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底特律活塞隊—清理門戶之後

經過混亂的一季,活塞隊不與Rasheed WallaceAllen Iverson續約,進而在夏天大舉招兵,補進了Ben GordonCharlie VillanuevaChris Wilcox與回鍋的Ben Wallace等人,然後又選了三個年輕有勁的新人。他們能給這支球隊帶來新生嗎?

 

說實在的,我也不太懂Joe Dumars的邏輯,這支活塞隊現在還保有2004年奪冠的成員已經不多了,而老將如Richard HamiltonTayshaun Prince能控制得了局面嗎?這確實是可議的問題。現在的活塞是個「新生」的活塞隊,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他們還是有相當實力。

 

▓活塞引援是否對症下藥?

活塞隊在夏天引援,主要把錢砸在了GordonVillanueva身上。對或錯,姑且不論,他們兩人也未必是最好的自由球員。但是球隊現在是年輕化了,從某個角度來看,也未必不是好事。問題是,誰會是這個球隊的新領袖?甚至連教練都是新來的,新的活塞隊目前是個「沒有領袖」的局面。Hamilton也許可以成為球隊新的領袖,但他能帶領球隊走向新局面嗎?我很懷疑。

 

所幸,GordonVillanueva兩位都可以擔任替補工作,這使活塞隊在整體的板凳戰力上,獲得很大的填充。但這就是活塞隊要的嗎?依Dumars的想法,自由市場上並沒有可「一爭」的四、五號球員時,他們又何必急於出手?如果明年的自由球員市場上,活塞隊可以弄到像Amare Stoudemire或是Chris Bosh這一類的球員,這才是他們所欲。

 

▓內線漏洞如何填補?

在活塞隊的五個先發裡,內線是一個大隱憂,而Ben Wallace雖然回來了,但是他已經跟當年的「Big Ben」有很大的落差,先發也不會佔太多時間。倒是Kwame Brown還有點進步,他會為他的下一張合約繼續拼。活塞隊現在的內線絕稱不上是強,如果要維持之前的水準,Brown的表現非常重要,然而把希望押在他身上,相信每個人都會感到很不安的。

 

我想活塞隊在很多的時候,會採用「兩個小前鋒」的戰略。他們用兩個高大的小前鋒,維持籃板跟速度,以機動打法取代陣地戰型的防守。這個套路跟思維在聯盟中裡很多球隊採用,像是魔術隊或是雷霆隊,並不是不可行。只要有個人可以在低位做好防守工作,那也就夠了。只是這個賭博是否能成功,還得看球季開始後的結果。

 

Rodney Stuckey控制得了活塞隊的局面嗎?

這一季,活塞隊會有很大的程度,把球權交給Rodney Stuckey來承擔。Stuckey從他之前的表現上來看,他是在走著全能後衛的路子,而且他對抗性強,非常有希望的一位後起之秀。但同時,他在處理球方面也有很多的不成熟之處,而活塞隊卻把寶押在他身上。當然這也不是說不行,而這一季Stuckey的表現,會很大程度去決定活塞隊的戰績。

 

很妙的是,Stuckey的替補Will Bynum上季也有不錯的表現。而這兩人都是攻擊能力長於組織能力,在可以預見的是,活塞隊會更希望在Gordon來了之後能有更多的發揮,而StuckeyBynum可以順利的把球傳到他手上。如果不成,Gordon自己來接管也不是不行。可以肯定的是,新一季的活塞隊完全得看後衛群的表現,這也是活塞隊傳統。

 

X-Factor

內線。防守是活塞隊的根本功夫,而在進攻上,活塞隊的後衛群夠強大,但內線就缺很大。不管這個賽季是不是為2010年要迎來一個內線大咖來作準備,活塞隊現在找的這群老將小將,都不是令人放心的角色。我還要特別點名Jason Maxiell,這種情況下還不能出頭,以後就出不了頭了。活塞隊的內線只能用車輪戰一個一個試。

 

▓總結

不論活塞隊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是建立一支新活塞隊的時機到了。我認為無論如何,他們不致於太差,而且說不定還有意想不到的表現。不要小看活塞隊那一幫後衛群,他們會提供很強的戰鬥力,而這也是活塞隊從「Bad Boys」時代的傳統。我擔心的,只有他們的防守,沒有防守就無法給他們的後衛帶來強勁的後盾。

 

預測表現:45勝到50勝,東區第四或第五還是很有望的

Published 16-10-2009 04:3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