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復仇的一季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由Kevin GarnettPaul PierceRay Allen「三巨頭」領軍的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在季後賽裡總是打得跌跌撞撞的。不管他們例行賽的氣勢多強,到了季後賽就是會遭遇到頑強抵抗,即便是在2008年奪冠的那一年,他們也打了26場比賽才奪冠。

 

這很不尋常,做為一支冠軍隊,卻沒有壓倒性的優勢,使得他們關關難過關關過,打到最後全憑一口氣。上一季他們再無這樣的好運,過不了魔術這關。不論輸贏,他們總是可以順著對手的水準打得如此「精彩」,這倒是讓我相當詫異。這一季,他們相繼補強了Rasheed WallaceMarquis DanielsShelden Williams。這使得他們的戰鬥力大增,已經有了充份與其他有冠軍相對手叫板的能力。塞爾蒂克隊等於向世人宣告:他們為復仇而來。

 

Rasheed Wallace是針對Dwight Howard而來

波士頓在今年夏天補強的動作十分成功。最重要的一個,就是把Rasheed Wallace簽來,用他就是來對付Dwight Howard的。當然,如何管好他會是個課題,但是對塞爾蒂克隊而言,Wallace不是個問題。Wallace這個人在前面有很多「大哥人物」在前面擋著時,他自己才會乖乖打球。而他自己要擔起責任時,他就不會好好幹了。他本不是領袖球員,如果硬要把他放在這個位置上,他就會出問題。

 

Wallace是聯盟中少見對Howard特別有辦法的球員,他的低位防守能力與身材都可以對Howard造成嚇阻力。況且他還能帶來波士頓所少有的「長人三分遠射能力」,在聯盟中這已經是強隊所需要具備的。Wallace到波士頓的時候,我認為這是今年夏天最成功的轉隊。他的到來,也將不僅是Howard會碰到大麻煩,倘若湖人與波士頓在總冠軍賽裡會師,你會看到Pau GasolAndrew Bynum被他瞎整的模樣。

 

▓「三巨頭」的狀態會日漸下降嗎?

在波士頓三巨頭當中,狀況掉得比較多的是Kevin Garnett。儘管Doc Rivers已經很小心的降低他的出賽時間,但是他在波士頓這兩季缺賽的場數,是他職業生涯以來最低的兩季。不過這不能說KG的價值變低了,而是KG要在改變角色。他是球隊的防守重心,未來他與Wallace聯手的時候將是各隊的夢靨。

 

Paul PierceRay Allen,我覺得他們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在比賽。Pierce更多的是以一個球隊領袖的角色,但球隊需要時,他可以挺身而出;而Allen是在享受比賽,他現在不是球隊的「唯一主力」,而可以悠游的去處理球。現在看Allen比賽反而覺得比以前更好了。像Allen這種射手球員(當然,他也不僅只是個射手而已),他的退步幅度不會很快。

 

除了KG我比較擔心外,PierceAllen的狀態,我都不太擔心。

 

▓替補能力充實

塞爾蒂克隊的替補戰力非常充份,這是他們爭冠的本錢。主要有三個,除了Wallace外,還有就是留下的Glen DavisEddie House與新轉來的Daniels。至少球隊依然保持至少九人能打,戰力十分充份。這兩年這些替補球員已經經過多重考驗,實力上有很大的提升,這也使得塞爾蒂克隊有充沛的能量可以稱完整季。

 

唯一比較可慮的是,替補控球。目前往往是由House上來頂替,在半場系統戰時,往往由Pierce或是Allen來兼打這些位置,也不需要怎麼多的控球。看起來好像光靠Rajon Rondo很危險,其實就運作上,沒有什麼問題。

 

X-Factor

塞爾蒂克隊最大的變數,「傷病」,特別是到了球季後段,任何會影響到他們季賽進度的傷病問題都會干擾到他們的復仇大業。而我以為,最麻煩的可能是桀驁不馴的Rondo。我不清楚波士頓在季後要交易Rondo的真正意圖,但是如果說是現在還想這麼做,我會認為是自毀長城。我想波士頓不致於昏了頭,在季中對他做出處理。

 

▓總結

重新出發的塞爾蒂克隊又找到了新的活力,他們的目標是如此清晰,如此的堅定。一支年紀較長、又拿過冠軍的球隊,難免會有一些心理上的問題,也就是「欲望」,那種奪冠、爭勝的欲望。我很高興他們找回了這種感覺,而且在即將到來的球季裡,他們將展露無遺。如果他們會走到明年六月的NBA總冠軍賽,我將不會有所懷疑。

 

預測戰績:62~68勝,總冠軍大熱門

Published 23-10-2009 04: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