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10年球季Preview:波特蘭拓荒者隊—再接再勵

雖然上一季敗給火箭,但是Greg Oden可以打了,進步可以預期;這一季又簽來了老將Andre Miller,球隊有了底氣再往前衝。這個隊的人手應該是NBA三十隊裡最充沛的,拆成兩隊打恐怕都行。這樣的良性競爭,使得拓荒者隊讓許多球隊的老闆都很欣羨他們的年輕有勁。

 

人手多也有人手多的煩惱,不知道該用誰,用誰好像都會有人不滿意。Nate McMillian雖然像教官一樣嚴厲,但隊上如此多人可用,他也不見得能擺得平。現在Miller又來了,拓荒者隊缺的不是人,而是這些球員中的「明星球員」,除了Brandon Roy外,他們還需要一個真正的狠角色。誰會是那個解答呢?

 

Greg Oden,我可以期待你嗎?

Oden上一季總算有較為正常的出場機會。雖然還是有傷缺了21場,而且他的犯規次數比他的罰球次數還多,但是好歹他已經開始登場了,而且也做得還可以。上一季他平均8.97.0籃板,雖然用一個「選秀狀元」的標準來看還差很遠,但是我認為拓荒者隊未來能走多遠,不是看Roy的表現,而是看Oden的進步幅度來決定。他畢竟是正牌的中鋒,而且在體能條件上,足以跟當代的一流中鋒相抗衡。所以,這一季Oden的表現會有所上升,是可以期待的。

 

但換個角度來說,Oden的進步幅度會很大嗎?這是一個未知數。首先,拓荒者隊真正在內線的進攻點,只有LaMarcus Aldridge,除非是特好的機會,否則再怎麼攻,內線球員都不太可能有太多得球進攻時間。我估算著,Miller的到來就是希望為Oden解套,因為Steve Blake做為一個控球跟一個外線射手的條件上來看,他表現不差,但他不會傳給中鋒的球,這一點是比較困擾的。所以Miller到來的首要工作,就是開發Oden的能力。如果Oden打得出159籃板左右表現的話,那麼他將使拓荒者隊的實力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拓荒者隊會有可能做交易嗎?

拓荒者隊最大的特點,在於每個位置都至少有兩個可戰之兵,而小前鋒更會爭得頭破血流。上一季的先發Nocolas Batum打得還可以,這一季如果繼續先發,進步也是可期的;Travis Outlaw可以打大、小前鋒兩個位置;但真正令人苦惱的是,射手Martell Webster復出,他不但會擠到小前鋒的位置,甚至會影響Rudy Fernandez的出賽時間。到時會不會又有人有怨言,可就不知道了。

 

其實拓荒者隊的球員應該蠻好交易的。但問題是,交易誰來呢?最合理的是交易一個出色的明星球員前來,不管怎麼換,這都是他們有利的籌碼。不過看起來,拓荒者隊對這類事情,往往聽得多做得少,很謹慎小心的處理球隊的交易事項。他們形勢大好,也似乎沒有必要非得大賭一場不可。我基本上不認為拓荒者隊會在季中交易,除非隊裡的狀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誰會是拓荒者隊的下一張「Ace」?

拓荒者隊現在已經有一張可以出去跟人比拼的王牌Roy了,但他們還需要另外一個,誰會是這張王牌?AldridgeOden?還是新來的Miller?這很重要,否則新的球季裡,當緊要關頭時大家都重兵防守Roy就得了,反正其他人也不敢出手。

 

不過這第二張「Ace」可不好找。Aldridge現階段是比較可能的人選,他在內線有高度優勢,但是否為「大將之才」,還有待觀察。我是覺得他的打法柔軟度夠,但還不夠強硬,於內線的威嚇力還不夠。而Oden還需要時間磨練,拓荒者隊的期待是再等兩年,Oden練起來了,拓荒者隊才真正有衝擊冠軍的本錢,但這就是要等;Miller最好的時候都沒成為一張「Ace」,現在就更不會了。因此拓荒者隊的重點,在於內線兩位球員的培養,我認為是這個球季的重要任務。

 

X-Factor

Greg Oden是我這一季對拓荒者隊表現的最大期待。但是這期待中,還是帶著一點怕,就是他的受傷問題。照理說他應該不是這麼玻璃的人,但是也真的怕受傷是有習慣性的。拓荒者隊的未來要看他,這一季能打多好也得看他。

 

▓總結

這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隊,也是支年輕又有朝氣的球隊,但還不夠穩定。如果他們隊中有除了Roy之外的人可以站起來,而且足以成為一方大將,這個隊就可以出頭。拓荒者隊的實力與西區其他強隊比起來比較不穩定,但也因為可用之兵甚多,他們的潛力也是最不可預測的。這一季的首要工作已經不是打進季後賽而已,只進季後賽已經滿足不了這群狼虎之師,而是力爭西北組龍頭,爭取在季後賽走更遠的路。

 

預測戰績:50勝到55勝間,西北組冠軍問鼎熱門,但過不過得了季後賽首輪依然很難說

 

 

Published 20-10-2009 01: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