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鳳凰城太陽隊—返回原點,容易嗎?

經過了一個半球季的「瞎整」,Steve Kerr想以交易來Shaquille O’Neal改造球隊內線的策略,已宣告破產,球隊現在等於是打回原形,重新再來。在Steve Nash退休前,太陽隊想拿個NBA總冠軍的願望,恐怕已經不可能了。

 

當然,會有很多人指責Kerr這幾年的策略失當,也就是賭錯了。不過賭錯也是NBA球隊管理階層常有的事,重點是他還保住了烏紗帽。太陽隊後面怎麼玩,還有戲可看。

 

▓太陽隊真可以恢復到原來的樣貌嗎?

Alvin Gentry接手之後,雖然打出1813敗的戰績,但在交易Shaq後,球隊在陣容並沒有補得很充份。對Gentry來說,能不能帶出同等效果,恐怕這才是大家最質疑他的。我想,太陽隊要恢復他們的「進攻」不難,但要恢復他們過去那樣的勝率,怕是有相當的困難度。

 

再者,太陽隊不但主力球員的年紀較為老化,現在也給人一種「再而衰、三而竭」的感覺,球員對球隊真有信心嗎?從上個球季後,球隊內部傳出來的氣氛,跟兩、三年前的是截然不同的樣貌。這種氣氛,使得球隊裡的球員在打球的心情上,已經喪失了三年前那種能衝冠的銳氣。

 

▓鋒線是個麻煩位置

Shaq離隊之後,太陽隊又恢復到了「無中鋒」的狀態。雖說Amare Stoudemire的眼傷恢復得不錯,但是整體的鋒線還是「缺很大」。小前鋒也缺,雖然Grant Hill續了約,但是你能把這一個位置完全交在一個37歲、且傷病史一大疊的老將手上嗎?顯然不行。而誰與Stoudemire來做搭配?這又是個棘手的問題。沒有籃板,太陽隊那種快速風格也打不出來,只能打成高得分、高失分的比賽。

 

要解決這個問題,太陽隊必須冀望於他們現有的人手中,能不能挖出一些物美價廉的球員出來。這一季從拓荒者隊轉來的Channng Frye、上一季從山貓交易過來的Jared Dudley、今年選的69吋新人Earl Clark67吋的Taylor Griffin、去年的中鋒Robin Lopez、白人前鋒Louis Amundson等等,他們得從這些人中找到點頭緒。我預期,Clark在隊中的角色將趨於重要。如果他們幾位不能填上太陽隊鋒線的缺,肯定會苦戰。

 

Amare Stoudemire能當好球隊未來領袖嗎?

原本Stoudemire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在今年夏天被交易掉的,但是最後沒有成功。但這不意味著,在球隊未來的時間裡,Stoudemire就一定是可以穩坐於此的。這一季Stoudemire必須要有更好的領袖表現,Nash離退休或離隊時間已經不遠,隊中也沒有其他人在太陽隊的資歷比他更深。

 

Stoudemire如果在跟Nash配合好的情況下,可說是聯盟中進攻火力最強的內線球員之一。他的面框進攻已經練得夠純熟,但心智上,還需要更成熟。如果他不離開太陽,未來這就他的球隊。但太陽對於留下他與否,自己都說不清楚,2010年是個聯盟大洗牌的時間,他們還有一季可以觀察Stoudemire是不是真正的真命天子,同樣的,Stoudemire也有一季的時間來看太陽隊高層是不是有再衝刺爭冠的雄心。

 

X-Factor

內線。太陽隊的內線在進攻上也許沒問題,防守上可問題很大。比起前幾年來只有更差,沒有更好。如果太陽隊這一季會打出意外的好成績,那麼出頭的必定是一些不起眼的鋒線球員,起到超乎想像的效果。

 

▓總結

太陽隊這一季最讓我擔心的是防守方面的問題。他們的禁區防務與籃板,應該是重中之重的要項。我對太陽隊培養出一些可用的新血是有信心的,因為以他們這種打法,球隊很容易可以找到可用之兵。但是會是在這一季嗎?以西區現在這種強度,這一季的太陽隊還是堪慮的。

 

預測表現:戰績不會離譜到那去,大約40勝以上,但可能在季後賽邊緣
Published 15-10-2009 03:2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