待的球員,但希望這次別讓人失望。

 

在我看來,VC的球技還是可以的。但是球隊需要的可不是他中規中矩的表現,在必須時刻,他必須要有能夠爆發的力量。他要擔任的工作也絕非僅是「稱職」的得分後衛而已,更需要做球隊的領軍人物之一。

 

過去VC所待的球隊,並沒有出色的內線球員。如今他可以與Dwight Howard合作,這就是我的新期待。

 

Jameer Nelson是不是真能扛住魔術隊大旗?

上季Nelson的進步非常巨大,只可惜到球季後半段因為受傷,後來交易來Rafer Alston才撐過去。這個球季,魔術隊的後場隊員,並沒有太大的改變,Nelson要扛整個魔術隊的後場,是不是有困難,就很難說。有趣的是,他們還簽了一個Jason Williams,加上原來的老後衛Anthony Johnson,算是勉強可以吧。不過,我是不認為Jason Williams可以在魔術隊起到多大的作用,只要他能發揮他原來功力的一半,也就夠了。

 

但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們要如何使用J.J. Redick?替補控球?功能性的射手?說句實話,如果可以有Steve Kerr的作用,Redick就算成功了。

 

▓不可小視的其他補強內容

魔術隊其他新隊員的加入,再我看來是不可小看的。Matt Barnes,他主要會填上先發小前鋒的位置,而且他會是個防守能力不錯的球員;與VC一起被交易過來的Ryan Anderson,也可望在鋒線上有非常積極的幫助;最重要的是Brandon Bass,他會是隊中非常機動的位置,可以在鋒線上提供非常有力的幫助。如果以整個陣容來盤算,我是不認為魔術隊變弱了。除了VC之外,其他的新增球員都補在點上了,只有替補控球是稍有不滿而已。

 

值得觀察的是,可能是想走又沒走成的Marcin Gortat,他會抱什麼心態在打球,會決定魔術隊對他的態度。

 

X-Factor

你可以計算到Howard可以每晚有20多分1015個籃板的表現,但是Vince Carter,到底是歸為平淡還是可以再創另一個絢爛,很令人期待。不過魔術隊的表現要看這一群「剛轉來」的這群球員,不僅是VC而已。畢竟一個球隊有這麼大的變動,轉來的球員跟本隊球員的磨合才是關鍵因素。

 

▓總結

有了去年爭冠的經驗,魔術隊上下對於「未來」,會更有憧憬跟信心。Stan Van Gundy比想像中更有能力,如果大家眼中只有騎士或波士頓,未免太小看他們了。除此之外,他們也將是NBA本季最有看頭的球隊之一,至少可以期待,每週的十大好球,這一隊的成員是不會缺席的。

 

預估表現:戰績可排在東區前三,但季後賽表現很不好說。

Published 14-10-2009 02: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