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費城七六人隊—力求突破困境

上一季七六人隊重金請來Elton Brand,一副準備大幹一場的架勢,但卻組織不良,讓球隊沒有在戰績上有所突破。這一季請來了Eddie Jordan擔任教練,重組教練團,希望在現有的兵力上有更大的進步。在我眼中,七六人隊是支不可忽視其實力的球隊,但要逐鹿中原,他們得先克服自身的困境,也就是如何把Brand融入整個球隊的體系裡。

 

不過,我對這個隊的實力跟未來並未感到懷疑。因為近年來他們已經打出了不好好球員,而且有速度有體能,他們也許不是那支封王拜侯的球隊,但是誰輕忽他們,誰也必將受到嚴重打擊。

 

Elton Brand是否可以融入隊型?

上一季,七六人隊開高走低的關鍵,就是因為Brand到七六人隊來之後,跟球隊配合不當。為此,Maurice Cheeks還因此下台,折掉一位總教練。但之後Brand受傷缺陣之後,球隊反而打出較好戰績,其主因在於Tony DiLeo把七六人隊的打法打回原形,球只要落入半場陣地戰,是應該由Andrew Iguodala或是Ande Miller來控制節奏,這是七六人隊整體運轉的最重要主軸,太過強調要內外平衡,反而讓大家都不會打球。換句話說,若我是現在的七六人隊總教練,Iguodala會是控球時間最長的角色,由他來決定怎麼打。

 

當然,Brand不能白買,但是怎樣用才是個問題。七六人隊如果想開了,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必要非得設計什麼進攻套路給Brand,他自己會想辦法。Brand就算把他擺在一個防守、抓籃板的苦工角色,他也是很出色的。因此七六人隊只需要做到「順其自然」,而不是強求Brand的價值,球隊會打得比較順。

 

▓誰能替代Andre Miller

這一季七六人隊最讓我擔憂的一點,就是控球後衛的位置。這一季誰頂這個位?Louis Williams?新人Jrue Holiday?雙能衛Willie Green?還是由Iguodala兼任?看起來都不是很靠得住。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七六人隊在今年夏天,不試圖去勾一個有經驗的控球過來,這可能會成為他們這個球季的敗筆。

 

七六人隊最希望的是,新人Holiday可以頂住這個位置,當然這是「理想狀態」。萬一不能,他們就必須確保這個位置不會成為球隊的軟肋,要嘛防守做得好,要嘛外線神準。我估計七六人隊會花很多時間,先確任Louis Williams能不能頂這個位置,如果不行,再嘗試看看別的人選。如果Williams再打不出來,可就令人失望了。

 

▓年輕的力量能幫七六人隊多少?

我對七六人隊評價最高的,是近兩年來,他們的年輕新進球員,貢獻了非常強大的力量。首先是Thaddeus Young,這絕對是個狠角色,他已經可以扛起先發小前鋒的工作,上季有15.35.0籃板,是非常出色的球員;大前鋒兼中鋒Marreese Speights身材野壯高大,而且對抗性不錯;白人中鋒Jason Smith雖然上季整季因傷缺陣,但是若能恢復過來,也是能頂的肌肉棒子。

 

有了這幾人,七六人隊的鋒線已經補齊,戰鬥力不錯。而這也使我對七六人隊在選秀上的眼光以及新人的培養上,有相當的信心。

 

X-Factor

控球後衛。說來說去,我還是最擔心這個問題。雖然Brand與球隊的磨合有待考驗,但我相信他們終會找出一條解決之道,唯這控球的問題,會讓人有點怕。說實在的,我不是很信任Louis Williams,他可以在後衛的位置上做雙能衛的替補上來殺,但是要他主控,有很大風險;新人HolidayRussell Westbrook可不是同一類球員,他基本上是個得分後衛硬轉控球的;Green經過幾季下來,更讓我覺得他是靠不住的。

 

▓總結

這一隊會很有看頭,他們不算太強,但也不是簡單可以打發的球隊。我比較樂於見到Eddie Jordan會怎麼組合現在這個陣容,他們的鋒線要是能使Brand融入其中,會出乎意料的強大。另外,Iguodala也該證明,他有明星球員的身價了,他可以做得更多、更好。他們的戰績不會太突出,但到季後賽,卻很難纏。

 

預測表現:43勝到48勝之間,若能爭到東區第四、五的位置,有希望打進第二輪也未可知

Published 16-10-2009 04: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